大自然家居佘学彬:做好产品与服务 地墙一体化未来可期

大自然家居佘学彬:做好产品与服务 地墙一体化未来可期

2020年8月31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盛大开幕!作为疫后全球地材行业的首展,DOMOTEX asia带领地材制造业率先回归市场,迈出行业复苏的第一步。参展企业及多样的活动也给我们带来了别样的惊喜。会上,凤凰网家居采访了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佘学彬,问及他对地墙一体化的看法。

大自然家居佘学彬:做好产品与服务 地墙一体化未来可期

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佘学彬

凤凰网家居:感谢您接受凤凰网家居的采访。其实也有其他行业比如吊顶在推进一体化,您认为咱们的优势是什么?

佘学彬:不论是地板还是墙板,很多材料是通用的,我们首要的竞争优势就是在材料上,比如SPC弹性地板、水性漆地板等等,而吊顶本身的材料就不一样。

其次,地板和墙板是有风格配合的,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不同家装风格的需求,这也是我们的优势。

凤凰网家居:在很多消费者眼中,墙面和地面的装修还是分开的,您认为“地墙一体化”这一理念还需要多久的市场教育才能让广大消费者接受?

佘学彬:这一问题也是我们一直很关心的问题,我认为目前消费者已经慢慢去接受整装,这是一个好的现象。未来起码有30%到40%的消费者是接受整装一体化,他们想要的是拎包入住的整装大家居。此外,消费者其实也很聪明,他们接受在门店看到的高颜值、风格匹配的产品,所以我认为我们行业做好场馆的设计是必要且有优势的。

凤凰网家居:大自然家居的地墙一体化产品有哪些优势?比如SPC弹性地板有哪些优势之处呢?

佘学彬:我们比较有优势的产品是水性漆墙板,水性且没有味道,环保性也十分优异,此外这一材料也同时在做地板。SPC弹性地板的品质与花色都十分优异,而且比起传统的乳胶漆,更能给予绿色环保的室内空间装饰;此外还具有安装方便快捷,零甲醛污染的优势。

我们这个产业链太大了,从客户提供商、产品提供商到服务提供商,我们过去就是做里面的产品提供商,属于里面一个单品类,现在已经发展为多品类、多渠道了。

凤凰网家居:早在2008年,大自然地板已有在墙面上应用的案例,大自然家居开始为消费者提供“地墙一体化”空间解决方案,经过十多年迭代更新,目前大自然“地墙一体化”有哪些升级?

佘学彬:过去消费者对这个需求其实不多,那个时候还是用墙纸、壁纸,现在用壁布。我们以前也是做墙布的,只是量比较少。随着消费者逐渐有了一体化的需求,我们也看到了其中的前景,认为这会形成一个大行业。过去我们跑的太快,现在我们要重新去做这件事。

凤凰网家居:地墙一体化新模式的推广,也可能将给瓷砖、墙纸等传统品类带来新挑战,您怎么看待这种竞争?

佘学彬:在中国每天都在竞争,不论哪个行业没有不竞争的,哪怕做到行业独角兽,仍然避免不了竞争,这是一个常态。现在就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反过来想,被打败了说明暂时不成功,那就明天继续打!现在的失败只是暂时的不成功,明天继续努力,就这么简单!

凤凰网家居:“地墙一体化”的推广,经销商团队是否也要更新引入新鲜血液?服务是否会有不同?

佘学彬:今年我们最大的话题真的是谈服务,而且服务链条是很长的。我们过去的经销商,都是希望通过买卖差价实现盈利、支撑发展。未来,我希望经销商能做好服务这件事,我们是坚持“三分产品七分服务”的,做好服务是很难的,我们也希望能将服务标准化,帮助团队更好的发展。

凤凰网家居:今年因为疫情这一黑天鹅事件,行业也受到了影响,您认为到目前为止咱们地板行业有没有说已经开始复苏或者复苏的不错了?

佘学彬:这其实是很郁闷的,此前我们以为疫情可能会影响到三月,实际到了五月陆续有学生返校之后,才允许施工,所以今年我们这种重服务行业和旅游业是受到了很大的冲击。对B端几乎没有影响,还是在继续做。此外,我们认为地板要做到全球化,去年我们在波兰并购工厂,在柬埔寨也购买了两家、建设了一家,我认为只有全球化,才能帮助做到世界前列。

其实行业的复苏这几个月是开始来了,我们也在不断研究观察市场。相比较于一手房,我认为二手房需求会更多,目前约有2.8亿二手房存量房,可能还会有1亿多没有登记的宅基房,算上装修的周期,未来市场的存量房肯定是有的,而且会慢慢变大。其实二手房主要需要关注的是二三线城市的比例问题,我是真希望稍微快一点去做这件事,这个存量肯定会继续增长!

凤凰网家居:我们了解到您也一直关注公益并参与了不少公益事件,您是如何看待公益事业或者说社会责任感的?

佘学彬:说到公益,就不能不提我们当时和媒体朋友们一起种树,不是为了宣传,而是一年一年坚持做下来了,这是我们承担的环保责任和社会责任。其他公益的事情也做了很多,包括建设小型卫生站帮助山区的居民解决看病难问题,这其实都是承担社会责任的一种表现。

公益的事情我们也会一直坚持去做,毕竟已经坚持了这么多年,往后也会一直坚持!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