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夫妇晒“极简系”家居照走红ins

日本夫妇晒“极简系”家居照走红ins

你有幻想过自己的30岁会是怎样的吗?是兢兢业业拼搏到高层职位?是拥有了说走就走的勇气到处旅行?

是回归家庭周旋于无尽的家务之中?

对于SARA来说, 她的30岁就是

能拥有一套喜欢的大房子

过上治愈且惬意的生活

30岁前SARA就和丈夫约定,一起买一套喜欢的大房子,要有宽敞明亮的厨房,每一天都能被美食唤醒,要有大大的柜子,装满世界各地淘来的宝贝,要挂上很多灯饰,屋子里明亮又温暖……

两夫妇一直在为此做准备,常常会看很多家居杂志,周末逛杂货店。

讨论过无数版,心中向往的家的样子。

在房产中介寻觅了很久后,终于,夫妇看中了一家,抛售中的旧咖啡店,里面的格局两人都第一眼就非常喜欢。

没有过多犹豫,他们立马就下了决定。

虽然房子上了些年纪,但两夫妇都很用心地去重新装修维护,因为房子原本是咖啡店,免去了很多大规模的重整,双层的复式loft结构、开放式厨房、吧台……都是他们一直以来想要的。

房子外面还有个小庭院,放上桌椅,就是一片完美的小天地。

天气好的时候,就在庭院里喝杯咖啡看看书,在疲惫中收获片刻的松弛。

偶尔两个人也可以烤烤肉,喝点啤酒,生活随心所欲,过得非常惬意。

家和衣服一样,好看的前提要先“适合自己”,穿给别人看之前要先能“取悦自己”。

SARA淘来了很多古董的家居配件,玻璃收纳柜、细长的高脚凳、各种吊灯……

新旧家具搭配得非常融洽养眼。

除此之外,他们也在宜家买了很多生活用具,像挂钩、粘贴夹子、还有各种收纳盒,毕竟生活除了过得要有品位,也要过得实用便利。

房子的地板、家具都使用深褐色的原木,在昏暗的暖色灯光下,营造出一种复古的日式民居氛围。

天气好的时候,阳光大片大片地洒落下来,窝在家里的幸福感瞬间爆棚。

你会发现,家里的每个家具,材质与色彩都和房子的风格搭配恰到好处,这个看似破旧的铁丝架子,是SARA在国外一家二手杂货店发现的。

尽管有些磨损和生锈,但却充满了遥远年代的复古质感。

角落的白色玻璃柜,是SARA最满意的一件收藏,奶白色和家里原木色很搭,低调地彰显着品味。

从很多细节都可以看出,两人花了很多小心思,打造自己 的dream house。

比如你会发现,家里很多角落都零星摆放植物,就算是简简单单的树枝干花,也能营造出简约的日式禅意美。

家里再小的角落,也会简单布置一下。

每件单品谈不上多巧妙设计,但有物归原位、错落有致的状态,恰到好处的日式矜持感,让人感到舒服自在。

SARA喜欢下厨,买了很多厨具餐具,虽然数量多,但却一点都不杂乱。

如果你家的厨房东西也很多,可以像SARA一样,在墙上高处挂了一根木棍,专门收纳厨房用品,杂乱的小物们一下子就整洁了许多。

她家简直就是强迫症的天堂,所有的东西都整洁有条理。

一眼望过去满满的碗碟,也都井井有条地摆放着。

很多人向往山与大海,却围于厨房与爱,厨房隐藏着幸福,食物带来欢欣。但传递的却是实用的生活哲学。

看一个人的厨房,就能知道她生活是否过得有滋味,毕竟这里渗透的,是最打动人心的烟火气。

每天早上SARA都会精心准备早餐,虽然两个人从不露脸,但却能透过食物感受到那份,充满仪式感的生活气息。

一屋两人,三餐四季,这应该是最动人不过的情话。

曾经SARA也是个很有购物欲的女孩,但自从拥有自己理想的家。

她学着断舍离,渐渐减少自己的购物欲,比起其他身外物,她觉得家才是最值的。

习惯了断舍离,SARA也很少买衣服,更注重简单、舒服就好。

看她的日常穿搭,就会发觉其实来来去去都是那几件单品,但同样搭配地很和谐得体。

虽然ins上分享的只是一些平凡琐碎的日子,但也充满着扑面而来的幸福感,现实版“向往的生活”就该如此吧。

尽管夫妇两人基本不露脸,但镜头前的他们总能让你感受到,他们倾注了心血打造出来的一点一滴,就算是平凡的柴米油盐,也能过成诗,让人深深陷入这温柔的日常琐碎中去。

(文字来源:lnstagram优选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立即删除。您若对该稿件有任何怀疑或质疑,请即与凤凰网联系,我们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