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林的珍宝丨大卫地板 带你感受不一样的“番龙眼”

雨林的珍宝丨大卫地板 带你感受不一样的“番龙眼”

木头,孕育于深山丛林,吸日月之精华,历风雨之洗礼。它用年轮记载着悠悠历史,用木纹诉说着原始森林的故事。木纹是岁月留在木头上痕迹,这些“痕迹”有交错的、有平行的、有放射状的、有凌乱的、有旋涡的,每一种木纹犹如人生百态,述说着其独特的光阴故事。

世界木种成千上万,这些千奇百状的纹理,是大自然赋予的天然印记,百看不厌,经久不衰。其中,有一种木头以独特的风情向人们诉说着东南亚的故事,它便是番龙眼。

雨林的珍宝丨大卫地板 带你感受不一样的“番龙眼”

大卫地板经典实木东南亚悠然系列:S29G77 番龙眼 波尔克

番龙眼,俗称唐木,常绿乔木,树高达30-45米,树径近1米,果实看起来像龙眼,又主要分布于东南亚和南太平洋地区。而我国古时将外国外族统称为“番”,故名番龙眼。

雨林的珍宝丨大卫地板 带你感受不一样的“番龙眼”

大卫地板经典实木东南亚悠然系列:S29G19 番龙眼 菠萝格色

究竟番龙眼的纹理诉说着怎样的东南亚风情呢?它源于中国台湾兰屿岛、菲律宾和萨摩亚群岛等热带地区,沿着海岸线脉络生长,年月的洗礼刻画一圈圈年轮,风雨的洗刷雕琢精致的木纹,于黄金赤道汇成绿荫,和煦的阳光成就繁枝茂叶,四季常春终成细腻的美态。

番龙眼是兰屿岛达悟人重要的经济用材,达悟人视其为生存之宝。由于当地神秘独特的习俗和淳朴原始的风貌,使兰屿岛具有“台湾净土”的美誉。大地终年的滋养和哺育,孕育了自然天成且纯净质朴的番龙眼透露出海洋民族神秘且自然华贵的质朴气息,充满着人民对自然纯净生活的向往之情。

雨林的珍宝丨大卫地板 带你感受不一样的“番龙眼”

大卫地板经典实木东南亚悠然系列:S29LG06 番龙眼 本色金钢面

“唐木”一词几乎在中国人写的著作中难以找到,是日本研究中国古代文明史的专家及木材学家对源于中国的一些珍贵木器或手工艺品所用木材的统称,并不具体指某一种木材。

日本文化传统可以追溯到我国唐代频繁的中日文化交流,唐代的影响至深,因而将我国的名贵木材尊称为“唐木”,如唐人、唐装的概念一样,唐木也即源于中国但不一定原产于中国的贵重珍稀木材之统称。日本木材学家须藤彰司在《南洋材》专著中针对“唐木”写道:“因为唐木有优美的欣赏价值,能做高级家具、细木工等工艺品,因而得名。番龙眼木材从中国台湾进入日本后,因为其用途广泛而性能稳定,深得日本人喜爱,故以“唐木”名之。番龙眼木材是中国台湾的木材商人最早引进内地的,台湾人一直称番龙眼为“唐木”,约定俗成至今,番龙眼就有了这个美丽的俗称。

雨林的珍宝丨大卫地板 带你感受不一样的“番龙眼”

大卫地板经典实木东南亚悠然系列:S29G76 番龙眼 普利奥斯

大卫地板东南亚悠然系列番龙眼地板,淡雅自然之选,将逼真的视觉与细腻的触觉完美结合,赋予其如梦似幻的立体效果,配合曼妙的曲线,向全世界诠释何为婀娜多姿,何为极致,其纹理虚实相间,极具内敛的美感,视觉效果非常和谐,所有的这些形成了它恬淡优雅的独特韵味!并结合了东南亚民族岛屿特色及其精致文化品位,非常适合喜欢静谧雅致的装修风格的业主。除了色彩上回归自然,原汁原味,同时健康环保、自然清新,将东南亚的清雅、休闲之气毫无保留的释放出来,在家中营造出一派悠然自得的氛围。

(本文属企业供稿,不代表凤凰网家居观点。)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