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思亮相博鳌谈房产家居生态重构,关键要抓四大价值点

慕思亮相博鳌谈房产家居生态重构,关键要抓四大价值点

8月12日,2020博鳌房地产论坛在海南开幕,数百位行业领袖就房地产行业未来走向进行深度探讨。据了解,博鳌房地产论坛自2001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20届,本届论坛主题为“地产远见:重启的世界”,邀请樊纲、朱中一、邱晓华、孟晓苏、陈启宗、巴曙松等专家及保利、绿城、融创、慕思、京东等企业高层参加。

8月13日上午,慕思集团总裁姚吉庆在博鳌房地产论坛的《后疫情时代 家居地产新生态的重构》主题演讲中提到,未来房地产与家居会形成筑家新生态,其关键要抓住品牌力、产品力、数字化能力与组织变革等四大价值点。

慕思亮相博鳌谈房产家居生态重构,关键要抓四大价值点

疫情对产业带来五大变化,家居地产互为流量入口

在2020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姚吉庆表示,疫情给地产与家居产业链带来了不少的变化,首先是市场资源开始向龙头企业聚集。“尾部品牌基本退出市场,仅仅这半年时间,几乎迅速退出市场”。

第二大变化是在疫情期间因为居家时间拉长,触发了客户群对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有了更高的需求。第三是整装拎包入住成为一大趋势,从硬装到软装给消费者提供便利。

此外,姚吉庆还认为,家居与地产互为流量入口。“地产有十几万亿的市场,家居有三四万亿的市场,这么大的市场,同样在卖家具、看家具的过程中,这是一个大的流量入口。“而买房产的人,对家居也形成了一个流量入口。

“存量房市场越来越大,过去20年可以说是快速发展的20年,但是未来的20年一定是趋于稳定的20年,所以未来的存量市场,二手房换装时代到来,这一定是一个大的趋势。”

慕思亮相博鳌谈房产家居生态重构,关键要抓四大价值点

重构家居地产新生态,四大前提要抓住

后疫情时代,地产与家居的价值链以及生态将被重构,在姚吉庆看来,过去地产与消费者就是简单的销售关系,销售环节结束,则价值链结束。但随着用户升级以及对居家环境要求的进一步提升,当下,家居企业所打造的居家场景,也将对房地产生态带来全新的活力。

对于如何重构家居地产新生态,姚吉庆提出四个前提:第一个前提是头部品牌的强强联合;第二个是健康、环保、高颜值;第三个是数字化的运营和个性化定制;第四个是变革组织架构,充分利用家居和地产互为流量的入口。

慕思亮相博鳌谈房产家居生态重构,关键要抓四大价值点

以健康睡眠为切口,慕思赋能房产家居生态重构

在众多消费者心中,慕思等于健康睡眠,健康睡眠就是慕思寝具。“这是一个走向世界的健康睡眠品牌的影响者,因为在这之前全球还没有哪个品牌叫健康睡眠系统,这是我们从定位方面开创了健康睡眠这个品类。”姚吉庆认为,慕思拥有强大的品牌力和产品力,这能承接用户对健康睡眠的诉求。

作为品牌力与产品力背后的支撑,慕思拥有全球先进的数字化生产能力,以及快速变革的组织架构来适应地产家居新生态。姚吉庆表示,慕思要进行价值赋能,从健康睡眠到舒适卧室,到定制产品。“慕思以健康睡眠服务需求为独特的切口,赋能房产和家居的价值链,让健康家居成为房地产流量入口。”

慕思亮相博鳌谈房产家居生态重构,关键要抓四大价值点

最后,姚吉庆透露将携手房地产行业一起重构新生态,重启新的赛道。“慕思愿与行业一起做品牌融合,设计融合,产品融合与消费者融合。”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