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张床垫将会引起家具行业革命?

这张床垫将会引起家具行业革命?

导读:国内床垫行业深陷红海,从业者在苦海中挣扎,价格战、同质化竞争愈演愈烈……困局之中,一场行业革命将在这次东莞展被掀起,这是百年一遇的大风口!

2020年,全球第一款人工智能床垫一一HEKA AI床垫登陆国内市场,有业内人士断言,这将是中国第二次睡眠革命的开端。因为它超越了普通人对床垫的想象和认知。

它能自动识别、适应用户的体型和睡姿,并自动调节床面高度和硬度,实时提供最健康、舒适的支撑。而现在市面上所谓的“智能床垫”只是睡前调节,当睡者一翻身,睡前调节的曲面就和身体的曲面不匹配了,而HEKA是当今世界上唯一一个可整夜随着顾客身体变换而不断适应脊椎曲面的床垫。它的感应系统里的传感器是具有学习型的智能算法,至今仍未出现能与之相比的产品。它能实现前所未有的整夜、实时的全身99%贴合度,而这一切的动作都无需人为操控,不会发出一点噪音。此外还可以持续挖掘睡眠场景下的睡眠健康需求、科技创新与数据价值,成为未来智慧健康家庭和家用远程医疗的主要组成部分。

未来,床垫不仅是一张床垫,而相当于把私人睡眠健康专家放到身边。这场科技的颠覆性变革,或将国内软体家居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一面是消费需求,一面是行业现状。一面是城市中产者的“隐痛”,他们希望“睡得更健康”,但需求难以得到满足。一面是软床行业从业者的挣扎,他们深陷价格战、同质化的红海竞争,难以自拔。

最初的弹簧床垫数据统计,从2015年起我国软床及床垫消费规模已经超越美国。然而,从1889年第一张弹簧床垫发明至今一百多年,软床行业在床垫上的创新进程迟缓,还停留在概念炒作阶段,而在睡眠中,人类对自己身体的健康一无所知,对睡眠健康毫无管理。其中原因有很多,经营思维的僵化,供与求的错位,技术的壁垒……不过困局之中,8月18日,HEKA AI床垫将正式亮相东莞名家具展,这将会给行业带来什么样的改变呢?

据悉,HEKA AI床垫由楷模集团总裁徐国芳带头,楷模居品集团材料研发团队和美国斯坦福大学的睡眠医疗研发团队、北京大学的微电子学、计算机科学研发团队、硅谷 iFuture Lab 未来实验室团队,Google 高级算法工程师团队,IBM 高级硬件工程师团队等全球顶级睡感研发团队共同操刀,拥有137项国际发明专利(睡眠行业全球第一)。HEKA AI 智能柱技术让床垫能够通过传感系统实时采集人体压力数据,结合生物医疗数据库,计算出人体变化的睡姿下所需的最佳压力分布和高度,并调节床垫表面的高度和软硬度,每时每刻自动精准支撑人体各部位,整夜实时对睡眠健康进行调适管理,保障人类身体九大系统的睡眠健康。一场床垫的革命,一个时代的跨越。随着城市中产阶级队伍不断壮大,人们对床品从过去关注材质、关注设计、关于耐用性,开始转向关注舒适、关注健康、关注睡眠本身,“睡得更好”成为人们共同的祈愿。当消费者需求大势遇上行业科技革命,百年一遇的大风口应运而生,而HEKA AI床垫对睡眠品质与健康管理的颠覆性变革,必将开辟一个巨大的市场空间。

现有家居从业者、经销商,尤其是软床经销商要以最快的速度拥抱新变化,把握此次技术革命风口,成为下一个10至20年的大赢家。而犹豫不决,还处在做传统大品牌思维的经销商,难免受困于疫情和经济下行导致的消费萎缩,行业产能过剩带来的恶性价格战泥潭,以及HEKA引领的AI床垫革命的多重挤压。由此可断,AI床垫替代传统床垫的行业革命已是必然!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