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权威专家探讨家居环保生态 索菲亚持续推进行业环保升级
家居
家居 > 品牌动态 > 正文

携手权威专家探讨家居环保生态 索菲亚持续推进行业环保升级

今年,疫情的突袭和肆虐犹如每个人头顶高悬的达摩克利斯之剑,让大家深刻领悟到:房屋的本质是为了居住,健康居家才是安全的生活尺度。

关注家居环保健康,与人民共建环保生态,作为健康环保家居领域的推动者和引领者。8月7日,柜类定制专家索菲亚在广州举办“环保生态 人民共建”——健康家居环保论坛,并携手不同领域的权威专家,开展一场家居环保健康的高端对话。

论坛聚焦消费者装修痛点,从室内环境污染问题入手,探讨人居环保健康的深层次需求,此外,围绕定制家居行业的发展趋势,为行业未来的新发展启迪思路,开拓路径,推动中国定制家居环保升级。

对于本次论坛的召开,中国林科院木材所信息中心主任唐召群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定制家居企业是木制产业少有的新业态,是服务性的制造产业、更是国家重点发展的行业,对社会需求的反馈迅速、积极,正面。索菲亚举办这次会议,直面消费健康环保的家居需求,正体现了这一点。”

唐召群发表讲话

家居行业下半场,环保将成企业新考题

随着国民经济的提升,以及疫情的唤醒,消费需求开始倒逼,环保、健康将成为各行各业的主题,而整个家居行业的战场也将发生转移——“环保生态”将是市场的下一个考题。

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副部长李晓增透露,今年疫情前后,消费者污染源检测意识加强,送检需求也开始剧增。此外,随着消费者对家具环保问题的重视,他相信必定能带动质量检测相关机构和产业的发展,市场也会对环保家居企业提出更高的要求。

李晓增发言

中国林科院木材所复合材料室主任郭文静表示,近年来,木质家具行业因自身的优势在市场占比在不断提升,尤其是刨花板产业在近几年更是翻了一番。值得注意的是,刨花板已经往高端高质量的方向发展,主要的内因除了市场对环保产品需求的驱动,也有赖于以索菲亚为首的企业一步一步推动倒逼刨花板产业质量的提升。

郭文静发言

华南农业大学高振忠教授是胶粘剂的专家,他普及道,消费者最关心的家居甲醛一般来源于胶黏剂,虽然目前国家对甲醛释放量控制得很严格,仍不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健康生活的向往。但他很开心看到索菲亚康纯板不仅解决无醛的问题,价格还亲民。“这充分体现索菲亚作为定制家居协会会长单位、中国第一家上市的定制家居企业、全球领先的家居企业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高教授说。

高振忠发言

对于近期国家实施《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标准》,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的顾问总工程师任俊直言道,国家的标准虽是严格,但也仅是国家标准的最低限制。比如新标准关注到的老人房、对幼儿园、学校教室、学生宿舍等室内环境问题,也仅限于抽检问题上。对于产品的标准上,定制家居企业可以做得更好,应该关心老人、小孩和孕妇等特殊人群对室内环境的承受能力。

任俊发言

媒体走进索菲亚,揭秘环保综合实力

从各个专家的发言中,可见,随着国民经济的不断提升,在环保领域有造诣的家具企业才能进入行业发展的下半场。早已稳稳走在了环保家居的潮头之列的索菲亚,提前锁定了竞争的C位。

近日,媒体走进了索菲亚走进华南工业4.0生产基地,深入了解了索菲亚生产、质检等多个环节的标准化把关情况。

一直以来,家居行业对环保板材的阐述一般都局限于控制甲醛释放量上,但索菲亚却不止步于此,而是凭借着各个环节的严格把关,打造出一个综合实力强劲的环保板材。

在选材上,绿色无醛,如索菲亚的明星产品康纯板基材选用的是无醛生态粘合剂合成的绿色人造板材,环保性能比肩实木,真正做到环保超越欧标。

在质检上,严防死守,为保证产品的环保性和实用性,索菲亚每一批板材都会在国家CNAS认可的中心实验室进行取样检测,只有经过长达一个月左右的检测,且每天数值趋于平衡的板材才能符合标准要求投入生产。

在生产上,智能化数据化相结合,通过数字系统对供应端、生产端、运输及售后多个层面进行全方位把控,让产品生产做到既“品质”又“环保”。

在质量管控上,追根溯源,首创“一张板一个码”,使得工厂出去的每一块板材都能追溯其原料投放、生产过程等原始状态。

王海东发言

正如索菲亚集团研究院王海东院长在论坛上所说:“索菲亚在环保领域上的优势不仅是起步早、标准高,还在于索菲亚给消费者提供的是一个综合性的环保产品,从选材、质量、质检等多个环节严格控制环保。”

关注易感人群,正式发布家居环保新标准

不品质不要轻易谈标准,但在保证品质的情况下,不得不谈标准。

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部长蔡文锋表示,人们绝大部分时间是在居室中度过的,居室空气的质量与人体健康是密切相关,但老人、小孩和孕妇这类人群,他们因自身身体的特殊性,极易受周围环境和室内环境的影响,选择环保标准更高的家具产品很有必要。

蔡文峰发言

建科院的任总则表示,深圳建科院和索菲亚通过开展研究,也发现易感人群如小孩、孕妇、老人抵抗力弱,不能按照健康的成年人的状况去制定板材的环保标准,应该更加从严。

索菲亚中心实验室的负责人李新兵也透露,目前国家标准在一定程度上是滞后于消费者与市场的需求,当前,消费者对于家装环境的健康要求只会越来越高。若要做到不被市场淘汰甚至引领,就要在现有标准上继续巩固,并且想办法始终保持在市场前列。

索菲亚中心实验室

为此,索菲亚联合深圳建科院,共同制定了的家居环保新标准,并在现场各权威专家和媒体的共同见证下,正式发布新标准!该标准针对易感人群创新地提出了完善的解决方案,以更高的易感人群家居空气质量标准、更严格的定制家具材料环保分级、更科学的空间选材指导为要求,规范定制家具产品,引导产业链往绿色无醛的方向发展。

“索菲亚1981年诞生于法国,2001年进入中国市场,在中国市场深耕细作19年,一直秉承着企业责任感,引领整个行业向更加环保更加健康的方向发展,砥砺前行“。执行总裁王兵在会上表明索菲亚的对环保的态度。

凭借着专注的力量,对“环保超越欧标”的持续践行。相信索菲亚不仅能成为行业环保的佼佼者,还能成为各行各业的环保标杆,并力争成为国家健康产业的表率。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