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住北京千万豪宅,一个住平房土炕,明星和冠军差别这么大

一个住北京千万豪宅,一个住平房土炕,明星和冠军差别这么大

在《我要这样生活》节目中,一个在北京坐拥千万豪宅,现代而温馨,另一个平房土炕,保留着最原始的土灶,话不多说,下面我们就来一一分享下:

▼张国伟的家

要不是看过这档节目,你说这是张国伟家,我肯定不行,好歹也是个田径冠军,按照正常思路,基本成名后住的都不算差。其他的暂且不谈,但是看着这个门外,是不是有种熟悉的感觉?

他家是典型的中国老式乡村院落,现在可以说比较少的了,一层的小平房,自带个小院子,里面搭的小屋可以用来堆杂物、养猪等等。

屋内也是相当的简单,就连家具感觉都没有换过,保留着年代感和历史感,靠墙排列在一侧。进门2侧就是厨房的土灶,等于说是将厨房放在了客厅,甚至连油烟机都没有,全靠自然通风。

卧室虽然足够宽敞,但依旧是土炕,压根不需要准备客卧,这个炕睡6个人都不成问题,紧靠着窗户,这样屋外有什么情况也方便瞅瞅。褪色的墙纸、杂乱的家具、没有讲究的布局,都看得出来他住的是十分随性了!

不过最值得一提的还是这屋顶餐厅,换个大家熟悉点的词来理解就是露台,但有点不同的就是它并不是在主屋内,不过该具体的使用功能还是没少的,除了用餐,还能养花种菜、休闲娱乐等。

▼陈乔恩的家

与张国伟同期播出的还有陈乔恩的家,两者完全是截然不同的风格,可以用一个是过去,一个是现在来形容了!但却让我觉得这是大龄女子的底气,自己的房子自己买,一个人也能生活得很好。玄关2侧都是柜子,但过道依旧宽敞▼

客厅有个小细节,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她家的木地板是斜铺的,这样空间上会更加显大一些,不同色的沙发围成U型,舒适感满分,朋友来了也方便交流互动。

电视墙后就是卧室,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床头堆放了不少的洋娃娃▼

厨房是当下正流行的中厨+西厨,尤其是有些小厨房使用面积不够的,完全可以借助客厅等,其他临近空间布置西厨进行辅助。

▼冰箱装进柜子里,美观性更强,但后续更换尺寸大小等是个麻烦事。

考虑将烤箱、洗碗机等外移,在厨房门口增添水槽、吧台等,这样一来室内会显得更加的宽敞。

灶台有点不一样的是一个单灶台,一个成竖状双灶台,现在这种不规则的多灶台使用也是个亮点,可以满足不同的使用功能,也不用担心过多占用台面。

小餐厅是黑色和绿色相搭配,高级感十足,旁边分别有高低不一的收纳柜进行补充,整体收纳空间充足,靠着窗户也打了矮柜。当然了!她家肯定不止我提到的这些,其他的空间就没一一展露了。

城市有城市的快捷便利、热闹喧哗,农村有农村的静谧舒适、淡然悠闲,他们两的家选择的都是自己最喜欢的生活方式,我们不能说一定这个比那个好,但我们值得让自己的生活更加的有出彩~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