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明星个个住豪宅,但好看的却没几个

男明星个个住豪宅,但好看的却没几个

前几天,刘亚仁在韩国综艺节目《我独自生活》中曝光了自己住了五年多的家,立刻就上了热搜,这也难怪,住豪宅的男明星多了去了,但好看的真的不太多!以白色为主,风格洗练,经典的设计家具选择全然展现了刘亚仁本人的好品味。

回想起来,韩国不少男性明星的家,都有着不俗的好品味。他们不是一味地炫耀财富或自恋地在家里各个角落摆上自己的巨幅自拍,而是真正地知道怎样才是得体且舒适的家 。以下,我们就将挑出其中三位,一起来看看他们家什么样子。

01 刘亚仁:

承载了自己不同时期的爱好

节目的一开始,刘亚仁阐述了自己多年来的居住经历。和大部分在北上广的人一样, 他几乎每年都要搬一次家,租了十几个房子后,终于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 。加上地下车库与天台,这个房子总共 5 层楼,他在这里已经住了 5 年多。

一楼是客餐厅大空间、红酒阳光房与庭园,白色占据这个空间的大部分。层高略矮,但是 平直漫长的落地窗加上白色百叶帘 ,也让整个空间看上去十分通透。

白色的 Edra Pack 沙发、野口勇的茶几、Tom Dixon 设计的小鸟躺椅,三件家具三位一体地分布在客厅里。

餐厅与客厅之间没有明显的隔断,Frank Ghery 设计的瓦楞纸椅子与堆叠的猫抓板,毫不违和地组合成了一个小景。

餐厅同样简简单单,一张长餐桌,一侧是长凳,另一侧是三把椅子。桌子背后的窗边是刘亚仁的一小方收藏展示角。

Jaime Hayon 为 Lladro 设计的花瓶童真可爱,圆滚滚的造型也和餐桌上 Flos 的吊灯,以及餐桌边 B&O 的白色圆盘 A9 落地音响相得益彰。

继续走下去,是一个专门用来喝大酒的阳光玻璃房。不再是白色,而是更为清爽利落的不锈钢与黑色。黑色的椭圆圆桌与 3 把 Arne Jacobsen 的蚂蚁椅 落在喝大酒专区的正中央,角落里还放着一把包豪斯的经典设计, 瓦西里椅子。

‍楼梯口又是刘亚仁的另一个收藏展示角,既有装饰画亦有雕塑,以及还有另一个 B&O 的音响 BEOLAB 18。楼梯从一楼直接延伸至三楼,长得似乎看不到尽头,连刘亚仁都不禁心疼自己,这房子中看不中用,爬楼梯太累了。」‍‍‍

韩国家居店与买手店这几年都尤为热衷 USM 置物架 ,刘亚仁家里也有好几组,他都选择了纯粹的白色。二楼的工作室里,沿着窗户的方向就摆着一组。这个工作室里,除了 Fornasetti 的绿色蛇地毯 之外,全部都为黑白灰。一侧是电视沙发区,另一侧是书桌工作区,功能分明。

三楼是一个大套间,包括书桌区域、卧室以及一个大卫生间。进门后先是书桌,如刘亚仁所说,书还没来得及整理,干脆先堆叠在一边。他形容自家并没有特定的风格, 是个大杂烩,承载了自己不同时期的热爱与喜好 。不难看出,他一定有某个时期是沉迷于包豪斯。无论是不论是一楼的 Wassily Chair,还是二楼的 Barcelona Bench,再到三楼一进门的悬臂椅, 他对于包豪斯椅子设计的热爱延续在家里的诸多角落。

被主持人说是明星家中标配的电动窗帘,他自然也在使用,遥控器就在床头 Kartell 经典的床头柜内。身为大明星,刘亚仁很讨人喜欢的一点还在于, 床头的大幅装饰画并非自己的巨幅自拍 ,在被问及这一点时,刘亚仁淡淡地说,因为放着自己奖杯或者照片时,还挺尴尬的。

由三楼卧室延伸出去的卫生间被主持人形容为吊打酒店。线条简洁的浴缸为核心,一侧是一长条的梳妆洗脸台面,台面下又藏着一组 USM 收纳柜 ,一张 Arne Jacobsen 的 Grand Prix 椅子 充当梳妆椅。

浴缸的另一侧,一面是淋浴的湿区,另一面是马桶的干区,戴森、毛巾架、脏衣篮在干区的一侧一字摆开。

除了以上三层楼的主要部分,刘亚仁家其实还包括一个景致卓越的天台、一个地下车库,甚至,一个偌大的独立猫厕所。

毕竟,他每每说到自家两只爱猫,就会忍不住慈眉善目起来,为了这两只猫,不断爬楼梯奔波也是在所不惜。

02吴赫:

热爱经典款设计,也热爱旅行中带回的玩意儿

吴赫与刘亚仁都有着独特的好品味,但相比于刘亚仁的家,吴赫家「文青」气质就更浓一点了。如果你是 20 世纪 60 年代设计的追崇者,那他家一定就会是理想型。在他家里,诸多 Dieter Rams 设计的经典款家具中,错落着他从世界各地搜罗回来的趣味小物, 极简冷静的家具与丰富有趣的小件家居品搭在一起,张弛有度。

并不在首尔最为喧闹的江南区,而是在距离独立音乐文化昌盛的弘大附近,这个选址,也与吴赫本人对于「主流」的疏离感不无关系。在家里,他坦诚自己还没有到喜欢木材的年纪,偏好更为冷峻的质感与颜色。因而,可以看到他家更多的是 白色、黑色以及陶土红色

客厅的沙发对他来说,是家里最重要的一个空间,虽然呆的时间并不是最多的。他应该也是德国工业设计师 Dieter Rams 的粉丝, Vitsoe 是这个客厅最重要的一个关键词 。一整面墙的 Vitsoe 606 置物架,既充当电视背景墙,又承载了他的书与收藏。

与置物架相对的,黑色的三人沙发组与单人沙发同样是 Dieter Rams 为 Vitsoe 所做的设计,纤细的底座线条,精瘦而干练,少了常规沙发常常有的臃肿与沉重, 沙发的黑、 白、棕红三个颜色,也和这个房间本身的构造,黑窗框、白墙、红砖地板,一一呼应了起来。

餐厅一侧, Eero Saarinen 的郁金香桌子 搭配四把 Verner Panton 的 S 椅子芬兰建筑师 Ju ha Leiviskä 为 Artek 设计的吊灯 以二垂的方式悬挂在餐桌上。无论桌子椅子还是灯,吴赫全部选择了统一的白色。餐桌后的装饰画也十分有意思,同一系列的插画以同样的裱框方式分十幅两行排列。

吴赫说,自己很少在一楼活动,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楼上的工作室里,制作专辑时,乐队成员会过来一起工作。二楼的灯则全部都是统一的 Louis Poulsen,卧室床头的小桌上,悬挂着一盏纯粹的 PH 5 白色吊灯,而工作室的一侧,则是更少见的琥珀色 PH 3 1/2 -3 款式。

卧室的另一侧,沿用了客厅的 Vitsoe 606 系统,但却是不一样的模块组合方式。这里的 Vitsoe 606,发挥的是 展示架+衣柜+书桌 的集合功能。Arne Jacobsen 的红色海鸥椅上随意地挂置着一件衣服,Anglepoise 与 Paul Smith 合作的经典台灯屹立桌上,柜子下还摆满了他珍爱的 Margiela 鞋子等。

03 权志龙:

根本就是画廊吧?!

相比前两位的家,称得上是 “韩国藤原浩的潮流 ICON 权志龙 ,家里则多了很多 fancy 的东西。但完全不是国内男星大 LOGO 堆砌的“恨不得别人不知道我很潮”风,他的段位还是比较高的。

权志龙的 Twitter 粉丝群组上,热心粉丝居然把他家里的所有单品一一列了出来......

他搬进去这个顶楼大平层豪宅没有太久,在自己的 instagram 上也常常发出自家照片。潮流圈那些耳熟能详的大咖,如 Virgil Abloh、藤原浩等人,似乎都很偏爱 Jean Prouvé,权志龙家里也不例外。 餐厅的所有椅子以及窗边的榻子,全数来自 Jean Prouvé。

另一个起居空间里, 长臂灯与墙上置物架都是 Jean Prouvé 的设计 ,置物架上,孟菲斯始祖 Ettore Sottsass 的粉色器官花瓶,很是亮眼。

如果说大杂烩, 刘亚仁家可能还是清爽的清汤锅,那权志龙家就是十全大补汤 ,要什么有什么,既有如线条简洁的现代设计,也有诸多孟菲斯的设计。直线的曲线的,简单的浮夸的,都加进这大锅里一起炖, 毕竟房子够大,全给装下也不成问题,起居室一侧,硕大的扭扭粉色灯同样来自 Ettore Sottsass。

权志龙收藏了许多艺术画作,没有固定的风格取向,各种颜色各种风格的画全部挂在了走道与楼梯上。

在物品的排列上,他有自己的逻辑,比如,按照品牌来划分。这一块,就是 Chanel 专区,包括与 Chanel 相关的书、Chanel 版本的 Bearbrick 等等。

好啦,看完以上三位的家,你最喜欢谁的呢?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