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618,家居企业将如何布局
家居
家居 > 今日热点 > 正文

后疫情时代618,家居企业将如何布局

过去半年,疫情带给了这个社会方方面面的改变,但乐观向上的人们和企业也在努力地用微笑和信心重塑这些改变。

今年,积极促进消费回暖成为热点话题,而上半年最大的电商促销节“618”已经开局,多个家居品类增长明显,这场“回血之战”已经打响。京东、天猫作为两股主力,都有大手笔动作推动,家居服务各环节供应链已经备足弹药,火力全开。

5月家居业已经逐步回暖,但是受今年特殊疫情的影响,不少老百姓的钱袋子都明显被“捂紧”了,下半年的消费力依旧需要经受考验,企业需要比以往更加努力,不少品牌将618促销政策延长至整个6月。凤凰网家居频道进行了《后疫情时代的618,家居业的“回血之战”》系列策划,与众多家居企业大佬们进行沟通,了解他们如何在疫后的第一个618大展拳脚。

后疫情时代618,家居企业将如何布局

赵瑞海(曲美家居董事长):今年618我们的营销模式包括线上销售+线上引流两部分,作为整个运营营销模式的转变。下半年的营销模式将继续以线上引流、赋能线下为主,通过我们全国400多个城市的1000多家门店继续以直播的方式带领大家云逛店、了解产品和提供服务。

因为疫情的发生,人们的居家时间变长了,人们开始重新思考家的功能,人们对一个区域不再是过去单一的功能需求,而呈现出多元化、自定义的趋势,比如说阳台不只用来晾晒衣物还可以成为工作区或儿童娱乐区等,所以曲美一方面在研发上加大功能性产品的投入力度,加快研发节奏,以更丰富的产品选择去激活消费市场。同时,还组建了一支年轻的新锐设计师团队,去打造更符合当下年轻用户的时尚家居系列。

王艳(简一集团副总裁):2020年,简一各项营销举措将围绕启动3.0战略“全心全意利益客户”这个主轴展开。

首先,简一将加大数字化营销力度,快速建立直播、微信等数字化营销体系,完善智慧门店、线上设计营销等,提升消费者体验的同时,赋能终端门店。

其次,加快推进用户价值体验馆终端铺设,增强消费者的场景效果体验,为消费者提供线上与线下有机结合的整体服务。

张岩(TATA木门副总经理):以前TATA木门可能更加关注的是外观以及静音等方面,但是疫情让百姓的居家生活延长,静下心来去看家里现在的状态,去发现装修和生活已经不匹配的地方,随之带来的便是客户需求的变化与升级。

TATA也会依据客户需求,推出更多倡导生活方式和居家生活便利性的产品。

范姗姗(爱依瑞斯董事长):抗疫期间,由于缺乏线下活动触达用户的机会,用户在线时长与互动性都大幅度增加,但是这只是一时的。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用户的消费习惯会进一步地恢复正常,“懒”文化也会进一步的沉降和释放,家居市场将向着一站式购物,全屋家居趋势发展。故此,爱依瑞斯在产品研发上会进一步瞄准消费者“家居一站式购物”的需求,为用户带来时尚美好的家居体验,这也是我们为之奋斗的目标。

聂金津(土巴兔副总裁):疫情期间,因线下作业受阻,业主的装修量房、设计与质检验收需求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针对这一情况,土巴兔在疫情期间创新推出了“无接触量房”、“无接触安全工地管理”等创新服务,在通过技术有效隔离用户与设计师、工人等人的近距离接触的同时,也能保证用户装修的进度。

除此之外,土巴兔还推出了工地直播服务,用户可以在后台看到装修公司的现场施工情况,让业主可以随时了解工地动向。

装修业主通过新媒体等多种方式了解家和诠释家,使短视频和直播成为图片之后装修业主的内容新宠,同时业主也越来越关注装修直播等新的购物形式。

高春林(迪古里拉中国区总经理):今年的618不仅是整个行业后疫情的“回血期”,对于我们来说还有另外一层特别的意义,因为我们在这个时期全新发售了一款公益向的新产品——“濒危动物色彩”内墙漆,它是芬琳漆推出的首款成品色内墙漆,颜色分别选自9种濒临灭绝的珍稀动物,包括我们所熟知的大熊猫、小熊猫、西伯利亚虎,以及像泰国斗鱼、雪鸮、苏门答腊猩猩等拥有着绚丽色彩的物种。在留住“这些即将消失的缤纷色彩”的同时,呼吁大家保护野生动物,每卖出1桶该系列产品,我们就会捐赠7元用于保护濒危动物。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