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行者的视界 |法恩莎袁水波:“解锁” 家装渠道
家居
家居 > 前行者 > 正文

先行者的视界 |法恩莎袁水波:“解锁” 家装渠道

法恩莎,源自意大利的艺术生活品牌,擅长将艺术呈现在每一件日常生活的卫浴用品之中。

二十一年的品牌沉淀,在终端塑造了意大利艺术、优雅、纯粹的品牌形象,这其中,不乏各大城市经销商精英人士的用心经营,TA们洞悉市场、开拓渠道,成为品牌发展史上一个个功不可没的先行者。为此,法恩莎卫浴携手凤凰网家居共同打造一档深度访谈栏目——《先行者的视界》,挖掘法恩莎城市精英合伙人,树立经销商榜样人物,彰显品牌硬核实力。

本期嘉宾:肇庆法恩莎负责人 袁水波

肇庆地处珠三角,毗邻陶都佛山, 同样为家居卫浴行业的兵家必争之地。在法恩莎入驻肇庆之时,已有多家同类品牌在此扎根。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竞争日益白热化的红海里,肇庆法恩莎后来居上,稳居三甲,打响品牌声誉,“让客户需要(卫浴)时就会想起‘法恩莎’”。而这一切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市场优势,来自于团队的精诚合作, 也来自于领导者——佛山市长华建设有限公司袁水波的敏锐的洞察力与执行力。

如何把握这个就在家门口的份额,拼的是什么?拼产品竞争力,拼当地口碑,拼在当地的市场影响力,这三点是必不可少的。这是一个论持久战的能力。面对当下严峻的市场环境, 袁总认为:“得渠道者得天下。” 从精装房、二手房的存量房开发,到直接服务到位的整装与风口上的电商渠道,袁水波以家装渠道为突破口,以设计师与地产公司为纽带,用优质产品与服务“解锁”家装渠道,占领本地市场,让具有深厚的意大利血统的法恩莎,通过渠道扎根本地,进入万户千家。

开源 | 多元获客 资源共享 打造增量市场

在如今的经济环境下,全行业都在感慨遭遇寒冬,家居行业也不例外。面临着巨大的生存压力, 袁总说出目前的困境:精装房、整装、电商把实体店的份额分走了,所以现在上门客户少是必然的。当终端门店日渐式微, 整个行业都在叩问一个最原始的问题:“客从何处来”?

面对困境, 袁总信奉一句话:“得渠道者得天下”,并且带领团队,未雨绸缪,在两年前就开始调整战略方案:除了以实体店零售为主之外,把整装和精装也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一,马上调整家装渠道,积极加强与家装公司的合作。二,让法恩莎的精装板块进驻当地的房地产公司,这样的话,对双方的增量都起到积极作用。最后,在零售门店上,通过跟其他企业做联盟活动,抱团取暖,相互带单,提高收益。“如果我们两家一共有十个获客通道的话,我们就能共享十份资源。否则,你只有一次机会获得客户。” 而这三步走,让肇庆法恩莎团队从源头打开增量市场的“流量”之门。

融汇 | 强强联手 深入一线 合作共赢

与地产公司、家装公司的合作,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事实上,目前关于精装房的一个情况是,在房控政策与精装房政策的严峻形势下,房地产行业也在进军家装市场拦截客户,所以这种联合,可以说是“化敌为友”,然而,“1+1>2”又该如何实现呢?

袁总的答案是:适应双方规则, 做好前期工作;尽早“进场”一线,联动地产和设计师,为客户提供更加个性化与人性化的产品、 服务与保障,交出一份优秀的“家装”作业。

在肇庆,地产份额的比例大概是外来的中国百强地产公司占有40%左右,而60%的房地产资源是在当地开发公司的。面对不同体量、资质及企业关注点的地产公司,袁总有不用的合作策略:大型的中国百强地产公司的流程是品牌入围→把产品纳入材料库→做样板间,这样才有成交的可能。因此肇庆法恩莎团队跟大型的百强地产公司合作之前,都会先关注招标信息,主动参与投标,让品牌进入材料库后再去做延展工作。这是针对百强地产的策略。而若当地的开发公司合作的话,它的评价准则又不一样了。第一,它会关注这个品牌是否在当地有影响力,第二,它更推崇性价比高的产品。无论是当地的整装工程还是精装房,大部分都直接是老板会直接把设计师推荐给法恩莎来对接和协作。因为80平方米的卫生间和150平方米的卫生间结构完全是不一样的。所以要提前介入,了解设计师的开发方案,然后有针对性地去推荐一些有竞争力的产品。这个竞争力不光是指的价格,而且是要材料、款式都具有高性价比,这样的话基本上就事半功倍了。

通过这两年的努力,肇庆当地排名前五的家装和整装公司都有法恩莎的产品。“让客户需要(卫浴)时就会想起‘法恩莎’”的愿景,已经初具格局。

与法恩莎共同成长

家装渠道的终点是消费者买单,是为消费者提供切实的可居可感的生活体验。据悉,目前法恩莎与大型工装公司合作的都是推出当下最新风格的产品,轻奢型,工业风,符合当代消费者的审美习惯和消费需求的。而交付之后,精装房最担心的是什么?是产品出现问题但是求助无门。而这,袁总所带领的法恩莎团队也敢于承诺:所有渠道——不管是零售渠道还是整装渠道,陶瓷产品的承诺期限都是十年。浴室柜、龙头、花洒等配件则是承保五年以上。这就抓住了地产公司和客户的“痛点”。产品质量好,承保时间长,专业的售后服务团队,可以马上到现场去处理,解决了客户的后顾之忧。

借由品牌自身的产品与服务、与地产公司的成功合作、凝聚力的团队、以及消费者对法恩莎日渐提升的认可与口碑,袁总对于未来充满信心 ,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我们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是只要我们坚信自己的方向是正确的,就一定要坚持走下去,务实去做,与法恩莎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