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期间居民睡眠白皮书》登热搜榜,睡眠问题引全民热议

《宅家期间居民睡眠白皮书》登热搜榜,睡眠问题引全民热议

近日,由中国睡眠研究会与慕思寝具联合推出的《2020全民宅家期间中国居民睡眠白皮书》发布,截止3月16日晚,《白皮书》相关话题#疫情期间中国居民平均睡眠超8小时#阅读量已超2.7亿,产生超过2万的互动讨论量。据介绍,此次调查旨在探索重大健康危机事件之下国民身心健康状况与睡眠的内在关系。

《白皮书》显示,疫情期间全国各省市居民熬夜的前三名依次是江西省、陕西省和四川省,最不熬夜的是北京市。疫情期间,全国居民平均睡眠时间超过8小时,但中国居民的人均睡眠时间从晚上10点到11点,往后推迟了2个小时左右。

疫情期间,睡眠时间自由且充足却未能让大家获得健康良好的睡眠体验。“知道睡觉很重要,却总是要熬夜”——《白皮书》所呈现的结论让大众对睡眠问题有了全新的反思。无论是疫情之下,还是未来全面复工复产,如何拒绝“错峰睡觉”,规律作息,真正实现“健康睡眠”,成为大家一边调侃,一边反思的睡觉问题。

记者从微博处了解到,#疫情期间中国居民平均睡眠超8小时#话题一经上线,便引发业内众大咖的关注与转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环球时报、第一财经日报、中国新闻周刊、财经网、中国日报、半月谈、每日经济新闻、生命时报、江苏新闻、陕西新闻、科学探索、潇湘晨报等众多权威媒体纷纷自发转发评论,引起广大网友的热议与反思。3月16日晚上,该话题阅读量已超过2亿,一度冲进微博热搜榜第二位。由此可见在疫情之下,全民对睡眠问题的关注度之高。

《白皮书》指出,无论是疫情之下,还是复工之后,健康睡眠始终是保持健康体魄的必要条件,因此,报告还附带了详细的睡眠建议。

作为本次睡眠白皮书调研的发起单位之一,慕思期望通过对疫情之下大众睡眠状态的分析与洞察,唤醒大众对睡眠、对健康的重视,以求帮助大众认识睡眠,获得更优质的睡眠体验。

曾有专家指出,新冠肺炎没有特效药,最好的特效药就是自身的免疫力,而全球都公认,良好的睡眠是提升人体免疫力的关键因素之一。慕思总裁姚吉庆认为,睡眠力便是免疫力,只有享受健康的睡眠,保持适当的运动,才能构建美好生活,以良好睡眠,构筑健康中国。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