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布对华橱柜终裁税率 反倾销税最高262.18%
家居
家居 > 今日热点 > 正文

美国公布对华橱柜终裁税率 反倾销税最高262.18%

美国东部时间2月24日,美国商务部公布了针对来自中国的木制橱柜及浴室柜产品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的终裁税率:反倾销税最高262.18%,现金存款利率251.64%;反补贴税最高293.45%。

根据美国商务部对华木制橱柜及浴室柜产品反倾销终裁税率结果:江苏弘嘉木业有限公司、大连美森木工有限公司、日照富凯木业有限公司为强制性应诉企业,反倾销终裁税率分别为4.37%、262.18%、101.46%,现金存款利率分别为0%、251.64%、90.92%。获得单独税率资格企业反倾销终裁税率48.5%,现金存款利率为37.96%;未获得单独税率资格中国企业反倾销终裁税率262.18%,现金存款利率为251.64%。

反倾销税

根据美国对华木制橱柜及浴室柜产品反补贴终裁税率结果:江苏弘嘉木业有限公司、大连美森木工有限公司、日照富凯木业有限公司、河南省艾迪嘉家具有限公司、德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为强制性应诉企业,反倾销终裁税率分别为13.33%、18.27%、31.18%、293.45%、293.45%,其他企业反补贴终裁税率20.93%。

反补贴税

事件回顾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于4月6日做出最终伤害决定,以确定美国制造商是否受到进口的中国产品的伤害。

2019年3月6日,美国厨房橱柜联盟(American Kitchen Cabinet Alliance)提出申诉,要求联邦商务部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中国的上述进口产品展开双反调查,理由是中国产品制造商获得政府的非法补贴,并以不公平的价格在美国市场构成倾销,对美国同类制造产业造成的损失在20亿到40亿美元之间。

2019年3月27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对中国进口木制橱柜及浴室柜启动反倾销与反补贴调查,以确定上述产品是否向美国市场倾销。

2019年8月6日,美国商务部初步裁定并宣布,对进口价值44亿美元(约310亿元人民币)的中国橱柜征收反补贴关税,税率最高达229.24%。要求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从中国的木制橱柜和梳妆台进口商根据确定的补贴率收取现金保证金。

2019年10月初,美国商务部公布对中国的橱柜、浴室柜产品反倾销调查初步裁定结果。

美国橱柜联盟宣称,从2016年1月至2018年1月,美国从中国进口的木制橱柜和浴室柜增加了19.9%,从中国进口橱柜、浴室柜的产品金额占到总进口额的50%,中国橱柜的低价销售导致美国橱柜产业2016年到2018年间损失了1.16亿美元。

这是历史上美国针对中国提起的最大贸易案件之一。

(来源:厨卫资讯-公众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有任何怀疑或质疑,请即与凤凰网联系,我们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