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振家居拟收购劲美智能 标的承诺3年累计净利超3亿
家居
家居 > 今日热点 > 正文

亚振家居拟收购劲美智能 标的承诺3年累计净利超3亿

亚振家居(603389)1月5日晚公告称,公司拟购买劲美智能100%股权,交易作价不超过10亿元,交易对手为自然人白向峰、刘优。收购标的的大部分收入来自“自如”平台,是“自如”的家具提供商。

收购标的总资产约2亿元

劲美智能最新资产总额为1.99亿元,归属母公司净资产为3809.91万元,拟作价不超过10亿元被亚振家居收购。如果以顶格10亿元成交,溢价并不低,且这个价格超过上市公司2018年末的总资产(9.5亿元),收购完成后存在形成较高商誉的风险。

本次交易包括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与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两个部分,其中,通过发行股份方式支付不高于60%的交易对价,其余部分以现金方式支付。

上市公司对劲美智能似乎志在必得。公司称,若本次募集配套资金金额不足甚至募集失败,公司将以自有资金或采用银行贷款等债务性融资方式解决。

资料显示,劲美智能从事公寓家具及软体家具、全屋板式家具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与销售,是华东地区业务规模和现代化程度较高的公寓家具供应商。

公司主要客户为“自如”平台,具体包括:北京自如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自如寓(北京)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自如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自如友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

亚振家居在公告中提示了劲美智能存在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表示如果标的公司主要客户的生产经营情况发生不利变化,或者主要客户的产品结构调整导致其对标的公司产品的需求量减少,标的公司将面临短期经营业绩出现大幅下滑的风险。

2018年营收超上市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劲美智能2018年营业收入为4.49亿元,超过亚振家居(4.17亿元)。亚振家居称,本次交易是上市公司立足主业,践行拓展新领域,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尝试新型业务而迈出的坚实一步。

如本次交易在2020年完成,则劲美智能承诺2020年、2021年、2022年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为计算依据)分别不低于9000万元、1.1亿元、1.3亿元。粗略算下来,3年累计净利超3亿。

亚振家居2018年亏损逾9000万元,今年前三季度继续亏损,而在此之前几年(2010年之后)的最高利润是8000万元左右。也就是说,劲美智能如果能完成业绩对赌,其赚钱能力将远超上市公司。

亚振家居主要从事海派艺术家居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以及围绕精致尚雅海派生活方式而打造一体化大家居生态系统。受家具行业竞争加剧及房地产行业、宏观经济等因素影响,亚振家居近两年已出现亏损且存在亏损额有所扩大的态势。

业绩下滑之下,股价也跌跌不休。2017年以来,亚振家居累计跌幅接近70%。

2019年12月16日,亚振家居首发上市股解禁,1.87亿股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的71.24%。亚振家居控股股东亚振投资承诺,自公司首发限售股解禁之日起6个月内(2019年12月16日起至2020年5月15日),不以任何方式减持所持有的股份。目前亚振投资持有公司1.68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4.12%,全部为首发限售股。

【免责声明: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有任何怀疑或质疑,请即与凤凰网联系,我们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