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都市人安宁睡眠 天格地板助力《梦想改造家》降噪神案例

还都市人安宁睡眠 天格地板助力《梦想改造家》降噪神案例

淮海路,上海最繁华的街道之一。发达的交通、便利的购物、无敌的景观、繁复多样的夜生活,在这里坐拥一个100㎡的房子且只有两人居住是什么感受?相信大部分都会觉得这不就是“理想中的生活”吗?但现实真的如此吗?王先生家就面临这样一个“理想丰满,现实骨感”尴尬局面:家住淮海路宽敞百平景观房,每天却害怕回家,因为噪音让他无法入眠。

马路上汽车的轰鸣声、隔壁工地的施工声、隔壁家孩子的练琴声、楼上小年轻的party声……噪音问题已经成为城市居民的一大痛点,王先生同样如此。王先生家楼上住的是一对年轻的网络主播,工作性质导致他们每天晚上都会发出巨大的噪音。而由于王先生房子的前任业主,把原本户型的客厅改成了卧室,这也导致王先生夫妻在休息时,总会受到楼上的影响。在尝试了沟通、报警、外出住酒店、吃药等各种方法后,王先生的睡眠问题依然无法解决。

而拥有“最火地产设计师”美誉的黄全接到这一改造任务后,对现场进行了勘察,发现王先生家的房子,不仅有噪音困扰,而且存在功能不全、空间利用率低、风格混乱等问题。所以,设计师黄全将改造分为三大块:降低噪音、重新布局和重塑风格。

隔音降噪五步走 地板来帮忙

针对改造重中之重的噪音问题,第一步就是将卧室四面墙、天花板和门窗等都进行全面隔音处理。新墙的双层轻钢龙骨和双层石膏板加上隔音棉保证了卧室的安静。第二步是增加隔音胶垫。隔音胶垫将上下空间完全隔开,可有效隔绝上层振动的噪音。木质龙骨也可以吸收音波,更好的减轻振动。

经过一系列的隔音处理,振动噪音减少了近35分贝,距离给委托人打造的安静环境又近了一步。此外,设计师还为王先生准备了“卧室静音三件套”:隔音效果好、通透度高的中空玻璃;采用木蜂窝结构的房门;静音效果非常好的实木地板。

尤其是实木地板,设计师特别选择了高稳定的天格地暖实木地板。整块原木制成的天格地暖实木地板,其木材有天然的多孔结构,其吸音效果明显高于水泥、瓷砖等材料,具有吸音、隔音、降低音压等功能,让家居更宁静、舒适,可大大减少噪音对居住者的不利影响。在室内大面积铺设地暖实木地板,可有效创造较好的室内声环境,提高居住者的生理和心理舒适度。

增加功能区 提升品质感

而针对空间利用率低的问题,黄全也将现有的一室一厅恢复到房子原先的格局:两室两厅,并增加了一个卫生间。重新梳理过的空间,让委托人王先生不仅不需要“睡在客厅”,而且还多了一个房间,新增加的房间集合了茶室与卧室两大功能,方便家人过来居住。

而女主人最期待的衣帽间,也从原来的狭小逼仄变的宽敞明亮,同时增加了梳妆台。客厅增加的壁炉、通透的景观阳台、主卫生间被纳入主卧等,大大提高了委托人的生活品质。

通过改造,房子原先凌乱的风格也得到了统一,原创的“壁画”、线型灯和阳角灯、开放式厨房、中岛台、办公区等更增加了房子的现代感与趣味感。在家居色彩上,大面积原木色与与灰色的搭配,高级感倍增。

尤其是卧室铺设的天格地暖实木地板“苏黎世”,选用优质栎木原材,浅灰色涂装及细密拉丝工艺处理,兼具古典与现代的优美气度,成功打造永不落伍的地面风尚。

“梦想无边,筑梦有全”,在这次改造中,无论是隔音降噪,还是提升家居品质感上,天格地暖实木地板再次成功助力,让委托人“美梦成真”。而设计师提出的众多改造妙招,也给存在同类问题的观众带来了非常有价值的借鉴意义。

(本文属企业供稿,不代表凤凰网家居观点。)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