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思姚吉庆:全球睡眠文化之旅圆满收官,多维度打造慕思健康睡眠文化

慕思姚吉庆:全球睡眠文化之旅圆满收官,多维度打造慕思健康睡眠文化

2019年第十一届慕思全球睡眠文化之旅在法国浪漫收官,本次全球睡眠文化之旅携手来着全球的近50名慕思幸运用户、优秀经销商以及媒体代表前往法国及摩纳哥,体验法国巴黎、尼斯、波尔多以及摩纳哥不同的风土人情和文化艺术,深度挖掘极具异域风情的睡眠文化,让人们在旅行的过程中感受睡眠的重要性。

慕思总裁 姚吉庆

慕思全球睡眠文化之旅走进法国,浪漫之旅推进健康睡眠全球化

记者:慕思与法国渊源不浅,今年慕思全球睡眠文化之旅第五次走进法国,可否分享此次为何选择前往法国?

慕思姚吉庆:欧洲是慕思未来全球布局的重点之一,对于法国,大家的第一印象是浪漫和艺术,其实法国人特别注重睡眠。

在这次睡眠文化之旅法国浪漫之旅中,我们参观了建立于17世纪的世界五大宫殿之一的凡尔赛宫,它作为路易十四、路易十五和路易十六三代国王的行宫,里面有2300多个房间,光是路易十四就有几百张床,据说路易十四入睡和起床都有特定的仪式,特别讲究。侧面反映出从那个年代起法国人就非常重视睡眠,甚至把睡眠作为人生当中十分重要的一件事情,也特别注重卧室文化、睡眠文化。在参观卢浮宫时,我们看到一件很特别的艺术藏品《睡眠中的厄马弗蒂》,在这座男女同性的雕像身下,是一张由17世纪意大利雕塑家贝尔尼尼用大理石雕刻的精美豪华的“床垫”,可见整个法国的寝具设计和睡眠文化源远流长。法国把睡眠做成了艺术品,把床垫也做成了艺术品,赋予床垫作为睡眠工具之外的更多精神价值。今年全球睡眠文化之旅前往法国,就是希望在这种浪漫艺术的氛围中体验多样化的睡眠文化。

第十一届慕思全球睡眠文化之旅合照

记者:可否分享下中法两国消费者在睡眠情况、睡眠习惯与睡眠文化上有什么异同?针对法国睡眠文化差异,慕思的应对之策是什么呢?

慕思姚吉庆:两地消费者普遍逐渐意识到,好睡眠对人生的重要性,包括对人体精力、体能等各方面的影响都是很大的。随着消费水平的提升,人们对睡眠的要求更高、需求更多元化。

在全球睡眠文化之旅中,我们还有另一番感受,法国人很注重休闲的慢生活,善于平衡生活和工作,享受天人合一的生活氛围。

而中国是一个还是高速发展的国家,每个中国人都渴望成功,这是一个普遍的状态。即使是很成功的企业家,也还希望更大的成功。甚至很多人是牺牲睡眠时间来换取成功。在成功路上很多人,包括现在的80、90后承受着巨大的职场压力。数据显示,超过有3亿的中国人有睡眠障碍。相比起6年前,中国人的平均睡眠时间缩短了近2个小时,这是很可怕的一件事!

数字化时代造成的睡眠障碍以及碎片化睡眠,要用数字化的技术解决睡眠问题以及提升睡眠质量。针对中国市场,慕思特别注重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在今年3月我们推出了慕思的人工智能产品,让人们在有限的时间之内提升深度睡眠时间,提高睡眠效率;同时,大力投入健康睡眠场景的产品开发,除了床垫之外我们可以借助在睡眠眼罩、助眠按摩椅等系列化产品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睡眠的环境。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慕思健康睡眠系统的定位和固有的私人定制核心技术不会被改变。每个人的身体素质、身体结构和身体曲线不同,所需要的睡眠系统是不同的,因此个性化定制这项独特的技术,是慕思投身国际竞争的最大优势。对于法国市场而言,产品的外观设计还要符合法国人的审美,慕思的米兰设计中心专门针对欧洲市场的消费群体洞察研究,设计出适合的产品设计风格,保证产品满足本地消费者喜好的同时,又符合整个寝具发展潮流。

法国首家慕思旗舰店开业典礼

记者:据我们所知,慕思全球睡眠文化之旅今年已是第十一届,请问当时是如何想到把“睡眠”与“旅行”结合在一起的,设立这一品牌活动的初衷以及未来的期待是什么?

慕思姚吉庆:要把慕思打造成健康领域的高端寝具品牌,至少有三步要走:第一步是要打造极致的产品,让消费者有极致的产品体验,塑造良好的口碑。第二步就是建立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同感,把健康睡眠跟慕思建立强关联,把慕思品牌做成健康睡眠的代名词。但是,要做成一个高端品牌以上两点远远不够。第三步要让消费者认同慕思健康睡眠系统的概念,认同慕思所推动的生活方式。品牌最终呈现的是品牌的文化,慕思不是在销售产品,而是在输出健康睡眠的生活方式和文化。

慕思一直坚持推广健康睡眠的生活方式,与中国睡眠研究会联合推广“世界睡眠日”,让更多人意识到睡眠的重要性;融汇中西文化特点,来打造健康睡眠文化,比如说今日大家熟知的慕思“六根文化”,都是通过不间断的世界睡眠日、科普教育等群众性活动,让大众知道睡眠的重要性,以及如何管理好自己的睡眠。除此以外,我们还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大家深度体验睡眠文化,将“睡眠”与“旅行”相结合,全球睡眠文化之旅应运而生,今年已经是第十一届,未来还会持续做下去。我们希望通过切实的体验去影响人们的生活行为。这也是我们多年来组织全球睡眠文化之旅的意义,通过不同国度的深度体验,了解健康睡眠文化的深层内涵来造成一种由内而外的体验式传播,并且不断把这种文化进一步迭代、升级再推广到全世界。

“睡眠+”健康生活方式,让全球“今晚,睡好一点”

记者:慕思近年来打造多种“睡眠+”生活方式,全球睡眠文化之旅多次联动“音乐”“运动”以及“旅行”等元素,希望给消费者或社会传递什么样的生活方式呢?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还会通过哪些战略举措去弘扬健康睡眠文化呢?

慕思姚吉庆:健康睡眠文化最核心的元素是健康,而健康的四大基石就是要有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饮食、适当的运动和乐观的心态,其中睡眠是第一位的。而睡眠的空间、色彩、温度、环境、气味、声音以及我们平时的饮食和情绪管理等一系列细节都会影响睡眠质量。我们打造的“睡眠+”健康生活方式,实际上就是以睡眠文化的 “眼、耳、鼻、舌、身、意”六根为核心,寻找其他不同的方式让人们睡得更好。

慕思每年都会做一个音乐大碟,针对用户的不同的状态提供不同的音乐,让他们能够真正安静下来进入睡觉的状态。今年国庆节我们请到新古典代表音乐家马克斯里希特(Max Richter)在北京长城脚下做了亚洲首场的长达8个小时的睡眠音乐会,借助音乐为人们提供更好的睡眠体验以及更广泛的健康睡眠文化传播。

“慕思之夜·追梦·长城夜”演出现场

每年我们都会特别关注巴菲特股东大会,可能大家普遍关注他的个人财富,但是换个角度来看,89岁的巴菲特每年在大会上依然能够头脑睿智、清晰地跟大家交流6个小时到8个小时,这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我们研究他的生活方式特点,可以发现他是每天保证8小时的睡眠,并且很注重运动的。这也说明了适当的运动和良好的睡眠是很多成功人士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美国国家体能协会也曾对篮球运动员做过深入研究,数据表明睡足10个小时的篮球运动员在白天的训练和比赛中,冲刺更快,且精准度提高了和反应时间减少了9%。所以睡眠和运动有效结合,不仅能够促于运动的效率的提升,而且对人体的体能也有大幅度的提升。从去年赞助澳网以来,慕思开始将“睡眠”与“运动”结合。慕思是澳网的全球合作伙伴,今年我们携手男篮世界杯,值得注意的是男篮世界杯是第一次在中国举办,慕思在全国三十多个地方发起了篮球王全国挑战赛,赛事的总决赛也邀请到科比作为评委参与到这项体育盛事。慕思正是通过不断地尝试,运用不同体育IP的力量,响应国家“全民健身计划”,让大家认识到运动的重要性以及意识到运动对睡眠的重要作用。

慕思与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合作发布会

在深入了解慕思如何打造全球睡眠文化之旅这一品牌IP活动后,访谈的最后,姚吉庆还表示,慕思将继续秉承“让人们睡得更好”的愿景与使命,吸纳创新形式,不断从“眼、耳、鼻、舌、身、意”多维度塑造及传递健康睡眠文化。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