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思10天布局两大海外店,睡眠文化开启新一轮海外扩张

慕思10天布局两大海外店,睡眠文化开启新一轮海外扩张

2019年第十一届慕思全球睡眠文化之旅在法国圆满收官,慕思携手来着全球的近50名慕思幸运用户、优秀经销商以及媒体代表深度体验法国浪漫精致的睡眠文化。

同期慕思法国首家旗舰店开业,这是继10月26日慕思全球最大旗舰店墨尔本开业后又一轮海外扩张。慕思与法国最大床垫连锁企业Maison de la literie集团(简称MDL)强强联手,加快了慕思全球化与本土化的发展进程,构建合作共赢的生态体系,合力推动健康睡眠文化在全球的深度渗透。

慕思总裁 姚吉庆

记者:据了解,慕思在10月26日澳大利亚开设第19家慕思旗舰店后,11月又在巴黎开设法国第一家慕思旗舰店。请问这是基于什么样的战略考虑?未来,还会有什么新规划?

慕思姚吉庆:今年10月26号我们在澳大利亚开设了第19家旗舰店,11月1号又在法国开设了首家慕思旗舰店。慕思的定位是健康睡眠的高端品牌,我们的目标是要把它做成国际化的品牌,欧洲市场是促成这个目标的主要阵地之一。一直以来,慕思集中于开发发达国家销售市场。我们在澳大利亚的生意模式成熟之后,开始将慕思旗舰店开到意大利、德国、美国、加拿大、法国等国家,让全球各地人民都能体验慕思的睡眠产品、服务以及健康睡眠文化。慕思跟法国有多年的合作渊源,包括我们的第一任首席设计师Moris就是法国人!

前几年,我们也跟在法国拥有90多年历史的高端寝具品牌崔佧共同合作且开发产品,通过不同形式的合作,逐步拓展欧洲高端市场板块,为慕思全球化布局攒足成熟经验,加快全球化布局。

尽管很多国际品牌在床垫的市场份额做得比较大,但是当它走向世界的时候基本上都是采取店中店的模式去做。慕思在全球开店一般选择开设独立旗舰店,这是慕思走向世界比较好的一种方式,不仅有利于塑造高端品牌形象,还能更好地提供健康睡眠体验感和促进健康睡眠文化的推广。

法国首家慕思旗舰店开业典礼

记者:此次慕思战略布局法国,除了开设旗舰店,早前也与法国最大床垫连锁企业MDL集团达成战略合作,请问您是如何看待慕思与法国MDL集团的合作呢?

慕思姚吉庆:我认为,未来世界是一个合作共赢的生态体系。慕思要在中国做到第一,又要在全球做到第一,在全球化过程中整合全球优质睡眠资源十分重要,跟不同国家的实力寝具品牌合作是一个高效有力的举措。比如说欧洲一些品牌会进入中国市场,中国的品牌也会进入欧洲市场,如果是纯粹靠自己或者找不同的代理商去开发国际市场,相对效率会比较差。

慕思在法国开设第一家旗舰店,将逐步大规模去运营法国市场,其中一个重要契机就是与法国MDL集团的合作。MDL集团是法国最大床垫连锁企业,它有自己的独立品牌和独立的研发能力,进行多品牌运作,跟慕思同样专注于健康睡眠,它的整体品牌定位和运作模式与慕思非常接近。所以,由MDL集团跟慕思一起运作欧洲市场,实际上是非常好的选择。11月1日慕思法国旗舰店开业后,慕思的产品也将会进入MDL的法国销售网点,这是慕思下一步开发法国市场的重要部署。

作为法国的第一床垫连锁企业,MDL在欧洲市场做了一个比较大的平台,而慕思在全球拥有超过4000家运作完善的专卖店,可以作为其进入中国市场强有力的支持伙伴,从而更好更快地让MDL落户中国。所以,双方在今年年初的时候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今年9月份率先在上海成立第一家旗舰店,接下来也即将在全国各地开拓一系列的MDL旗舰店。相信通过这一系列的合作,健康睡眠文化在全球也能得到更好的传播与推广。

记者:在您看来,慕思相较于法国、澳大利亚等其他国外品牌,您认为慕思的优势是什么?

慕思姚吉庆:真正进入欧洲市场以后,会面临非常剧烈的竞争。在欧洲,有很多具有几十年、甚至上百年历史的寝具品牌,这些品牌不仅历史悠久,而且技术、品牌底蕴等各个方面都比较成熟。如果完全按照法国人或者是欧洲人打造奢侈品做法的话,我们一定不具备这种优势。欧洲市场尤其讲究手工的制作工艺和纯天然生态的材质选取,因此在意大利也好、法国也好,他们都具备了极致的工匠精神,通过一代又一代的训练把精湛的手艺传承下去,品质感极佳。

然而,欧洲的产能效率完全取决于有多少大咖级大师,无法形成大规模生产。

那么面对这样的状况,慕思可以怎么做?慕思早前就开始着手建立智能制造的创新实验,融合西门子和IBM的先进技术,融合全球不同国家的设备和系统,打造慕思智能制造的标杆工程。时至今日,慕思具有全世界领先的人工智能工业4.0的制造技术,可以通过科技手段进行个人化定制,将工艺做到极致,媲美欧洲手工产品的品质感,又可以进行大规模的量产,技术的革新从而大大降低了成本。这就是慕思在拓展欧洲市场时非常强大的优势,在这么独特的定位下,相信慕思依然可以继续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慕思智能工厂规划布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