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TELL LAND——致敬意大利设计70年

KARTELL LAND——致敬意大利设计70年

自2019年11月24日至2020年5月30日,深圳满京华国际艺展中心将举办“Kartell Land”展览。Kartell设计风格的流变、产品生产背后的价值观和设计理念,都将通过高度沉浸式的展览设计得到充分的表达。

策展人Ferruccio Laviani(photo by Andrea Wyner)

过去70年间,作为在设计行业发展浪潮之巅的优秀企业,Kartell着眼于中国,始终热情地聚焦着不断拥抱这个象征意大利卓越制造的品牌的中国受众。中国亦通过举办此次由Ferruccio Laviani策划的专题展予以友好的回赠。展览横跨两层、占地1500平,充分展现Kartell品牌过去及未来的积淀。

通过全方位的视听图像支持,展览聚焦于不同的主题,在创意挖掘、设计品味、美学价值和材料研究等方面全面解读了Kartell品牌的系列产品。观众进入展厅后将被一个近乎真实的世界环绕,在现实世界和梦幻状态之间徘徊。正因为它是一个如此独特而多彩的世界,我们决定将其命名为“Kartell Land(卡迪尔·艺境之地)”。

展览的布展实际上从博物馆的外围区域开始,那里立着巨大的、不连续的3D立体字母,欢迎着观众的到访并象征着展览的开始。展览占据两层展厅,分成九个主题区,通过来自Kartell博物馆中的永久收藏,以及过去三十年中逐步成为公司经典的标志性产品,展示Kartell公司在过去几十年各个阶段的发展与追求,创造了以持续发展和技术创新为核心的工业制造的顶峰。

第一个展区“穿越岁月”是Kartell平面设计历程中最重要的概览,通过画册目录、广告、海报、绘画和艺术照等,讲述了公司与外界交流的发展历程。历史素材与新进设计相结合,既反映了文化生活的变化,又再现了公司多年来从生产到技术落地的重要里程碑。布展以“艺术画廊”形式呈现,使人犹如行走在栈桥之上,满眼净是彰显不同创造力的画作。

紧接着便是“意大利设计的诞生”展区,通过陈列精选自Kartell博物馆的永久性藏品,讲述Kartell最具历史意义的部分的故事。所有展品均来自位于米兰附近的诺维利奥的Kartell博物馆,占地2500平方米,坐拥超过1000个藏品一系列镀金拱门为意大利制造渲染了氛围,展区的故事线由存档图像串连起来,以图像和视频形式交替叙事。

沿着楼梯拾级而上,便来到了“设计的故事”,再现了过去20年间曾与Kartell合作过的设计师们的故事。通过设计师的口述音频将合作中发生的趣闻轶事、个人经历和面临的技术挑战一一再现。这是一次激动人心的旅程,将观众与Kartell设计师的创意思维连接在一起,使他们都能感受到彼此的栩栩如生,激活灵魂交流。

本展区将以“红色力量”为主题,展示Kartell的标志性红色。Kartell最有代表性的作品中,很多是红色调的,透过间歇性开启的大型LED屏幕及周围灯光渲染,悬浮在空中或放置在地上的展品,更加引人注目,让观众沉醉其中。

对世界各地的人来说,透明的聚碳酸酯椅是Kartell的代名词。“透明的诞生”以“沉浸式房间”的奇幻构想,带领观众进入超现实的蓝天白云间,通过全方位投影技术,Kartell的透明展品看起来似乎在其间飞翔。在这个完全浸入式的房间里,人们自然地联想到透明设计的轻盈线条和纯净概念,讲述了Kartell各个伟大的创新故事的其中之一。

继续向前,便是“色彩绽放”。这个展区如此超前,在这里,展览将爆发出激烈的色彩碰撞感。Kartell展品悉数陈列,四周伴有大型霓虹灯牌,观众仿佛置身于意大利广场的台阶。绚丽的色彩是Kartell最显著的特征之一,体现在不同用途、不同功能的亮丽展品中。透明色、纯色、哑光或亮面的展品混合于此,分别于“椅子竞技场”和“透明颜色”两个独立的展台上呈现。

畅想明天一直深深的印在Kartell的品牌基因里,而今天对环境问题的敏感和关注正在成为面向未来的起点。“展望未来·生物再生塑料和木材”展区讲述了研究和创新正引领Kartell在生物塑料家具领域进行新的开拓,在无菌技术的场景下,使我们不由得想起了最先进的研究实验室。另一方面,自然界正在蓬勃生长,茂密的植被为菲利普·斯塔克设计的全新木椅系列的奠定基础。以“倾心智能木材”为座右铭,斯塔克主导的新设计A.I.系列采用100%可再生材料,是第一款由人工智能制造的椅子。

在瞬息万变的世界中,品牌联名在时尚圈的影响力大增。本区展出的菲利普·斯塔克设计的椅子,由最负盛名的时装公司用织物装饰,其中包括:巴宝莉、杜嘉班纳、让-保罗·高缇耶、米索尼、莫斯奇诺、璞琪、华伦天奴和杰尼亚。观众犹如在以Kartell为“时尚代名词”的意大利高级时尚橱窗间漫步。

展览在最后为观众呈现的是“Kartell经典再现”,这展示了一系列享誉国际的米兰式品牌,这些仍是Kartell现在最畅销的产品,其中包括Componibili, Mobil, Maui, La Marie, Louis Ghost, Bourgie, Masters, Piuma, Venice, Smatrik,同时配以由Helmut Newton和David LaChapelle这样的伟大摄影师操刀拍摄的作品。用带有强烈Kartell风格的摄影作品作为背景,为展品提供了最好的注解。

Kartell总裁Claudio Luti强调说:“我们非常荣幸受到iADC的邀请,来这里讲述我们的行业故事。此次的布展充满了不同寻常的情感表达,让我们得以用全新的方式来呈现Kartell,我们凝结其间的创作历程、和持续创新的坚持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如今,深圳已是公认的中国高科技产业的重要枢纽,也是各行业设计创意发展的重要中心。去年我们决定在这里开设一家旗舰店。我们也非常荣幸能有这次机会,通过这次展览向中国观众展示Kartell感性的一面。”

Kartell的透明家具与灯具

2007 Kartell广告宣传活动,艺术指导为Ferruccio Laviani

2011米兰家具展Katell展位,由Ferruccio Laviani策划

“Kartell的艺术”,Palazzo Reale,米兰,2019

(本文属企业供稿,不代表凤凰网家居观点。)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