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屋建科助力济南地铁3号线

绿屋建科助力济南地铁3号线

近日,济南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建成开通。蒙娜丽莎陶瓷薄板惊艳五大站厅,绿屋建科助力济南地铁建设,书写下又一篇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新传奇。

龙洞站临近龙洞风景区,将“自然生态”作为主题,以“山”为切入点,用蒙娜丽莎陶瓷薄板作为载体,将“山”的元素逼真呈现,展现了龙洞山风景区优美的景色,同时将济南的古老传说进行了演绎和传承。薄板艺术墙、天花、薄板壁画等有机地整合在一起,用系统的设计语言来表达“自然生态”的空间主题,通过用灯光的渲染点缀,突显了轻松自然的氛围。

孟家庄站位于龙洞片区,见证了城市发展的历史。本站设计主题为“幸福舜城”,以绿色为主体色,描绘济南市民生活的幸福图画,记录着济南市民的记忆与故事。绿色,也正是蒙娜丽莎陶瓷薄板一直致力于项目推广的理念。生产原料层层把关,严格控制生产工艺,使得污染物排放远远低于国家标准,与济南市民绿色的生活态度相吻合。

花园东路站位于花园东路大街附近,壁画以“济南城即园林”为主题,以绚烂百花丛中雀跃着百鸟、蝴蝶为画面,整个画面升腾着欣欣向荣、繁花似锦的生机,表达了对生命、对时代发展的赞美和热情。蒙娜丽莎陶瓷薄板色彩斑斓、炫丽,历久弥新,是其他材料无法媲美的。在铭记传统文化的同时,又能凸显现代生活的科技水平。

济南东站是与国铁的大型换乘站,换乘大厅与国铁进行统一的规划设计。本站以《历下八景》单独展示不同内容的蒙娜丽莎陶瓷薄板壁画,体现简洁、大气、明快的设计风格。

滩头站文化艺术墙创作以济南盐运文化为线索,蒙娜丽莎陶瓷薄板生动再现了历史中济南的繁忙盐运场景。小清河如一条蜿蜒的玉带,滋养着济南这片肥沃的土地,也繁荣了泉城的经济。横贯画面左右的河流,来往不息的运输航船,络绎不绝的人群构成了生动可读的盐运画卷。

蒙娜丽莎陶瓷大板、复合板、集成墙板成功应用于济南轨道交通、北京大兴机场等项目,是绿屋建科硬实力的体现。在轨道交通工程建设领域,绿屋建科与中国交建-中交(广州)铁道设计研究院共建轨道交通新材料与应用设计研究中心,编制《轨道交通车站绿色室内设计规程》等图集和标准,研发了夹层陶瓷复合瓷板、全瓷标识标线、装配式发泡陶瓷墙瓷板、陶瓷艺术文化墙等创新型绿色产品,开创了铝蜂窝复合干挂、轻质陶瓷板干挂等6大施工系统应用专利技术,以夹层玻璃复合瓷板、陶瓷艺术文化墙等形式,为轨道父通站台站厅装饰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国内各个重点城市开始交通升级,一条又一条的城市脉络(地铁、隧道逐渐增多),一座接连一座的城市地标拔地而起……将来,绿屋人将继续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强强联合的战略方向,开启轨道交通建设的新时代!

本文属企业供稿,不代表凤凰网家居观点。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