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清平|生活,可以离东方美学近一点……

张清平|生活,可以离东方美学近一点……

说到2019年家居界有什么明显的风潮,应该说东方美学的回归与创新演绎是绝对不可错过的一大亮点。其实,我们说到东方美学,感觉离我们很近,又觉得高深不可捉摸,幸得张清平老师在《空间π2019》为我们一一解答,什么是东方美学,东方美学如何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有质感。

本期《空间π2019》与台湾设计大咖张清平老师一起进入东方美学的绝妙旅程。

http://jiaju.sina.cn/zixun/20191025/6593333998012138033.shtml

《空间π2019》视频连接

东方美学不是一个新话题,但在科技迅速发展、全面渗透生活的今天,我们需要思考的是,东方美学应该以怎样的面貌在日常生活中出现。为此,本次栏目来到了台湾,在张清平老师创立和设计的乐乐书屋,完成了这一场对东方美学的探讨!

乐乐书屋

(《空间π2019》视频截图/)

我们不妨发现张清平老师设计的乐乐书屋并非传统意义上的书店,其实是一个诠释人与空间、人与自然、人与文化关系的空间,这不就是东方美学的内涵吗!在与老师交流的过程中,张清平老师一直强调:二十一世纪是中国人的世纪,我们不仅与世界同步,更要给予世界东方的指引!这无疑是对当代东方设计最好的注解!

东方美学融入当代生活,其实就是将东方的文化,透过生活展现出来,我们做设计就是要把老祖先留下的许多智慧通过设计赋予新的面貌,这就诞生出具有东方美学延伸的新作品。

来自东方 改变东方——张清平作品

从张清平老师的作品中,可以领会出东方美学与现代生活的完美融合。现代东方美学生活之所以现在这么风靡,其实质是在于创造人与人、人与环境、人与自然的美好和谐关系!在快节奏的生活,通过对家居环境的营造,让自己安静下来,跟自己的内心对话,这就是东方美学对现代生活最温暖的渗透!

融系列空间运用——张清平作品

张清平老师携手安华瓷砖,将带有东方美学韵味的融系列产品利用设计带入现代家居生活,生活中多了点慢、静、雅、简、善的氛围。

看到这里,相信你对东方美学也有了更深的理解,也对充满东方美学氛围的现代家居生活充满了向往,这不是对东方美学简单的回归,更是对现代生活更深层次地思考,是对自我的唤醒。

其实,生活可以离东方美学近一点,离自己再近一点……

装美一点,就用安华现代大理石瓷砖

本文属企业供稿,不代表凤凰网家居观点。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