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四十 大美无疆 美大四十周年庆典成功举办

美大四十 大美无疆 美大四十周年庆典成功举办

2019年10月30日,美大创立四十周年庆典在海宁体育中心隆重举行。晚会现场,政府和行业协会领导,合作单位领导,美大经销商精英代表、美大供应商代表,全体美大员工,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们,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并分享了美大四十周年庆典的喜悦和精彩。

敢为人先 勇于创新向百年企业迈进

美大作为行业开创和领军者,装备规模、品牌影响力、市场销售量一直傲居行业龙头地位!美大的创新永不止步,相继开发厨柜、净水机、集成水槽、洗碗机、蒸烤箱等产品,践行了全程健康厨房的理念。

站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美大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往直前、争做楷模! 未来,美大将继续探索健康和智能家居前沿技术,让美大健康厨房惠及全球消费者,美大集团董事长夏志生在40周年庆典上表示,目前美大的营销网络覆盖全国,拥有1500多家一级经销商,3000多个销售终端,销售渠道实现立体化,覆盖建材家居、家电KA和电商渠道,并进入东南亚等国际市场。“百年企业,百亿企业是全体美大人的奋斗目标,美大将持续发展,为更好的未来不断奋斗”!

浙江美大董事长夏鼎博士在致辞中提到,美大的成就,离不开多方的支持,离不开所有员工的齐心协力。进入新时代,要凝聚智慧,形成一股力量,共同铸就美大新的辉煌。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在致辞中表示,美大以一个产品的发明,开创了集成灶行业,引领了消费潮流,带动了上下游整个产业链。在美大引领下,集成灶发展非常迅猛,市场影响快速扩大。美大在集成灶行业诞生、起步、成长、发展的过程中,在行业标准、国家标准的起草制订中,做出了不可替代的、特别突出的贡献,是名副其实的行业领军品牌!

“美大集团的成功,首先得益于改革开放推动了经济社会的大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带来了巨大的市场需求”,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朱军指出,美大成功与一个富有创新精神的优秀企业家——夏董事长密不可分,也得益于美大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希望美大能持续发展,“满足全球消费者的需要,提高中国家电产品和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颁奖仪式 文艺汇演共庆40周年

现场隆重举行了美大四十年表彰颁奖仪式。四十年来,美大员工“人在美大、情在美大、根在美大、赢在美大”,涌现出一批批先进人物、优秀人物、模范人物、卓越人物、功勋人物。

美大40年,从最初的小加工企业发展到如今的国家级集团及A股上市公司,主要是因为有了一位敢为天下先的先行者,一位高瞻远瞩、目标远大的舵手,也是杰出贡献人物奖项的获得者——美大创始人、美大集团董事长夏志生。

四十周年庆典上,美大也邀请到了大壮、黑鸭子组合等明星现场献唱,为40岁生日送上一份别样的精彩。

与时俱进 居安思危与时代共发展

从创业、到创新、到创领。四十年,美大与时俱进,永立潮头。从电镀起家、制版发家,到电器兴家、到进军太阳能节能环保产业、再到开创集成灶健康厨房行业。四十年,美大不断转型升级,居安思危,与时代共同发展。

十一届三中全会,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了大江南北。美大的起点也在此时,1979年,夏志生以几千元创办了小浜电镀厂,这就是美大的起源。随后又创办了热处理厂和耀明制版厂。在企业稳步增长的同时,夏志生忧虑污染与长远发展受限等问题,决定转型进入家电行业。

1988年,夏志生创建了海宁耀明电器厂,生产的美耀牌音响、收录机风靡大江南北,公司开发的商用收款机、石英取暖器、节能灯等创新产品也大受好评。电镀起家、制版发家、电器兴家,1995年9月8日,美大集团正式成立。

在电器市场风生水起之时,美大又开始谋划转型到新的领域,响应国家的倡导,进军到节能环保产业。1996年,创立浙江美大太阳能工业有限公司。美大掌握了全玻璃真空集热管核心技术工艺,美大太阳能迅速在全国建立了营销网络,有“北清华、南美大”之美誉,同时也进入国际市场。

在美大太阳能市场势头正旺的时候,夏志生再次居安思危,预见到太阳能市场必将走向饱和,思考第三次转型。这次,他的目光聚焦到了厨房,决心解决油烟污染这个千载难题,开创性地提出了“下排油烟”的全新技术路线。2000年,美大组建研发团队,经过3年封闭式研发攻关,历经数千次的实验。2003年,世界上第一台集成灶在美大诞生,由此,开创了集成灶行业,并引领集成灶行业的快速发展。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向智能化、自动化迈进

2012年5月25日,浙江美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A股上市(股票简称:浙江美大 股票代码:002677),成为集成灶行业第一家、也是唯一A股上市企业,大为提高集成灶行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从此,美大跃上了新的发展平台,向更新更高的目标迈进。

自2013年起,美大逐步建立起智能化生产线,向工业4.0不断迈进。建成“机器换人”基地、落成美大总部及科技大楼、美大检测中心通过国家CNAS实验室认证。2017年,美大110万台高端厨电智能制造新基地建设启动。

据了解,新基地应用了行业乃至世界领先的智能化装备,实现了全流程的智能化、自动化和可视化,是工业4.0数字工厂的典范,也是新时代美大品牌和市场跃升的坚强后盾。

在40年的路口看百年,美大致力于使开放式健康厨房成为现实。未来,美大将继续探索健康和智能家居前沿技术。并走出国门,大力开拓国际市场,让美大健康厨房惠及全球消费者。也期待美大向百年企业、百亿企业不断迈进!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