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甲醛,显得多此一举 | 维意[慕芯板]全国上市

除甲醛,显得多此一举 | 维意[慕芯板]全国上市

现在我们为新家购置家具时,除了对家具的颜色、风格或款式有自己的偏好,甲醛问题也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重视。

  甲醛是从哪里来?

俗话说“无醛不成胶,无苯不成漆”,甲醛广泛存在于脲醛树脂的胶黏剂中,而这种粘合剂是人造板材中不可缺少的成分。这些人造板材中的胶水在慢慢固化的过程中,游离在胶中的甲醛也随之释放出来,需要3~15年才能完全被分解掉,所以从材料上控制甲醛的产生成了避免甲醛危害的重中之重。

  远离甲醛,先认识板材

现在市场上大多数都是人造板材,最常见的就有以下3种基材:

先来看看刨花板。刨花板是一种将木材或其他木质纤维材料等作为原材料切削成一定规格的碎片,经过干燥、拌以胶黏剂、樱花剂、防水剂,在热力、压力和一定温度下压制而成的一种人造板材。由于内部为交叉错落结构的颗粒状,各部方向的性能基本相同,所以横向承重力好非常好。在生产过程中,用胶量较少,所以环保系数相对较高。不过美中不足的是防潮性能一般。

中密度纤维板,又名: 中密度板、纤维板,以木质纤维或其他植物纤维为原料,经打碎、纤维分离、干燥后施加脲醛树脂或其他适用的胶黏剂,再经热压后制成。因其颗粒细腻,容易被加工成各种造型,是一种美观的装饰板材。与刨花板比起来,环保性稍微逊色了一些,而且不防潮,见水就发胀,长时间承重还会导致变形。

胶合板,也叫多层实木板、夹板,将木段旋切成单板或由木方刨切成薄木,再用胶黏剂胶合而成的三层或多层的板状材料,并使相邻层单板的纤维方向互相垂直胶合而成。 这种板材的防潮性很强,因此适用于家里的近水空间,但甲醛控制难度会大于刨花板和中密度纤维板,而且价格也没那么友好。

2018年5月1日,新国标《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 GB 18580-2017》正式实施,已经取消了所谓的E2级(≦5mg/L)。该新国标属于强制性标准甲醛释放量,分级只有E1为0.124 mg/m³。

目前一些商家使用MDI胶来制作板材,MDI胶是一种无甲醛添加的胶水,非常健康,被大量用于衣服莱卡纤维、冰箱内胆材料、植入人体的人造器官等接触性领域。此前维意定制出品的[蝶态板],正是采用MDI生态胶作为粘合剂,再施以高温高压工艺而成,是环保级别更高的一种高端板材,更获得了美国CARB颁发的NAF无醛豁免认证。

今年9月,维意定制再一次推出另一款高端环保板材--慕芯板,让好可以更好。

众所周知,实木等于环保

【慕芯板】(SWF实木多层板)选用优质桉木种,多层实木胶合热压制成,高于45%的固体含量、8道生产工序,这些工艺,使【慕芯板】环保性能卓越,甲醛含量远低于国家最高E1级环保标准,游离甲醛小于0.008 mg/m³,不含苯酚,异氰酸酯等有害物质。

 你不知道的黑科技

昼夜温差大,一直是实木家具开裂的元凶。【慕芯板】独创“高分子柔化技术”,在饰面解构中加入熔炼工艺,即“SST技术”;针对干燥寒冷环境,将木材水分锁定在材料表层纤维中的“MET技术”。这两项独创“黑科技”,保证【慕芯板】稳定性和更强的握钉力,同时在零下20℃-零上80℃极端条件下,抗开裂与防潮的家具保护能力。

 维意[慕芯板]现已全国上市

饰面丰富多样,原生态感强,深浅不一,18厘米、25厘米两种厚度供你选择,可灵活运用到多种家具定制,塑造你喜好的家居风格:新中式、新北欧、新美式、新欧式、新现代等,满足了你回归自然的美好愿望,以及经济实惠的要求,使得它在众多板材当中脱颖而出。

(本文为企业供稿,不代表凤凰网家居观点。)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