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的嘉宝莉,让世界喝彩

绽放的嘉宝莉,让世界喝彩

它是一家以224.76亿元品牌价值连续14年上榜中国品牌价值500强的涂料企业。

它是一家将产品价值体现在精益求精的细节之上,以绿色涂装生态链助力合作伙伴打开环保升级共赢发展之路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它是目前唯一被全世界四大涂料巨头企业同时看中,却不为天价收购所诱惑,将巨额财富拒之门外,也是中国第一个跻身全球顶级涂料企业50强之列的中国涂料企业。

它有它的梦想、坚守和战略,它通过不断的产品打造、技术革新、品牌塑造,在世界上与全世界最优秀的品牌同台竞争,掌控话语主导权,让世界为之喝彩。

它就是嘉宝莉。中国涂料行业民族知名品牌的领军企业之一——嘉宝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它傲然挺立在中国涂料行业,用卓然的风姿完美绽放在世界的舞台。

嘉宝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让产品更品质

“你对美的讲究 如我们对产品的执着。选材不能投机,做工不能偷懒,创新不能异想天开,每一桶漆都必须保证品质。因为,好产品没有其它,唯有认真和恪守。” 嘉宝莉集团仇东平说。

嘉宝莉集团仇东平

26年前,国内本土涂料品牌发展低迷,国内涂料市场一度被国外涂料品牌垄断。当时,还是一名教师的仇启明深表困惑:“为什么外国可以,而中国就做不出好的涂料来呢?”这位心怀抱负的教师,毅然决然选择投身涂料行业,并在1993年于顺德创立了联邦化工涂料厂。抓住改革开放国家推动经济发展的大好机遇,仇启明怀揣着让中国涂料品牌登上世界舞台的梦想以及秉承着“让家美丽,让爱放心”的神圣使命,开启了他义无反顾的涂料征程。

嘉宝莉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揭牌仪式

创新的科研技术是引领企业发展的根本,人才是企业持久发展的资本。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放心的产品,满足市场的每个需求,嘉宝莉加大创新技术研发的投入,重点培养技术人才, 从2001年开始,嘉宝莉与华南理工大学进行“产、学、研”三位一体的合作,通过“博士后科研基地”、“研究生实习基地”、“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立,快速提升企业的科研软实力。同年,嘉宝莉结束了国内无毒固化剂零生产的历史,无害级与无毒级聚氨酯固化剂被认定为“2002年国家级火炬计划重点项目”,被列入2004年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成为嘉宝莉在环保产品研发上的一座丰碑。

2003年,嘉宝莉发起“中外涂料质量大比拼”倡议,公开叫板洋品牌。总结半年多在全国市场范围内的比试结果,嘉宝莉乳胶漆的各项技术指标都与国际知名品牌处在相同的水平。

2004年,嘉宝莉“改性聚氨酯、环氧树脂系列乳液及水性木器涂料”被列入2004年国家火炬计划。同年,嘉宝莉大胆提出儿童漆概念,其后不断推出儿童漆产品,成为国内至今能较全面地结合概念来提供墙面漆和木器漆全套儿童漆产品的企业。并于2015年主导制定《儿童房装饰用水性木器涂料》和《儿童房装饰用内墙涂料》国家标准。

2006年,嘉宝莉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在水性涂料的研发和生产上,建成投产10000吨的亚洲较大的水性木器漆生产基地;2007年“零VOC建筑内墙乳胶漆”项目创国内同行业环保指标新记录,并于同年入选2008奥运环境建设工程项目;并于2010年一举拿下三项国家发明专利,成为水性漆涂料翘楚。嘉宝莉不断刷新水性漆记录,让环保事业更进一步。

2011年,嘉宝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创立,集团更名为嘉宝莉化工集团,企业正式升级为国字号化工集团,完成了全国东南西北四大版块的战略布局。同年以3.11亿美元销售额、中国涂料前行者的身份跻身全球顶级涂料企业50强之列,打破了历来中国无一企业进入全球涂料50强的历史。

2015年,嘉宝莉首创水性微波红外干燥技术,成功解决干燥问题,进一步普及水性漆。

2016年,嘉宝莉通过进一步科研,推出水性静电喷涂技术。

随着环保、健康概念的普及以及人类对环境保护重要性的认知逐渐加深,以及涂料生产技术的不断提高,环保健康的水性涂料成了全球消费者的共同追求。国家政策的助推,大大提高了水性工业涂料在市场中占据的份额,国内不少企业纷纷转型或是加大水性涂料研发投入。嘉宝莉除了在民用漆领域方面深耕细作外,一直在水性工业漆的发展道路上探索和努力,希望寻求打破困局的方法,成为民族汽车工业漆的新力军。

2017年,嘉宝莉联手国际尖端,深入汽车漆领域。7月,嘉宝莉入股欧洲化学,成为单一大股东。同月,嘉宝莉与欧洲化学合资成立的广东欧达亚公司也成立面世,进一步引进了汽车漆技术,助推嘉宝莉走向国际。这是嘉宝莉自成立以来首次入驻海外企业,有了尖端技术的领航,从源头上保证了产品的优质,有助于嘉宝莉早日完成工业涂料领域的新版图。

欧洲化学公司总经理Pere Mateu Rosell作答记者问题时表示,嘉宝莉工业漆有聚焦专注、品牌、规模、文化以及技术优势,参与46项国家或行业标准修订,拥有60多个国家发明专利,是国外企业首选的合作对象,希望与嘉宝莉集团携手共进,开拓国内庞大的高端工业漆市场。

嘉宝莉在工业漆领域战略设计是实行双进双出的政策,第一资本走出去,入股优质海外企业;第二将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引进来;第三在中国实现制造升级,服务国内市场;第四响应一带一路,随着用户走向海外。

让家具更出彩

产品的价值往往体现在细节上。

在嘉宝莉官网上,一位木门油漆师傅说:一块宝石变得那么璀璨,要经过“千刀万剐”,一个好的木门,也要经过多道砂纸打磨,喷上油漆,才能呈现出最后的光鲜亮丽!

而对于嘉宝莉来说,家具就像一个家的心脏,承载心上人的欢声笑语。嘉宝莉凭借逾二十年涂料行业的专业经验,始终坚持“让家美丽”的理念,以卓越的色彩营造美丽的生活空间,坚持以低碳、环保的健康产品和专业、标准的配套服务,为家具提供高效的环保涂装解决方案。

产品同质化严重,设计缺乏创新,是我国大部分家具企业面临的发展困境。但如何从中突出重围,实现跨越式发展?嘉宝莉从家具漆行业数据分析,认为在不改变产品外形的情况下,改变涂装色彩可让产品价值提升30%。

据与嘉宝莉部分合作的定制家具厂商数据所得,嘉宝莉家具漆与设备友商联合开发的绿色涂装自动化设备解决方案,用科技代替人工,可让涂装品质稳定性更强,生产周期也能进一步缩短。家具企业综合成本下降77%,生产效率提高250%,强强联合的环保涂装革命,提升了定制家具的环保附加值。

2018年6月,嘉宝莉家具漆以环保高效的水性漆产品和专业的涂装应用技术参与2018第二届赛福徕室内展。配合赛福徕自动化喷涂设备,演示了水性面漆喷涂。搭配遮盖能力强、操作方便等优势的嘉宝莉家具漆“自然之家”水性白面漆,UV底、水性面的喷涂效果解决了不少厨卫厂商的批量生产难点,看得见的成果让现场嘉宾连声叫好。

不仅如此,嘉宝莉每年都推出客厅卧室、厨卫等流行色介绍,帮助家具企业、经销商和消费者玩转流行色彩,从而让嘉宝莉家具漆产品自带“畅销功能”。

嘉宝莉从家具选购群体、消费心理、流行原因、色彩搭配、实用功能、设计风格、施工工艺、材料选择、涂装效果等多维度全方位解读顾客消费心理,用多元化涂装让家具风格呈现出千变万化的效果。在满足多重消费者的需求的同时,更可有效降低家具的设计、人工和仓储成本。

除了与设计高校深度合作外,嘉宝莉家具漆还与创意设计公司密切合作关系,不但先后建成国内三家涂装艺术馆(龙江馆、濮阳馆、武汉馆)为客户提供涂装设计的灵感之地,更以绿色涂装生态链助力不少家具厂商打开环保升级新思路!

2017,嘉宝莉家具漆涂装艺术中心(龙江馆)正式开业,成为华南地区的家具会客中心。

2018年 迎创新零售之势,首家美居馆落成

互联网行业的崛起,从技术层面上给予传统零售业蜕变的机会,创新的线上线下结合零售模式成发展趋势,嘉宝莉跟着社会脚步不断革新。2018年,结合AR/VR新科技,聘请国际知名设计师事务所FITCH设计出嘉宝莉第一家美居馆,坐落于温州。美居馆的成立标志着嘉宝莉创新经营模式的转变,定能给涂料行业带来新惊喜。

让布局更策略

美丽的侨都江门是嘉宝莉化工集团创始人仇启明的故乡,回到最熟悉的地方对于仇启明而言不仅是事业发展的里程碑,更是他回报故乡的一种使命。1999年,江门棠下镇建成占地5万平方米的嘉宝莉化工城,新会嘉宝莉化工有限公司正式投产。

随着嘉宝莉的快速发展,嘉宝莉江门棠下工厂从2009年开始一直处于超负荷生产状态,现有产能严重制约了企业的发展。

嘉宝莉科技是嘉宝莉集团旗下7家全资子公司之一。投资成立嘉宝莉科技材料公司,旨在补充现有产能的不足,同时为拓展新项目提供生产场地。嘉宝莉科技项目于2011年提出,规划投资约4亿元,2013年1月奠基动工。原本准备用作家具漆生产基地,后考虑到环保需求,将其改为了生产水性产品的家装漆生产基地。项目一期工程占地141亩,建筑面积7万多平方米,可生产家装漆产品21万吨,全部达产后产值可达30亿元,可解决800名员工的就业,年税收贡献可达2亿元。

项目于2014年8月19日投产。这是嘉宝莉继四川、上海、河北之后投产的又一个生产基地,标志着嘉宝莉南征北拓、东突西进的产能布局全面完成,算上江门棠下总部,嘉宝莉五大生产基地全部投入营运。

项目投产后,嘉宝莉防水辅材生产装置的建成起用,为细分市场的高速发展带来了更大的契机。

随着嘉宝莉集团业务高速增长,产能不足成为制约公司发展的因素之一,这加速了嘉宝莉向全国布局生产基地的步伐。

2018年1月15日,嘉宝莉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与泰兴经济开发区成功签约,嘉宝莉年产30万吨涂料及250万方保温一体板建设项目正式落户泰兴经济开发区。该项目占地约300亩,计划总投资约10亿元。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超35亿元。泰兴生产基地的投产,将补充现有产能的不足,完善嘉宝莉在全国的产能布局,同时也意味着嘉宝莉开始快速抢占保温一体板领域的市场。

但嘉宝莉并不局限于此。

2018年3月8日,嘉宝莉工业漆和油墨新生产基地投产庆典在江门市举行。新建的生产基地面积近10000平方米,一期产能设计为3万吨(其中工业漆2万吨、油墨1万吨),属于国家标准级别甲类生产车间,计划年产值超过6亿元人民币。为了达到此生产规划目标,新车间配备了200平方米的研发、检验实验室,全部实验操作台及设备均使用进口的、密闭式设备装置。

截止目前,嘉宝莉集团拥有7家一级子公司,成都、上海、廊坊、江门总部、江门杜阮、顺德、明光七大生产基地,员工3200余人,年销售额超32 亿元。

让生活更美好

品牌升级,让生活更美好。

嘉宝莉认真学习和借鉴立邦等国外涂料品牌的精髓,不断创新和发展,并形成了嘉宝莉独特先进的品牌文化。

2010年,嘉宝莉与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正式签约合作,提出"中国骄傲,精彩看我"的品牌广告语,开创了非体育类产品体育营销的新路。

2013年与省广股份合作推出全新的品牌理念:“让家美丽,让爱放心”。

2014年独家冠名江苏卫视“芝麻开门”栏目,并在全国巡回举办“芝麻开门”大型路演活动。2015嘉宝莉携手浙江卫视明星真人秀栏目《精彩好生活》,在全国举办了十多场以“精彩好生活,让爱更放心”为主题的品牌落地活动,与亿万家庭共享美丽放心。

2016年发动以《奔跑吧,我的漆彩生活》为主题的品牌巡演,与中国之声、中国高铁、中国航天等强势媒体平台合作,在全国重点城市高速路、高铁、机场等多维度投放品牌广告,让嘉宝莉品牌广为人知。

嘉宝莉都市生活实验室

2019年,嘉宝莉重点打造了“嘉宝莉都市生活实验室”,向消费者展现由涂料艺术引领的创新生活方式。让观众们在参观与体验的过程中,感受用环保涂料打造的展览空间,激发共同探寻自然、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希望通过创意设计打破消费者对传统涂料的认知,嘉宝莉不再是只售卖产品的企业,而是不断以对环境友好的创新设计和灵敏的时尚嗅觉,拓展消费者的认知面,激发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灵感。

此外,嘉宝莉冠名的视频栏目《爆改人生》,以短视频为载体,聚焦房子和房客的故事,在有限的预算和一周的时间内,在不破坏原屋结构的基础上成功爆改出租屋。从日常生活美学的视角出发,启发消费者如何运用、混搭涂料。在《爆改人生》的第一期节目中,嘉宝莉以海藻泥3代墙面漆为主推,让更多人认识到这种赋予墙面生命的涂料外,也能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与此同时,嘉宝莉还给嘉宾提供了便利的家居焕新服务,让旧居焕新颜,专业、贴心、省心,让生活充满色彩,不再羡慕别人的家。

品牌升级,公益立心。在致力于企业发展的同时,嘉宝莉集团不忘践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从2004年开始,嘉宝莉就开始资助全国少、边、农地区的贫困学子圆梦大学。以实际行动感恩社会,诠释了“以品树人”的宗旨,传递了“扶危济困”的社会正能量。

2010年成立广东省嘉宝莉助学基金会,传承嘉宝莉爱心助学的公益理念,以帮助少、边、农地区贫困孩子实现求学梦,振兴贫困山区教育事业为宗旨。

2011年6月,嘉宝莉助学基金会提出 “公益不以捐款为终点”的主张, 联袂《南方周末》发起“走吧微爱”嘉宝莉助学志愿者活动, 招募到来自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 北京电影学院等十余所高校的127名学子“走进大山献微爱” 帮助逾千名学子“走出大山看世界”。

十九载坚持,截至2018年底,基金会共捐资2800多万元,在全国设立283个助学点,共帮助31个省、市、自治区50个民族的8625名贫困学子,完成初、高中学业,其中3470人圆梦大学。

正如嘉宝莉创始人仇启明所说,"保障最需要资助的孩子接受嘉宝莉公司的资助,保障受资助的学生真正感受到嘉宝莉的关爱而努力成材。只要嘉宝莉公司还在发展,只要社会上还存在贫困学生需要资助,嘉宝莉将助学不止"。

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嘉宝莉坚守初心,以优秀的品质,和对健康以及美好生活的向往砥砺前行,在中国涂料行业和世界的舞台上完美绽放!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