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改造家 | “明星御用设计师”孟也挑战旧房大改造 打造“生机勃勃的家”

梦想改造家 | “明星御用设计师”孟也挑战旧房大改造 打造“生机勃勃的家”

梦想起航

本期房屋改造案例的委托人小田来自北京,是一名优秀的96年声乐系学生。 毕业后本有机会出国深造的她,因放心不下身体不好的妈妈,毅然决定放弃出国,选择留在父母身边照顾他们。 委托人小田的家面积不大,因空间规划不合理导致功能性缺失、室内杂乱不堪,显得非常拥挤。

由于房屋年代久,安全隐患问题也比较大。 因装修的时间较长,加之质量问题,房屋的墙体已经出现开裂,有些吊顶也开始脱落。 其中问题比较严重的就是“摇摇欲坠”的阳台,已经产生变形,阳台的裂缝在下雨的时候还会严重渗水。 卫生间地面的高差,也存在着人身安全隐患的问题。 而且委托人家中的宠物较多,小猫、小鸟、鱼等都需要专属的空间设计。

另外,学声乐的小田平时也会在家进行练声,由于房子的隔音效果不好,会吵到左邻右舍,就限制了她的练习时间。 为了能够更好地陪伴父母,小田希望用原本出国读书的部分费用对现在的居住条件进行改造。 既可以给父母一个舒适安逸的生活环境,让他们安度晚年,也可以给自己一个独立的空间,满足练琴、练声的需求。

圆梦设计师

设计师 孟也

2018INTERIORDESIGN美国室内设计名人堂获得人

2018入围Andrew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

2017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中国设计年度人物

2016INTERIORDESIGN美国室内设计年度封面人物

2014美国《莱斯》杂志中国室内设计年度封面人物

2014金堂奖别墅十佳设计师

迎接本次挑战的是在空间设计领域有着卓越成绩的设计师孟也,他曾经为黄渤、章子怡、范冰冰、黄晓明、杨坤等多位明星大咖量身设计过私人住宅。 在第二季“胡同尽头的家”中,孟也将“注重居住系统舒适度”引入设计理念,把25㎡的蜗居老房改成宽敞明亮的两层“大别墅”,以逆天设计为两位老人创造了良好的居住环境。

本期节目,设计师孟也在上门考察后,总结出委托人房屋的室内面积拥挤、安全问题、隔音养老需求、宠物较多等居住难题。 他提出以“安全性、环保性、功能性”三个方面为重点的设计思路,进行房屋改造,以期让旧房焕发新生。 然而在改造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却层出不穷,来《梦想改造家》看他将如何见招拆招吧!

改造前后对比

父母卧室

空间一分为二,把原本利用率不高的长条形房间,分别归纳为卧室和餐厅。

悬挑的床头柜设计,既方便委托人一家拿取物品,同时也巧妙的利用了空间,增加了收纳面积。

将电视嵌入可以推拉的玻璃移门,从而最大程度的释放了电视墙后方的收纳空间。

当玻璃移门完全打开时,两个空间便彻底连通,委托人一家在用餐时也可以享受到微风和阳光。

女儿卧室

同样,原本空间利用率不高的父母卧室,也被设计师进行隔断,从而分容出了小型的客厅,还兼容了琴房的功能,很实用。

女儿的卧室设计精致,少女心十足。

大大增加的储物面积,既让卧室显得整洁、舒适,又可以充分满足女儿的收纳需求。

设计师专门选择的可以投影的环保漆面,节约了室内的空间,也可以让小田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影音室。

厨房

集成智能厨房系统的引入,节约了空间,增加了收纳,同时也大大提升了委托人一家的生活品质。

阳台

△改造前

△改造后

改造后的阳台提供了一个可以供休憩的舒适空间,很是安逸。

卫生间

智能卫浴的引入、宠物便圈的增加、以及地面高差的消除,让委托人一家的卫浴环境得到了极大地改善。

△智能卫浴

△增加的宠物便圈

过道

△改造前

△改造后

原本狭窄的过道,不再担任餐厅的功能,设计师在此处引入了多功能吧柜,很好的将厨房的部分功能外放,从而延伸了过道区域的使用功能。

增加了大量的收纳空间后,原本凌乱不堪的过道区域显得整洁而美观。

动物空间也设在了过道,为家里众多的小动物提供了宽阔舒服的生存空间。

圆梦

两个多月的改造,经历了种种意外,设计师孟也克服了诸多困难,从“安全性、环保性、功能性”三个方面着手,以巧思设计焕发旧房生机,为委托人一家打造了一个“生机勃勃的家”。

委托人用自己亲手绣的梅兰竹菊,向设计师表达他们的谢意。

节目通过对房屋的改造,为老人提供了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也让子女安心。 一家人通过住房环境的改善,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未来生活。 就像设计师孟也所说,“希望用改造的方式,让所有的空间物尽其用,让所有的生活品质得到真正的提升。”

而节目中委托人家的阳台裂缝、渗漏问题,困扰行动不便的老年住户的卫生间地面高差问题等,也很好地为正在面临这些住房难题的家庭,提供了一定程度的参考借鉴。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