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地板董事长卢伟光受邀参加“共建全球绿色供应链国际论坛”

安信地板董事长卢伟光受邀参加“共建全球绿色供应链国际论坛”

为推进林产品行业发展,促进全球木材产品的合理利用,维护林产工业的整体利益,构建稳定有序的全球林产品绿色供应链, 10月22日“共建全球绿色供应链—来自林产工业界的倡议”国际论坛在上海隆重举行。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热带木材组织(ITTO)、德国联邦食品和农业部、加蓬林业部、刚果共和国林业部、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等国际组织领导出席论坛,中国家居行业领军品牌安信地板董事长卢伟光受邀参加此次大会,与来自亚、非、拉、欧、美、日等国的木业、行业协会和国际组织首脑同台对话,共商行业发展之道。

作为全球林产品生产和贸易第一大国,林业产业在国内经济发展和全球林产品供应链中的重要地位,林业产业可持续发展和林产品合法贸易是近些年重点关注的行业问题。大会推进全球林产品绿色供应链倡议(GGSC),并得到了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品国际贸易研究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中国木材和木制品流通协会、ITTO、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TNC)等国内外十余家机构的支持。

大会上,安信地板卢伟光表示,促进木材产品的合理利用,构建稳定有序的全球林产品绿色供应链,将成为企业下一个增长曲线,也是实现企业科学可持续性增长的重要方式,安信地板也一直在为之实现不断努力。

森林资源数字化,打造绿色供应链

如何运用有限的资源创造无穷的价值,打造出一条绿色产业链,是企业在追求永续经营的过程中所面临的一个重要且恒久的棋局。早在2008年,安信就开始布局可持续发展战略,投放了大量人力和财力对于森林资源进行深入的研究,建立科学采集木材的区划轮伐制。并在亚马逊森林木材产区实施不同区域轮伐轮种制,并为木材区的每棵树都装上了GPS定位,实现森林资源的数字化的管理,保护森林资源的可持续增长。

这种易管理、可持续的轮伐轮种制度还获得了多个国际组织的认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联合瑞士通用公证行(SGS)颁发为安信地板颁发了森林管理委员会产销监管链体系(FSC/COC)证书。

产业链大整合,提高木材利用率

安信地板二十年来深耕木材行业,有着极其丰富的木材资源,从早期的南美亚马逊森林探索并建立巴西工厂,到探秘非洲森林木种黄金带及建厂,再到遍布东南亚、北美、东欧等地海外原材直采,安信的木资源采购版图几乎遍布的全球。

2012年,安信试水全屋整木定制行业,而今,安信全屋整木定制已全面深入覆盖到门窗、墙面、衣柜、橱柜、吊顶、楼梯、软装等众领域,几乎包含了家居生活中所需的各类产品,最大限度提升木材的利用率。

创新木材改良技术,不断引领消费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三冬暖、春不寒成为很多消费者追求,实木地热地板凭借着舒适、健康、环保等特性,成为家装界的宠儿。

安信地板是行业内最早研发并推出实木地热地板的品牌,并不断提升实木地热技术,从木材的严苛选择,只挑选少量适用于地热的木材,到地热锁扣技术的不断升级,打造稳定性好、不易变形,适用于地热的好地板。去年,安信又全新推出实木地热地板纳米硅固化技术,该技术的应用将极大的增强实木地板的稳定性,给消费者更多选择实木地热产品的机会。

此次大会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总工程师苏春雨表示,实践证明,企业自身转变观念,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不断转型升级生产方式,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是构建绿色供应链、确保企业长远发展以及人类福祉的关键。安信地板愿将绿色产品,绿色理念的绿色生态化供应链打造宣言,永久奏响。

(本文属企业供稿,不代表凤凰网家居观点。)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