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改造家 | 拯救奇葩装修,美女设计师带来“外科手术式”改造

梦想改造家 | 拯救奇葩装修,美女设计师带来“外科手术式”改造

梦想起航

本期的委托人是来自深圳的林女士,她与前夫离婚后,独自一人带着女儿生活在一个120㎡的房子里。

房子的空间虽然很大,但是却有着各种各样“奇葩”的装修问题。

首先是一言难尽的装修的风格。这所房子里,既有高山流水的清幽雅致、农村田园的朴实、也有一帘幽梦式的少女情怀,中式田园风、浪漫欧式风混搭在一起,咋一看还是有点”辣“眼睛。

还有在软装上,复古清新白、活力青春橙、沉稳乌木黑等五颜六色的橱柜,多元化的灯具,充斥家中各个角落,整体的设计缺乏逻辑。

老旧的装修风格、并不合理的设计以及一天天长大的女儿需要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等因素,促使委托人报名改造这个“奇葩”的家,给女儿创造一个趣味性和舒适性兼具的成长环境。

圆梦设计师

设计师 梁穗明

普利策设计&壹方建筑创始人、首席设计师 

获德国-2018 iF Design Award设计奖 

美国-Best of year 美国室内2017年 winner 金奖 

德国-2017 iF Design Award设计奖

拯救这个“奇葩”的房子的是美女设计师——梁穗明。在第五季的《梦想改造家》“落差巨大的家”中,设计师梁穗明曾攻坚“老小破”,她巧用空间分割法,爆改70㎡“老破小”学区房,减少老房子的安全隐患,让老房子重现生命力。

这期,设计师梁穗明再度来袭,带来一场“外科手术式”大改造,为委托人定制一个简单温馨的“重新出发的家”。

改造前后对比

客厅

△改造前

△改造后

改造前的客厅集混乱的风格和过时的审美于一身,设计师对其进行了彻底的改造,换上了风格统一的家具,简约又实用,使原本空间得到了充分的利用。

养鱼是女儿茜茜平时最大的爱好。为此,梁穗明在客厅安置了一个新的鱼缸,她还亲自化身鱼缸景观设计师,打造了这个美丽的鱼缸景观。

大厅

△改造前

△改造后

大厅改造后焕然一新,不仅宽敞明亮,而且很实用。

厨房

△改造前

△改造后

设计师将入户花园和餐厅打通,把厨房的位置移出去纳入新的空间,形成一个整体的开放式餐厨区。

餐厨区分烘焙区和中餐区。

烘焙区设置了蒸箱和烤箱,方便了未来茜茜和小伙伴们一起在这里聚餐,做点心。

厨房的中餐区也设置了大量的分类收纳空间,能够满足委托人大量的厨房储物需求。

卫生间

△改造前

△改造后

改造前的卫生间集齐了六种颜色,装饰陈旧而杂乱。设计师把原来一部分厨房的面积合并使用,扩大后的主卫包含了洗漱、坐便、淋浴、晾晒的四大功能区域,同时实现了淋浴房、坐便区和洗手台三区分离。

主卧

△改造前

△改造后

原本的主卧是千禧年后的一帘幽梦少女风,放到现在看简直是一言难尽。 经过改造后,不仅风格现代化,而且功能也很丰富。

妈妈既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与客厅连通形成一个套间。无论是做瑜伽还是聚会沙龙,都能够满足委托人不同的使用需求。

女儿房

△改造前

△改造后

设计师将女儿房搬入利用率不高的客卧,为她打造了一个专属于自己的小天地。

为了提升女儿房间的趣味性,梁穗明把设计的重点放在了活动家具上。可移动床、吊床、高低家具设计等,适合小朋友好动爱玩的状态。

△活动家具的装置示意图

平时性格内向的西西在看到自己的房间后变得激动而兴奋,她更是第一时间就发现了,设计师为她量身定制的秘密通道和吊床。

△左上角是茜茜的秘密通道

△吊床

楼梯

△改造前

△改造后

房子的入户花园位置有着6米左右的挑高,设计师规划拆除原来的楼板,用钢结构搭建了一个旋转楼梯和异形楼板,比原先的直角楼梯面积少了2㎡。

利用旋转楼梯,不仅增加了设计感,还节省空间,使得整个空间更加通透,楼板的造型也被趣味性的设计成了蛋壳形状。

为了增加这个空间的生机,梁穗明还设计了一整面的智能生态植物墙,让人一进门就会有种来到“空中花园”的感觉。

圆梦

通过设计师的改造,解决了空间使用率低、空间流线乏味单调、设计风格杂乱”的三大问题,给委托人一个极简风格的,充满趣味性的家,为想要改造奇葩装修的家庭提供了思路。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