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O家纺王梁:优选全球材料 打造“欧洲新锐设计师设计”
家居
家居 > 前行者 > 正文

LOVO家纺王梁:优选全球材料 打造“欧洲新锐设计师设计”

2019年9月24日,LOVO家纺与英国羊毛局、未来集市在上海签约达成战略合作。据了解,LOVO家纺将通过全球优采与互联网直卖模式,剔除传统家纺销售模式层层加价的中间环节,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床品。

在经济下行、行业疲软的2019年,LOVO家纺品牌负责人王梁接受凤凰网家居采访时表示,LOVO全球优采的模式,注定LOVO不会受到某一条单线的影响,王梁认为机会和挑战是并存的,从来不存在风平浪静的市场环境,越是危机的时候,越是能体现一个品牌的生命力和消费者的忠诚度。王梁坦言,2019年LOVO不仅要打造“欧洲新锐设计师设计”的定位,同时要服务千万消费者!

LOVO家纺品牌负责人王梁接受凤凰网家居采访

以下是对话实录

【凤凰网家居】:王总您好,感谢您接受凤凰网家居的采访,此次选择“未来集市”作为英国羊毛床品全网首发的重要渠道,是出于何种考量?

【王梁】:未来集市背后有150多万个未来的店主,他们称之为掌柜,这是非常强大的号召力,每个人的朋友圈可能有好几千人。这样细算下来,可以一瞬间触达两千万顾客,所以我们选择在这种社交频道首发产品,希望更多的消费者能在最快的时间看到,当然其他平台我们也会同步跟进。

传统的打法可能是地铁广告或者高铁广告,但川流的人群和潜在客户是不精准的,到达率也比较低,未来集市是直达两千万精准顾客,我们选择未来集市作为首发渠道,也是希望让好的产品第一时间走向终端,走向消费者,进入千家万户。

【凤凰网家居】:目前LOVO主要模式是全球优采与互联网直卖,品牌也已经单独成立天猫官方旗舰店,今年双11打法是什么呢?

【王梁】:今年双十一,首先要将LOVO“欧洲新锐设计师设计”独特定位打入消费者心智,这个定位是里斯帮我们做的。2019年初,LOVO家纺欧洲100计划全面实施,预计在欧洲寻找100名新锐设计师,通过加入西方的设计力量,完成对品牌视觉的全面升级。

以前我们身上的罗莱烙印很深,去年集团决定罗莱和LOVO一定要分明白、分清楚,去年开始我们与母品牌正式切分,单独成立天猫官方旗舰店,定位“欧洲新锐设计师设计”。

今年双十一是与顾客接触的最佳时刻,我们会利用双十一将品牌定位传递给消费者。我们会利用好双十一这个全民狂欢机契机,传递LOVO“欧洲新锐设计师设计”的理念,同时体现我们的三大优势——欧洲的设计、世界的材料、中国的制造,这是我们最大的愿望。

【凤凰网家居】:LOVO与罗莱区分之后,在立品牌方面会有哪些打法?

【王梁】:坦诚地讲,这个过程是非常痛苦的。罗莱是中国家纺行业领先,连续14年线上综合占有率是第一,有罗莱品牌背书,有很多免费的、天然的流量,很多人会自然而然关注你。这是好的方面,但对于新的品牌,从长期角度来说,反而可能是压力,以前的优势现在是我们最大的压力。现在我们一直强调LOVO,不提“罗莱”两个字。在短时间内,销售肯定会有影响,这是不可否定的。但是我们如何能快速地度过,要看长远发展,就不能够只顾眼前的这一点点小利润。

在与罗莱品牌进行切分之后,消费者对LOVO品牌的重新认知其实也是一个过程,理解罗莱,但不是特别理解LOVO,这是一个客观的现实。所以我们必须要把品牌形象再逐步地打造得高大一些,比如欧洲新锐设计、全球直采,我们要不停地塑造更好的商品。当然不是说说而已,也会落地到性价比、质量等商品本身。

如今市场竞争非常直接,特别是互联网上的信息对比是非常迅速的。在这种环境下,越需要我们要潜下心来为顾客打造感动他的商品。我们在英国、澳大利亚、美国,甚至日本、泰国、巴基斯坦等全球各地,认真寻找好的材料,为消费者带来好的产品。

【凤凰网家居】:就市场而言,LOVO今年定的“小目标”是什么?

【王梁】:第一,今年我们要打造“欧洲新锐设计师设计”定位。目前LOVO一共服务了880多万顾客,我们今年一定要服务满1000万顾客。如果真能服务千万顾客,就能达到整个集团品牌矩阵全网第一,这是我们的目标。当然,这个目标不是靠空喊,一定要服务到那么多顾客才有机会。

【凤凰网家居】:您怎么看现在的经济走势?地产下行、贸易摩擦对于行业以及市场将会产生哪些影响?是否会影响LOVO全球优采模式?

【王梁】:LOVO全球优采的模式,注定LOVO不会受到某一条单线的影响,比如贸易摩擦,只会影响一条线上的贸易。机会和挑战是并存的,从来不存在风平浪静的市场环境,越是危机的时候,越是能体现一个品牌的生命力和消费者的忠诚度。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觉得更要多看机会。

【凤凰网家居】:现在行业竞争非常激烈,信息化程度也比较高,您觉得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会朝着什么样的方向发展呢?

【王梁】:行业还是很有希望的,现在虽然充满了竞争,但只有在竞争下才能逼着商家把产品做好。没有竞争,是卖方市场;有竞争,是买方市场。一个好的行业一定是要在买方市场和卖方市场的平衡状态下,才有利于行业的发展。互联网时代,打破了以前层层加价的模式,让消费者能够最直接地面对厂家,这个是非常了不起的。如今越来越多的行业对互联网,对社群电商,都充满了信心。

家纺行业以前大部分都是在线下,现在和未来可以说这个行业绝大部分都彻彻底底地拥抱了互联网,第一批企业投入互联网,它分得了这一杯羹。第二批崛起的企业,正在热烈地拥抱社群电商。社群电商打破了中心化让每一个人都有权利在上面影响他人。

所以我认为未来行业的趋势一定会出现两极分化。能够拥抱环境的、能够和市场紧密接轨的、能够真正用匠心精神对待商品、用心对待顾客的,一定是往上走的。另外一部分墨守成规,用自己的老模式对待新世界的,一定是往下走的。

从品牌的角度也是两极分化的。一部分是大规模机械化生产,降低成本。一部分是小规模定制化生产,用最好的方式体现最个性的风格。

【凤凰网家居】:感谢您接受凤凰网家居的采访!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