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不看“海” 跟慕思在长城下躺着听一晚8小时睡眠音乐会

国庆不看“海” 跟慕思在长城下躺着听一晚8小时睡眠音乐会

这个国庆,慕思要做一件特别的事,用最好的床垫,在长城脚下打造一次独特的体验——睡着听一场从日落到清晨的音乐会。在13亿中华儿女同庆佳节的夜晚,慕思也将在长城“月亮”的见证下,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上诚挚献礼——“好梦,中国”。

10月4日晚,第二十二届北京国际音乐节首场演出“慕思之夜·追梦·长城夜”音乐会将在长城脚下举办,新古典代表音乐家马克斯·里希特(Max Richter)将于4日晚22时至5日早上6时,在8小时时间里用钢琴、弦乐五重奏,携手女高音共同演绎他的代表作《SLEEP/眠》。

慕思长城睡眠音乐会海报

德籍英裔作曲家Max Richter马克斯·里希特,其音乐会概念源于该音乐人2015年在德意志唱片公司发行的专辑《眠》,时长8个多小时,由作曲家亲自演奏。在中国这场演出,同样将从深夜持续到黎明,届时,观众可以舒服地躺在由慕思提供的350张床垫上边睡边听。

英国知名现代派作曲家亚洲首秀睡眠音乐会

尽管国内对马克斯·里希特比较陌生,但他是英国首屈一指的现代派作曲家,自21世纪初,他一直是极简主义和新古典音乐风格及另类流行音乐风格的代言人。他的作品以丰富性而闻名:一个人的编曲和录制;涉猎舞台、歌剧、芭蕾和屏幕写作; 为他人的专辑担任制作人; 并常与表演、装置和媒体艺术家合作。他的音乐广泛用于电影。

马克斯·里希特创作的《SLEEP/眠》是史上最长的古典音乐作品,长达8小时。2015年9月27日由BBC(英国广播公司)3台全程8小时播出,创造了单部作品最长播放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音乐家马克斯·里希特

马克斯·里希特创作此曲,是为了让听众能伴随优美的旋律酣然入梦,而《SLEEP》也被喻为救治失眠的神曲,无眠的人在无数个深夜,听着《SLEEP》入眠。

对于举办《SLEEP》音乐会,马克斯·里希特这样描述,“我想要模拟出一种声波,让它产生一种跟婴儿在妈妈子宫听到的声波一样的音乐。那种指向初始的,我们第一次听到的东西。”

从2015年开始,马克斯·里希特以《SLEEP》为主题,已在伦敦、柏林、巴黎、悉尼、奥斯汀、纽约、洛杉矶、苏黎世成功举办这种“睡着听”的音乐会,而此次在古老的八达岭水关长城举办的睡眠音乐会,是马克斯·里希特在亚洲的首场演出,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场。

海选观众 提供专属8小时美妙时光

这一次,慕思将首次把350张床搬上长城,让350位观众可以在长城露天星空之下,躺着听完整场演出,演出结束后,慕思所有的床及床品将定向捐给需要帮助的公益组织。

谈及此次音乐会,主办方表示,慕思希望观众能伴着长城的漫天星空,睡一场好觉——况且,在长城之下,仰望星空,躺着听马克斯·里希特演奏万人无眠时听的《SLEEP》入眠,也能给每位观众创造属于自己毕生难忘的,能与朋友分享、回忆的8小时美妙时光。“慕思与艺术家一样,希望通过这次音乐会,让大家放下生活的重压,放空自我,放松灵魂,将自己交给大自然,交给音乐,去享受一晚美妙的睡眠,在迎来晨曦后,再整装出发,从而明白睡眠对于生活的重要性。”

音乐家在美国奥斯汀睡眠音乐会演出现场

为了能让更多观众享受这次独特的音乐之旅,慕思也联合了新世相、自在睡觉、音乐之友等新媒体平台,征集网友睡不着或睡前听的那首歌,心碎的,治愈的,任何让人想起了某个人或某个故事的深夜歌曲,都行,那些入选者将有机会来到现场。它也将揭秘,到底是哪些歌曲在伴随着不眠的中国人度过漫漫长夜。

对于此次对观众的全网“海选”,慕思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希望的观众是有不同圈子的观众,有不同故事的观众,所以,我们联合了有1300万粉丝,打造了诸多深夜内容的新世相,知名媒体人梁冬打造的专业睡眠平台——自在睡觉,以及国内专业的古典音乐平台——音乐之友,为不同网友提供均等机会,享受奇妙夜晚”。

与娱乐联手 慕思打造睡眠文化大IP

这并不是慕思第一次与音乐牵手,从2012年开始,慕思已联手知名音乐人、知名唱片公司,发布了《觉》、《梦》、《憩》、《悦》、《慢》等系列睡眠音乐大碟,旨在通过“耳(声音)”为人们提供极致的睡眠盛宴,用音符按摩人们疲惫的神经,更好地进入睡眠。

据悉,这也是历年来慕思与娱乐营销相结合的睡眠文化IP——“慕思之夜”在今年的全新亮相。从2013年慕思独家冠名刘德华中国巡回演唱会开始,每年慕思都会冠名多场明星演唱会在全国的演出:刘德华、张学友、陈奕迅、张靓颖、罗志祥、张学友、玛利亚凯利、许巍、李健、陈小春、郑伊健……一批批拥有超凡影响力和感召力的天后、天王级巨星加入到“慕思之夜”,共同唤起国民对健康睡眠的重视,传递一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提高国民的健康幸福指数。慕思负责人表示,“我们打造慕思之夜,目的是让大家睡好一点,今年的慕思之夜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所以,我们此次举办的‘慕思之夜·追梦·长城夜’不只是为国民传递健康睡眠的价值,也是为幸福中国、‘好梦中国’的献礼。”

慕思一直致力于推崇健康睡眠文化,在创立之初,就创新性的提出“量身定制健康睡眠系统”的商业模式。通过整合优秀的健康睡眠资源,聘请法国知名设计师Moris作为首席设计师,以欧洲设计理念,创造性的将人体工程学和睡眠环境学融入寝具设计。同时联合比利时鲁汶大学人体工程学研究中心、亚太睡眠研究中心等三大研发基地,携手瑞士DOC、德国米勒等数十家国际寝具供应商,慕思颠覆了传统的寝具行业,实现了产品的不断革新和快速迭代。目前,慕思健康睡眠系统更新至第六代T9健康睡眠系统,T9则充分运用人工智能的前沿技术,打造了自适应的智能化产品。

作为全球睡眠资源整合者,慕思一直致力于睡眠文化的探索:持续多年开展睡眠调查,在每年的“3·21世界睡眠日”呼吁公众重视睡眠,开展了10年的睡眠文化之旅,坚持在睡眠与音乐上进行跨界探索,只为 “今晚,睡好一点。”

对健康睡眠的专注,也让慕思成功出海,目前,慕思全球专卖店已超4000家,遍及澳大利亚、美国、意大利、加拿大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