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派衣柜与慕思寝具正式“联姻”,新联售模式有望实现三年10亿目标
家居
家居 > 前行者 > 正文

欧派衣柜与慕思寝具正式“联姻”,新联售模式有望实现三年10亿目标

9月19日,家居界两大巨头欧派衣柜和慕思寝具,正式宣布“联姻”。共同打造睡眠品牌——慕思•苏斯,并开启“新联售”联合营销模式,这是在消费升级驱动下,促成的双品牌深度合作尝试,也将是长久的战略性合作。

在接下来的十一国庆,欧派×慕思将第一次联手打造大型线下、线上全国联动的梦想定制节营销活动。在未来,双方还将展开包括联合产品开发、联合空间定制以及联合品牌推广等多方位合作。这对于各自品牌还有经销商,都具有共赢的价值。

慕思总裁姚吉庆、欧派家居营销副总裁杨鑫在与媒体的交流中表示,此次的慕思•苏斯品牌,是结合了双方的品牌和专业优势,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便捷、专业的产品和服务。他们对于品牌的发展非常有信心,相信在未来三年能够达到10亿的销售目标

相关新闻:

欧派×慕思联手打造慕思·苏斯品牌,“新联售”模式或引行业变革

慕思总裁姚吉庆

欧派家居营销副总裁杨鑫

【凤凰网家居】:姚总您好,慕思原来的产品线已经很丰富了,为什么还要和欧派去做慕思•苏斯这样一个品牌?是否会和以前的产品线有重复?另外,和传统商业渠道专供,这种共创品牌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姚吉庆】:我觉得基于几点:第一,未来的世界一定是头部品牌的世界,头部品牌本身就是大IP,所以这次是两大IP的强强联合

第二,未来一定是渠道共享共融的过程,比如欧派一直以来在做大家居战略,其实每个部分还是要专业化的标准产品。比如说睡眠系统,所以正好是欧派在发展过程中需要整合的,而对于慕思来说,我们也需要进一步扩大市场。而欧派的目标消费者,与慕思的目标消费者很多都是比较吻合的。另外,定制衣柜现在是很好的流量入口,基于这样的想法,大家就走在了一起。

第三,慕思•苏斯和慕思其他产品有很大的不同,这是专门为欧派衣柜量身定制。他们要什么样的风格,可以随需而变,又能保持专业度。我觉得这种联合是珠联璧合,而且又能把两边最大的品牌优势、专业优势发挥出来。

【凤凰网家居】:这个品牌是会单独运营,还是借助慕思原来的系统去支撑呢?

【姚吉庆】:研发系统、核心技术,这些是统一的。但是会有一个独立的品牌部来负责运营这个品牌,跟欧派进行完美的对接和支持。

【杨鑫】:首先我们的合作不只是促销的合作,而是真正深度的战略合作,相当于欧派把睡眠系统交给最专业的慕思来帮我们做出解决方案,再和欧派的全屋定制和衣柜等结合起来

【凤凰网家居】:我们可以看得到两个品牌的结合有很多明显的好处,但实际上两家公司体系也是非常庞大,其实真正考验的是两方团队的融合协调以及最终的执行问题,在这方面有没有具体的计划?

【杨鑫】:慕思•苏斯的品牌部,对接欧派衣柜的研发中心。在研发全屋定制产品的时候,就已经在深度考虑双方各种产品的特性,考虑到客户的需求、风格的统一等等。

这真的很需要双方团队的紧密配合,比如说我在研发过程中,能够把我下一步的产品都共享给你,有什么技术也可以共享,看看双方如何进行结合。

【姚吉庆】:其实我们之前也考虑到了配合的问题,反复沟通了很多次,包括我们会有一整套的管理规范去进行约束。但是我们有一个非常好的基础是,我们两家企业的价值观比较接近,都比较诚信,注重品牌,注重服务,注重健康、环保。另外就是我们对整个管理体系都比较注重,这是我们合作的基础。

【凤凰网家居】:没有就这个品牌单独成立一个独立运营的公司?

【杨鑫】:暂时没有。

【姚吉庆】:这个其实不需要。

【凤凰网家居】:在接下来的“梦想定制节”中,定制欧派送慕思床垫,其实从价格来说性价比非常高。对比慕思原来偏中高端的睡眠产品,未来会不会做一些定价策略的调整?

【姚吉庆】:因为慕思一直是做重度垂直于健康睡眠系统这个行业,我们要把这个蛋糕做大,就是用多品牌运作的方法去做。慕思的产品价格覆盖面是非常广的。

而慕思•苏斯是专门为欧派的目标消费群定制的,首先会解决两个定制的问题:第一,可能更侧重于风格的定制,比如欧派推出了一套产品是现代简约的风格,我们就配合做现代简约的产品。但是有一点,就是健康睡眠的技术是不变的。

第二,这种定制在价格方面的考虑是有不同的,它的价格定位和目标人群是比较契合现在欧派目标消费群,这部分需要去研究洞察。

【凤凰网家居】:接下来的合作还会围绕哪些层面做进一步的展开呢?

【杨鑫】:我们会在促销方面有一些合作,例如双十一的促销联动。我觉得以后的合作方式还是有很大的前景空间。

【凤凰网家居】:姚总您好,在两个品牌合作当中,是否有一些故事可以跟我们媒体分享一下?例如会不会对慕思原本销售渠道造成一定的影响呢?

【姚吉庆】:品牌的经销商,一开始一定会有顾虑的。但综合来讲,这对两个企业,对双方的经销商,都是有共赢的价值。第一,两个头部品牌会产生叠加效能,买慕思送欧派衣柜的优惠券,买欧派衣柜送慕思的优惠券,慕思和欧派分别的几千家专卖店可以马上联动起来,相当于双方在终端的品牌展示资源翻了一倍。

第二,客户资源的共享,买了欧派的人,就会买慕思。最核心的问题就是双方管理层的格局和胸怀,首先我们能走在一起,接下来考验我们的就是管理团队的胸怀,大家都要有一个共同理念,得像一家人一样的合作,这是最主要的。所以从这一次的十一开始,我们双方的管理团队、营销团队,都会进行高度融合。

【凤凰网家居】:慕思•苏斯的后续服务由慕思来做还是由欧派来做呢?

【姚吉庆】:前端的销售、体验、安装都是由欧派团队来做,但凡是慕思的VIP客户都会有金管家服务,比如每年都会上门做深度的除螨服务,这一部分服务由慕思的专业服务团队来做。

【凤凰网家居】:今年欧派衣柜的营销活动非常多,单从欧派来看,您怎么看欧派衣柜在营销方面取得的成绩?

【杨鑫】:我觉得这两年我们的发展增速还可以,取得这个成绩可能是因为我们没有走其他品牌所走过的路,我们还是在不断地创新。包括这一次和慕思的合作,这也是没有品牌会这么来做的,希望我们后面会有一些更多的创新模式。

【凤凰网家居】:刚刚姚总也提到,这一次联合发布的慕思•苏斯品牌这是符合欧派衣柜的消费群体,但是我们知道欧派衣柜也有针对不同人群非常多的产品系列,那么慕思•苏斯针对的是怎么样的一群人呢?

【姚吉庆】:据我了解,欧派衣柜的目标消费群大概在20岁-40岁左右,更年轻化一些,而且他们正好也是消费购买的主力。第二,是最核心情感、价值观方面,欧派的“有家、有爱、有欧派”这个价值观是在事业上有一定的成功,更注重家庭生活的这一部分人群,当然这也需要双方的团队进一步融合之后,更精确的洞察到我们的消费群体,再做更清晰的定位。现在已经起步,我们同时也在筹备2020年的新产品,一定会给市场一个比较亮丽的感觉。

【凤凰网家居】:慕思•苏斯产品针对的是年轻消费群体,那么我们也看到现在流行的KOL、KOC等等的带货式的营销方式,未来慕思•苏斯的营销方式会做怎样的尝试呢?

【姚吉庆】:和杨总所说一样,肯定要不断地创新,包括线上线下O2O的模式、数字营销的方式、运用小程序等等我们都在做各方面的营销创新尝试。

【凤凰网家居】:有给慕思•苏斯定什么目标吗?

【杨鑫】我们希望三年能够做到10亿的目标。

【凤凰网家居】:感谢你们接受我们的采访。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