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me Awards以中国设计见未来主题论坛

Frame Awards以中国设计见未来主题论坛

2019 Frame Awards“空间唤醒计划”系列活动,由FRAME 携手顶好设计平台在国际艺展中心(iADC)共同探讨中国设计的发展和未来设计的趋势。

10月10日下午,“空间唤醒计划”系列活动将于满京华.国际艺展中心(iADC)举办深圳站论坛活动,本次活动以“以中国设计见未来”为主题,邀请到了 Frame的创始人Robert Thiemann,Frame Awards中国代表/顶好设计创始人周三霞,2019-2020 Frame Awards 首位酒店类别华人评委、CCD 中国香港郑中设计事务所创始人郑忠,2018-2019年Frame Awards年度娱乐场所大奖得主壹正企划联合创始人龙慧祺,Matrix Design矩阵纵横主持设计师/创始人刘建辉,环球设计创始人黄高华作为分享嘉宾参与此次论坛,另外我们还邀请到四位优秀的青年设计师峻佳设计创始人陈峻佳、MOC DESIGN OFFICE联合创始人吴岫微/梁宁森、万社设计联合创始人杨东子为本次设计先锋圆桌论坛嘉宾。

Robert曾说室内设计已成为一个不亚于建筑学的成熟学科。此次活动致力改变此前未被足够正视的室内设计,带动室内设计行业与未来趋势的深层联接。并通过呈现中国顶尖室内设计的发展全貌,探讨全球化语境下的设计创新。

关于Frame Awards

Frame杂志成立于1997年,立足于荷兰阿姆斯特丹,在这座拥有强悍设计力量、引领世界潮流风向的城市里,Frame被誉为世界设计潮流的晴雨表。

它专注于室内领域的设计与艺术交流,因此,基于杂志而创立的全球奖项 Frame Awards 致力于表彰全球最优秀的室内设计项目,同时也为项目背后的团队授予殊荣,其专业的纵深程度堪比“室内行业的奥斯卡奖”。

Frame Awards颁奖晚宴

Frame Awards往届部分获奖作品

主讲嘉宾介绍

Robert Thiemann

世界顶尖室内设计杂志Frame创始人及主编Frame Awards 发起人

“ 中国的室内设计已快速赶上了国际标准。在不到 10 年以前,中国的设计师仍深受西方同行们的影响,导致出现了很多跟风作品。但是现在不一样了,中国的设计越来越具有原创性。”

周三霞

三霞品牌推广/顶好设计平台创始人Frame Awards中国代表

三霞品牌推广,是一家定位于设计类【品牌+内容】的专业服务机构,旨在传播中国设计声音,成就中国设计品牌;

顶好设计是以世界级奖项为导向的设计类媒体平台,见证、解读、分享中国好设计。聚焦高端设计奖项动态,捕捉国际设计最新趋势,推动中国设计国际化参与,传播中国设计优秀实践。

郑忠

CCD 中国香港郑中设计事务所创始人

2019-2020 Frame Awards 首位酒店类别华人评委

他以“ 东意西境” 的设计理念,将中国视角和东方智慧的生活方式展现给世界,成就了一系列国际奢华酒店设计的标杆之作。

部分代表作品

《上海佘山世茂深坑洲际酒店——全球海拔最低的奇观酒店》

《北京前门文华东方酒店》

龙慧祺

壹正企划设计总监和创办人

2019 Frame Awards年度娱乐空间大奖得主

于2004年与罗灵杰共同创立壹正企划,设计项目包括影院、零售商店、餐厅、住客会所、销售中心、样板房等。壹正企划的每一个项目都是以主题驱动,为每个项目量身打造一个独具项目特点的主题,并且将这一主题贯穿项目中每一处细节的设计。在过去的15年里,壹正企划共获得620个国际室内设计奖项,也获邀担任多个国际比赛评审。

部分代表作品

《武汉盘龙广场银兴影城——2019年FRAME WINNER》

《广州金逸影城——2018年FRAME WINNER》

刘建辉

矩阵纵横 主持设计师/创始人

矩阵纵横(Matrix Design)为2010年新成立的以提供高端设计服务为目的的设计品牌。经过近10年的发展,Matrix Design已经成长为兼具业界影响力和当代代表性的中国设计品牌,积极回应可持续发展的人类需求,针对资源、文化、城市、居住、商业和市场等要素贡献前瞻性地解析,用智慧和责任展示设计的魅力,在以“回归东方”为企业使命的前提下力求实现环境、社会、文化及经济效益的设计增值。

部分代表作品

《融创上海山水拾间》

《绿城杭州和庐》

黄高华

环球设计DesiDaily创始人兼主编

曾从事室内设计十余年,2013年创立环球设计DesiDaily,至今微信公众平台用户130万+,其中约10%的用户分布在海外,用户量、阅读量、活跃度均为设计类垂直平台第一,打造过百余个100000+ 热文,中国第一个与意大利米兰国际家具展官方合作的自媒体。

环球设计DesiDaily是一个陪伴中国设计师成长的开放平台,众多国内外设计师得到市场的认可,李想、余霖、黄全、黄永才、张健、方磊、陈峻佳、赵睿、郭捷、王鹏、林倩怡、邵程等迅速成为中国原创设计的领军人物。

立足国际视野,成功牵线国际顶级设计事务所SCDA、Fran Silvestre Arquitectos等与国内地产公司合作。

设计先锋.论坛嘉宾介绍

主持人:黄高华(环球设计DesiDaily创始人兼主编)

陈峻佳

峻佳设计公司创始人

WYDF 世界青年设计师全球总冠军,光华龙腾•中国装饰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中国香港设计新势力代表人物,思度建筑及室内设计合伙人及亚太区设计总监,曾获“ 亚太区年轻设计师大奖” 室内设计金奖,美国著名室内设计杂志《Interior Design 》Best of Year Awards 等。擅长跨界创新商业设计、复合业态规划整合。

部分代表作品

《杭州万科TheLab知识城市创新展厅》

《龙湖重庆TOD光年展厅》

吴岫微/梁宁森

MOC DESIGN OFFICE联合创始人

关注环境给人的情绪,并以细致的观察、融合创意思维,创造理性而细腻的空间。

MOC DESIGN OFFICE 是一个位于中国深圳的独立设计事务所,提供理性而细腻的建筑、室内及产品设计的全面设计服务。

MOC 了解如何通过真正的原创性方案来实现设计价值,这些解决方案不仅可以回应客户的实际设计目标,将强加于项目的独特条件视为机遇而非束缚; 因此,每个项目的结果都是关于项目本身场域条件和设计策略深度对话的一个回应。

部分代表作品

《喜茶白日梦计划新加坡店》

《喜茶-郑州正弘城茶空间店》

杨东子

万社设计联合创始人

万社设计是一间建筑和室内设计工作室,致力于地方及全球性设计研究项目。其专业范围涵盖建筑空间、室内设计、材料研究、平面和交互设计等,致力于高端及实验性项目的设计与研究,从空间功能出发,通过对材料的研究,挑战常规,关注细节与品质,为每个项目打造出独特的视觉效果。

部分代表作品

《MORPH》

《SND里程碑》

活动流程

活动时间:2019.10.10

13:30-14:00 嘉宾签到

14:00-14:30 参观国际艺展中心(iADC)

14:30-14:40 活动开始

14:40-14:55 主办单位代表致辞(顶好设计、国际艺展中心)

14:55-15:15 Robert Thiemann分享(Frame awards发起人)

15:15-15:45 CCD中国香港郑中设计事务所创始人 郑忠主题分享

15:45-16:15 壹正企划联合创始人龙慧祺主题分享

16:15-16:45 矩阵纵横 主持设计师/创始人 刘建辉主题分享

16:45-17:05 环球设计创始人 黄高华主题分享

17:05-18:00 设计先锋.主题论坛 (主持人:黄高华 参与嘉宾:龙慧祺、刘建辉、陈峻佳、吴岫微、梁宁森、杨东子)

18:00-20:00 嘉宾合影自由交流;冷餐酒会

关于国际艺展中心(iADC)

iADC作为空港枢纽·150万㎡全球生活美学综合体,是集全球家居展贸中心、艺术小镇、设计博物馆、湾区设计学院、设计SOHO、总部办公、主题酒店和商业配套于一体的全球生活美学综合体。

(本文属企业供稿,不代表凤凰网家居观点。)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