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派《狼人的中秋烦恼3》反套路营销,唤起被遗忘的中秋仪式感

欧派《狼人的中秋烦恼3》反套路营销,唤起被遗忘的中秋仪式感

中秋团圆,是永不过时的主题。

近三年来,欧派家居持续运营的中秋狼人IP,在解读“中秋团圆”不变的主题下,以细腻的洞察家庭中的相处矛盾点,不断创新衍生出“中秋团圆”的新仪式感。狼人三部曲,在根植于中国社会特有的团圆文化土壤之上,融合了西方魔幻文化的荒诞,也带泰式广告的脑洞幽默,但更多的是激发大众对家庭、对亲情的关注和反思。从第一部的“特别的人,他的团圆也应该比别人更特别,到第二部的“两个人住,它就是个洞;你们回来了,它才像个家。”,再到第三部的“在一起很难搞,分开了又会很想念,这就是家人吧。”将广告艺术拉回到平民语境,成为名副其实的爆款收割机。

如果说,现在对中秋的大多数期盼,是因为这天将放假,而不是对“团圆”的期盼的话,那将是非常遗憾的一件事。今年欧派继续推出的《狼人的中秋烦恼》第三部,出乎意料的反套路出牌,并没有延续狼人第二部最后埋下的彩蛋剧情,笑料不断的剧情在戳中年轻人与父母之间审美品味差异,但影片的内核“阖家团圆”依旧不变,推出后广受好评。

影片场景转移到法庭,恰恰是父母与下一代沟通不足带来的误解冲突真实写照,法庭上呈堂的每一件证物都反映了两代人之间的审美差异。

复古篝火炉灶

囍上加囍大卧室

夜店蹦迪客厅舞池

狼人在铁证如山和狼爸的裁决下,开始疯狂暴走。

还好这一切,原来都只是狼人的杞人忧天。原来当初狼人刚买的新房,爸妈就抢着帮小两口子装修,狼人推搪不过,只好不情愿地交给爸妈打理。三个月后,狼人夫妇抱着“丑房终需见主人”的心态打开新房家门,殊不知狼爸狼妈已经为狼人小两口子带来的是一个充满生活乐趣,意趣盎然的家。

细细回想,狼人的中秋烦恼,也是大部分年轻人的烦恼。为什么父母插手新房装修总是容易引起口舌干戈?在忙碌,快节奏的现代社会,我们看到过外面世界的丰富多彩,接触过潮流的惊艳绝伦,对装修的要求越来越高,但父母主动帮忙装修的一番好意又难以拒绝。除了害怕可能因为审美而发生的争执之外,新房装修还是对我们难以实现愿望的一种满足,几乎每个人对新屋装修都怀有强烈的期待,而这种强烈的期待感,会与仪式感相互相成。

村上春树曾说:“仪式感的目的,就是让自己感觉是在生活。而那些给你带来仪式感的人,往往都是爱你的人。欧派家居在影片中作为一个家庭沟通桥梁,跨越审美鸿沟,更是作为全屋定制专家,调和装修矛盾,为家庭成员更好实现中秋的团圆仪式感营造温馨的家居环境,同时输出金句“家人就是在一起时很难搞,分开了却会想念”,希望逐渐拾起被遗忘的中秋仪式感,放下误解与打开心扉,一家人围坐一起吃饭,品味每一口月饼的甜蜜。

(本文属企业供稿,不代表凤凰网家居观点)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