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可儿金元:关注脊椎健康,以品质守护好睡眠
家居
家居 > 前行者 > 正文

金可儿金元:关注脊椎健康,以品质守护好睡眠

9月8日,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第44届中国家博会(上海)如期开幕!凤凰网家居独家策划“质感家具质感家”,探寻家具新品、对话行业大咖、解析行业趋势。现场,凤凰网家居采访到了金可儿中国副总裁金元先生,问及他对新品及行业趋势的看法。

金可儿中国副总裁金元接受凤凰网家居采访

凤凰网家居:金总您好,感谢您接受凤凰网家居的采访,请简单为我们介绍一下金可儿?此次参展,金可儿带来了什么新品,有什么特点?

金元:金可儿是一个创始于1898年的美国品牌,至今有121年的历史了,金可儿成立之初就以弹簧为核心,因为我们叫King of koil,我们的Logo里面这个koil如果换成C的话就是弹簧的意思,所以这么多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去寻找更好的材质、更好的材料,用更好的设计方法去制造更好的产品,满足消费者的睡眠需要的产品。金可儿在1967年开始与权威脊骨机构ICA(国际脊骨神经科学会)合作,通过他们的科学数据了解整个市场上人群关于脊椎生长发育相关的科学信息,然后在此基础上研制我们最有特色的产品,比如说金可儿的护脊系列,就是我们的专家之选、健脊之选。这一系列的产品在中国国内是非常受欢迎的,通过了解和使用也使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原来脊椎的放松和保护是非常重要的。

我们连续五年从美国请专家在中国市场上向消费者传导护脊的重要性,告诉人们脊椎为什么被称为第二大脑。因为人体所有的脏器器官和组织所连接的神经素、神经元都是通过脊椎传递到大脑,再由大脑通过脊椎向身体的器官进行指令的发送,当你有病变或者变形的情况时,都会导致身体不同程度的疾病。据专业的机构数据显示大概人体有接近70%左右的疾病都是跟神经相关的,所以金可儿希望能够把这种健康护脊的理念传递给更多的消费者。

凤凰网家居:此次我们的采访主题是“质感家具质感家”,在您看来,质感家具应该有哪些要素?您眼中的质感家又是怎样的?

金元:从我的理解上来讲这个质感的这个“质”有几个方面,第一是品质,第二个是质量。品质的角度更多地在体现出产品本身应有的价值,例如床垫它很多时候会被人忽略,是因为它在使用时会被床单盖起来,我们就不太去在意它的外观、面料、结构,但从另外一个层面来讲床垫是能够伴随人一生将近三分之一时间的产品。我们通过展会,让消费者看到我们很多材质的展示,比如说金刚护脊簧,这个弹簧跟以往的弹簧最大的不一样就在于它有天然的有抑菌功能,利用铜元素让弹簧的寿命增长,因为没有细菌的附着,更有利于对抗潮湿和潮湿的环境。

值得一提的还有金可儿这次带来的智选之床,它可以通过数据算法3分钟内让消费者了解什么样的床垫才是适合自己脊椎情况的,让消费者选择到最有品质的床垫。质量方面金可儿始终坚持的一点就是我们对消费者的承诺,我们用的在市场上最前沿的好材料,最有品质的工艺,同时我们有最严苛的质检系统,因此最终给消费者的是我们的作品,而不是简单的是一个产品。

凤凰网家居:随着消费群体的改变,品牌在营销方式上也在转变,在对年轻人的营销方式上,企业有那些新方式或者新玩法?

金元:现在营销有各种各样不同的手段,我们在2013年开始就一直在朝向年轻人靠近,比如说像我们目前比较熟知的电商平台,我们很早就介入了电商平台并发展至今。目前我们也在开发新渠道,比如说我们现在的“两微一抖”等等。这次我们专门带来了一个非常适合年轻人的系列就是金可儿“酒店+”,这个最初的理念是当消费者在住到很好的酒店里面睡过一觉之后,可以将带来好睡眠的产品带回家。比如说现在最火的世茂深坑酒店,我们就有同款床垫,让消费者回家之后也能每一天都享受超星级的品质睡眠。

凤凰网家居:今年的市场环境对大多数企业来说都是一个大的考验,企业的市场业绩如何?有哪些应对市场不确定性的主要措施呢?

金元:确实整个大环境对行业有所影响,但是从我们的角度来讲,市场是给所有人提出了挑战,同时也是给所有人机会,凡是能够关注消费者、关注自己运营体系、关注产品本身而不是过度营销的企业,扎扎实实做事情的企业,会在未来有所收获。我们一定能够找到我们新的发展机会,同时我们带来的一系列产品,今天您看到所有的产品包括我们今年推出的挚爱枕头系列,都是为了消费者在进行床垫消费的同时能够更加关注跟睡眠相关的一系列产品。

此外,我们认为智能化的发展在未来也是需要关注的点,所以除了智选之床帮你怎么挑选床之外还有一个智能床,它本身就具备软硬调节、各个区段的功能,会根据您整个身体四个生理弯曲不同部位所需要承受的压力来给你提供真正需要的支撑,让你的整个曲线在一条直线中心轴上。

我相信我们这样扎扎实实做产品的企业、做研究的企业应该会迎来一个不错的春天。

凤凰网家居:感谢您接受凤凰网家居的采访!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