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fun享指南 | 白天种花晚上泡澡,小夫妻把英式复古玩出了花

生活fun享指南 | 白天种花晚上泡澡,小夫妻把英式复古玩出了花

《生活FUN享指南》是凤凰网家居打造的一档有态度的家居分享栏目。每期精选一个实用潮流的家居设计,为广大网友提供装修参考和美学欣赏。美好生活,从FUN享开始。

文字来源:屋研(ID:woooyan2016)

我们希望家里有很多不同的元素,和我们喜欢的东西。——屋主罗小末

屋主:罗小末 & 东仔

年龄:80后

职业:家居生活方式品牌主理人

户型:两室两卫一厅

屋主罗小末和东仔,主理着一个家居生活方式品牌,名为「TaDah突然间」,他们从日用陶瓷器皿和装饰入手,希望用有创意有趣味的原创设计,给平淡无奇的日常加点料!不禁让人好奇他们的家,究竟有着怎样创意的装饰。我们在本期fun享指南集中介绍他们的家仔细了解这个风格独特的屋子。


空间格局

屋主的房子室内面积有120m²,原本是小三居的格局,但是他们觉得除了主卧的两间房都有些小,在合理规划过后,决定把两个小房间打通,于是有了现在的书房,他们将这套房子从三室两卫两厅改成了两室两卫一厅。

△改造前户型图

△房屋改造前后对比

他们将两个小卧室打通,改造成书房,并且在其中一个空间安置了浴缸;餐厅改成开放式吧台;玄关改成了小衣帽间,其他原有的布局都保留了下来。

△改造后户型图(图片来源:上建下筑)

最让人羡慕的,莫过于他们拥有的庭院,40m²的户外花园空间,让整个屋子充满了魅力,况且主人都是热爱生活的人,装饰出来的家,一定很棒。吸引他们买下这套房子的最大原因,就是庭院前的这些大树。

△秋天的庭院真的很美


设计亮点

在介绍了大格局过后,接下来会具体分析每一个功能区域的亮点部分,让你看看这个看似复杂又创意的屋子,究竟有着怎样的搭配妙招。

01 客厅与餐厅

客厅与餐厅处于同一空间,进门转身就会看到这个区域,他们取消了客厅的主灯,这个区域的灯源来自餐桌之上。但是!拥有了连接客厅与庭院的落地窗,谁还会在乎光线不足这回事,羡慕就对了。在安装落地窗时,他们还动用了大吊车,想想就不是简单的活。

这个空间既被甜美色调的碰撞所填满,又充斥着金属的质感和复古的韵味,看似复杂的空间,却也足够大气精致。

脏粉色与灰蓝色算是他们整套屋子的主色调,不仅体现在餐桌椅子的搭配上,还包括电视背景墙的大块色调,主卧、厨房、次卫等区域里,都会看到这两种颜色的出现。

客厅的沙发来自美国家居品牌 Jonathan Adler,女主人在北京的野兽派用折扣价购入,沙发上的靠垫是女主人用客厅窗帘同款布料定制的,素色也不会觉得花哨。

来自 NORDST 的大理石餐桌和 GUBI 的吊灯搭配得恰到好处,柔美色调椅子的妙搭,让整体独具质感。补充一句,他们屋子里每一个灯具的选择都独出心裁,很有意思。

电视柜选择了与地板颜色相近的深木色,来自 Evita Home,中古的韵味与深蓝电视墙的搭配,更显独特。原本女主人想在这里安装壁炉,在男主人的大电视机情怀下屈服了,不过两人都有着相同的审美,这样的小分歧,根本就不是事儿。

金属元素的使用看似只在细节部分,其实它可以为空间增添不少硬朗的质感,无论是椅腿、柜架、吊灯,还是边几,从微小的局部就能感受到整体氛围的奇妙。

02书房

书房是这套屋子最特别的地方了,因为这里还有一个大浴缸!想不到吧,屋主们的妙搭真是既奇特又创意。现在两人最喜欢的区域就是它了。能够根据个人需求对空间功能性进行改造,大大增强了使用率,实属改造的妙招。

书房同样采用了复古的桌椅,最有特色的是右边这面墙,墙纸来自 Cole & Son 与 Fornasetti 的合作款,屋主被这绿金的配色吸引,不惜漂洋过海也要让它们被“安置”在这面墙上。搭配了极米的投影仪,营造出剧院的独特氛围。

大胆的配色是屋主非常厉害的地方,在这里选择了一个粉色布艺沙发,绿金粉三色的神奇化学反应,让这个空间的复古韵味更浓了。这个沙发其实是个沙发床,稍一挪动,这个空间就可以做为客卧使用。

叮!这就是书房里的浴缸啦,绿色的墙面与中古柜椅的融合,让人仿佛有种时空穿梭之感,带来神秘的体验。门上的挂钩来自 Anthropologie ,是屋主两人名字的缩写,细节非常有爱。

在书房里,两个区域是互通的,但是也有稍稍的隔断,地板的分隔很有意思,让整个空间更加灵动了。

浴室的窗户是朝北的,一直没什么阳光,女主人一个偶然的下午拉开了窗帘,斜阳在墙上投出了好看的影子,真是个奇妙的地方。研儿妹对阳光真是毫无抵抗力,喜欢这日常的时刻。

03主卧

主卧最特别的地方,除了抢眼的壁纸,就是那一眼就能看到的五彩琉璃玻璃和飘窗,并没有太多装饰物的卧室,只一个飘窗就足够迷人。

床头这面墙的壁纸来自 Cole & Son,真是一个出镜率很高的牌子,与脏粉色墙体的拼接,呼应了整体风格,大胆的撞色也是这个屋子很大的亮点。只在一面墙使用墙纸,通过拼接带来既丰富又巧妙的设计,实属可借鉴的装修小技能之一。

这里同样也有金属元素,由于女主人一直没有购置床头柜,放在床头的是一个小推车,但是也别有风味呀。大家肯定注意到了主卧的吊灯,都非常有意思,研儿妹在后面会专门讲一讲她家所有的灯具噢。

床头的另一侧是一个五斗柜,因为这里有一个长条形的窗户,搭配了小条窗,屋主特地在淘宝定制了胡桃木柜子配合这个角落,真是精致得很到位。

还是忍不住想表达对这个五彩琉璃玻璃的喜爱,阳光照进来的时候真是美极了。这块玻璃是两人一起逛古董店时相中的,他们希望用喜欢的东西把家里填满,这两个沙发也是淘来的,原本是用来做为壁炉前烤火的小椅子,相对较矮,但放在屋主卧室的飘窗前正合适。

04厨房

在厨房和门厅的中间,他们增加了一个吧台区域,原本这里是餐厅,因为中厨的台面有些小,于是把餐厅改成了西厨。

灰蓝色着实是一个很好看的颜色,与白色的融合也很有质感。我们去到他们家的时候,还为我们做了茶饮,夏天的惬意不就在这样的时刻嘛。

中厨区域同样运用了灰蓝色的柜子,小家电女主人选择了红色系,偏爱复古的她觉得红蓝CP也很有爱。

两人都热衷于烹饪,并且对自己的厨艺都很有信心,研儿妹就好奇了,到底还有什么是他们不在行的呢?

05卫生间

在这里,我们把他们的卫生间单独拎出来讲,是因为,粉色的卫生间真的太好看啦!

粉色次卫是这个屋子里最让人少女心爆棚的地方,饱和度不会很高,反而有种清新的质感,因为这里不常用来洗澡,也就没有做隔断,好让空间显得大些。

次卫与旁边的衣帽间做了对开的谷仓门,浴室其他物件运用了黄铜元素呼应整体风格,让这个空间有一种古典美。

主卫的色调为黑白色,格调不同的两个卫生间,反而在细节上让整个屋子更有特色了。在装修屋子时,我们可以像他们一样,跳出框架,不同风格的空间还可以改变心情,为日常带去小惊喜。

06衣帽间

衣帽间是屋主在次卫和玄关中间改造的区域,虽然空间有些小,但是也够用。室内的储物空间大都做了“隐藏”。他们不愿为了收纳牺牲美感,尽量做到收纳空间的隐蔽,保证整体的和谐。

墙纸是这套屋子的一大特点,在衣帽间里,用的 mind the gap 的马戏团图案墙纸,俏皮又个性,更能感受到他们对复古元素的喜爱了。在这里也是单一墙面使用了墙纸,为空间带来了独一性。


局部装饰

光是看完各个功能区域,就已经让人惊叹这个屋子的独特魅力,接着要讲讲他们重点的装饰物件了,其中不仅有历史悠久的中古柜子、沙发,收藏物件,还有那些有意思的灯具、杯具等等。

划重点:局部的装饰可以改变整体氛围,罗小末的家就是个很好的例子,他们通过中古家具让家变得更有韵味,用不同的灯具、墙面中和整体色调,收藏小物件丰富了整体装饰部分。

上了年纪的柜椅

屋主两人平时喜好收藏,家里的很多柜子、沙发,都大有来头。享受收藏,慢慢让家丰富起来真是件美好的事。

这件古董柜摆放在书房浴缸的对面,由英国James Shoolbred & Co家具公司制作,在这个柜子上面,你会发现来自法国的细木镶嵌工艺,中式的细节和哥特式的线条,已经过百岁的它,给空间带来了迷人的复古魅力。

落地窗的旁边,摆放着古董展示柜,里面也全都是宝藏古董。沙发是屋主在北京的中古家具店淘的,是一把洛可可风格的小沙发,脏粉色正中女主人的心窝。他们常常坐在这享受下午茶时光,欣赏着窗外的风景,真是神仙般的生活。

位于卧室的两把中古椅子也是一起买回来的,女主人叫它们“脏粉三姐妹”。不难看出她对于脏粉色是非常的喜爱。

位于客厅的古董小沙发来自欧洲,扶手和椅背弧线都很美,屋主有次拉上了落地窗的丝绒窗帘,竟意外发现了这个区域的别致美。

小型博物馆

整个屋子的置物架上,都摆满了屋主来自世界各地的收藏品,有小人偶、陶瓷杯等等,通过一组动图,让你们感受下这些小物件到底有多精致有多美。

屋主夫妻俩主理着一个家居品牌,主要产品就是瓷器杯子,平时喜爱手工的他们,对于这类收藏品自是挪不开眼,两人深谙搭配之道,家里可谓是个小型的博物馆。

那些有趣的灯

这套房子里的灯具都各有特色,不同的造型却也不会让空间显得杂乱,最大的原因就是它们都带有金属元素。对于灯具的选择犯迷糊的同学们,可以参考参考。

沙发区域没有主灯,屋主选择了来自 flos 的落地灯,既好搭配还非常有质感。

餐桌上的黄铜吊灯还可以变换造型,很酷。

吧台上的大理石吊灯来自 Tom Dixon,与橱柜的白色部分契合,三个连排也不会太单调。

卧室的小吊灯来自英国品牌 Mineheart,它其实是一个“灯中灯”的设计,mini“大吊灯”被装在灯泡里,有趣可爱。

主卧的羽毛顶灯是一个设计师手工品牌,Cold HarborLights,灯罩是用自行车的轮毂做的,羽毛让整个灯充满了仙气。

浴室的壁灯来自北欧品牌PLEASE WAIT to be SEATED,搭配绿色的墙恰到好处。

这个灯摆放在书桌上,来自美国家居品牌Pottery Barn哈利波特系列,金色飞贼真是摸一摸都很开心。

生活方式

就像开头所说,屋主两人经营着家居品牌「TaDah突然间」,从日用陶瓷器皿和装饰入手,他们希望用有创意有趣味的原创设计,给平淡无奇的日常加点料!看完他们的房子,就能感受到,他们真的把日子过得很有趣。

他们非常喜欢下午茶、复古物件、以及收藏品,进而有了独立家居品牌的诞生,他们一边产出高质量的产品,一边也推崇着下午茶文化,让人羡慕的同时,也满是敬佩。

享受生活,享受因乐趣而带来的工作内容,大概是生活的理想状态了。感兴趣的同学也可以去搜搜他们的瓷器杯子,都很好看很有意思。

希望这个屋子也可以为更多的你们带去灵感,比如单面墙纸的运用,黄铜元素的搭配,色彩的妙搭,装饰物件的摆放等等。享受装饰过程,生活是慢慢被填满的。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