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家装饰第二届设计大赛:拼出态度,为好设计发声

生活家装饰第二届设计大赛:拼出态度,为好设计发声

“竞争很残酷,想靠平庸的设计,实现企业长青只能是天方夜谭。”这是红点奖机构创始人兼CEO,彼得·扎克教授说过的一句话。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许多行业的市场都处于不同程度的饱和状态,当消费者面对海量的产品选择,品质早已不再是唯一的考量因素,随着大众审美的觉醒,设计从幕后来到台前,紧紧抓住了新一代消费者的眼球。

用设计,GET你的人生大计

在家装行业,地中海风、北欧风、INS风……设计风向每一年都在变,对于“外行的”消费者而言,跟随流行趋势也许是最不容易出错的选择。但在行业领先者生活家看来,流行的设计,落实到具体的消费者家中,不一定是最好的。

家是人的归所,人是家的灵魂,有人的地方才有可能被称为家。因此,以人为核心,满足全家人需求的设计,才回归了设计的原点和初衷。生活家提出SUPER五维设计理念,从个性化、专业性、确定性、环保性和可靠性五个维度出发,致力于满足人每个人生阶段的不同需求,从单身到结婚生子、供养老人,为未来即将到来的每一种家庭状态提前做好规划设计,让每一个人都能“GET你的人生大计”,这也是本次“绝设“设计大赛的主题。

从生活到人生,探寻设计的本质

从去年第一次试水举办行业范围内的设计大赛到现在,这是生活家装饰第二届“绝设”设计大赛,也是再一次地为设计发声。

随着人们正在意识到设计的重要性,装饰设计受到关注自然是好事,然而家装行业的行业壁垒隔阂,从装修第一步的设计这一环就开始了。装饰设计涉及到的方方面面和细节其实非常繁琐且多,但最终设计结果呈现在大众面前时,对于不了解设计和行业的普通人而言,唯一也是最直接的评判标准也只有“效果图好不好看”“风格我喜不喜欢”这种比较表面且主观的回答。

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可以更直观地去了解什么是有深度的、专业的好设计,更直接地感受好设计为生活带来的看得见的和看不见的便利,生活家提出SUPER设计标准,让设计不再只是一张好看的效果图,而是能为生活带来更好改变的无形之手,将此刻与未来的生活规划都纳入设计的考量,即使生活状态和方式在改变,家中的一切也能随着人生阶段的前进而改变,“以人为核心,为生活设计”——这是生活家不变的设计初心。

青山周平坐镇,30强设计新星脱颖而出

在此次设计大赛中,为确保评审的专业性、权威性,生活家装饰邀请到中意日三国顶尖设计大咖组成专业评审团坐镇——日本知名建筑师、《梦想改造家》“网红”设计师青山周平,意大利国宝级设计大师恩里克,世界绿色设计大奖2016唯一获奖中国设计师彭政,在三位国际知名设计师的主导下,30强设计作品从来自全国221位设计师的194份优秀的设计作品中脱颖而出。

这些作品在各自专业单项(共硬装、软装、定制、全案4个单项)的评选中风格鲜明,都全面、专业地体现了设计师前沿、人性化的设计理念,从SUPER五维设计的角度诠释了设计这一行为的意义。

30强作品将由此进入下一阶段的30进15淘汰赛,同时大众评审的通道也已开启,欢迎大家前往“绝设”设计大赛专题,为你喜欢的设计作品投票,与三位设计大咖一起,决定今年装饰设计的流行趋势,相信有了更多人的参与,好的设计总会被人看到,陪伴每个家庭度过十年甚至更长的人生阶段。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