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诺林仕超:立足原料品质,共享开发床垫新市场
家居
家居 > 前行者 > 正文

​ 赛诺林仕超:立足原料品质,共享开发床垫新市场

9月9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如期开幕!凤凰网家居独家策划“质感家具质感家”,探寻家具新品、对话行业大咖、解析行业趋势。现场,凤凰网家居采访到了赛诺家居总经理林仕超先生,问及他对新品及行业趋势的看法。

赛诺家居总经理林仕超

凤凰网家居:林总您好,感谢您接受凤凰网家居的采访,请您先简单介绍一下赛诺。

林仕超:赛诺有三大块业务,一个就是现在看到的赛诺,还有SINOMAX USA以及东亚海绵。最少为人所知的是东亚海绵,其实赛诺从原材料开始控制品质。有很多大品牌用我们的东亚海绵,盛诺集团是亚洲排行前列的聚氨酯泡沫生产企业之一,业务遍布欧洲、美洲、中国、日本等。之所以从聚氨酯出发,是因为我们认为经济发达的国家海绵用量会比较高。生活中很多人喜欢在沙发上睡觉,喜欢在车上躺,而这些地方都不能缺少海绵。我们专注于在原材料的同时,赛诺品牌也在大力发展,赛诺不是单单做枕头、床垫,其实我们是做护脊专家,以大健康为发展方向,例如桌椅、按摩、旅行用品,还有小孩的用品,LOGO的S型就是指的脊椎。

凤凰网家居:此次展会带来了哪些新品?有什么特点?

林仕超:我们带了一个环保床垫,原料就是海洋里的废料塑料做出来的一款保护海洋的产品。另外还有我们的海绵弹簧圈,以及一些我们相对比较性价比高的一些产品在这里。

凤凰网家居:刚刚提到一个环保的那一款材料,赛诺是如何在产品中体现环保的?

林仕超:很多人觉得聚氨酯是不是一个不好的化学成分,更喜欢用天然乳胶,但是其实乳胶也有局限性。其实在日常使用当中,各种办公椅、车座等等都是聚氨酯,没有乳胶,因为它会脆化没有那么耐用。从环保的角度,我们尽可能的在聚氨酯当中添加天然成分。在未来我们会把材质研制瞄准玉米制品,因为它是天然抗菌、防螨的,而且可以降级循环,达到更好的环保。

凤凰网家居:其他同行品牌有以技术为核心,以外观为核心的,那赛诺又秉承着怎样的产品理念呢?

林仕超:首先是简洁,其实从外观上来说,简洁型的床垫赛诺在12年前就做出来了。我回来公司12年,当时我还记得经销商说很喜欢美国的产品,但当时我把产品拿给他们看,他们都不认可。十几年后的今天,大家才开始欣赏简洁的设计。简洁不仅在外观,同时也减少了很多生产过程中的资源浪费。另一个理念就是可调节性,所以最早的时候赛诺没有做弹簧床垫,而是坚持做海绵床垫,比如左右可以调,软硬可以调,adjustable是赛诺一大的卖点。例如赛诺的枕头是可调节,不同维度的枕头可以睡到不同的角度和弧度。我们产品的可调节性最高,因为没有一个产品是最棒的,产品就是能调节到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

凤凰网家居:关于大家对海绵固有观念,包括我自己,我小时候是睡硬床,就是木床长大的,我长大之后到现在为止,我看这个海绵,就觉得它很软

林仕超:聚氨酯是可以硬到变成一块桌板板,我们可以做到各种不同的硬度。但是硬跟软是个人的喜好问题,其实硬中带弹性,带承托性是比较好的,硬不一定差,也不一定好,看每个人的喜好和适合的产品。

凤凰网家居:我们在品牌推广上有哪些动作来,比如说做一些营销,有哪些布局?

林仕超:一方面是做品牌推广,一方面是改变消费者对海绵的固有观念。所以从今年开始我们用更接地气的方法来说赛诺是家具的英特尔,是核心,你买各种床垫,它里面都会有海绵。我们就是提倡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在原材料上,我们可以做到极致,做到非常棒。在推广上我们今年的主题就是以能量密度的概念打造能量棉。关于能量,第一就是在使用的时候用户能不能感受到能量的补充,另一个就是品牌正能量的输出。接下来我们还会有一些很棒的IP合作,在产品、品牌和终端促销层面都会结合IP,包括把自己发起这个超级能量季的话,主要是让赛诺的每个消费者,让他们给自己一个标签,就是他们都是生活的一个攀登者。另外关于能量棉,今年我们会有5代的太空记忆棉,算是5G棉,叫做能量棉,能量棉就是在我的产品上做一些升级和创新。

凤凰网家居:我们这个品牌营销上渠道主要布局了哪些?因为我们现在社交电商概念已经很火热了,包括很多厂家已经开始小程序卖货了,我们在这方面有涉及吗?

林仕超:赛诺应该是整个家具里面渠道比较我不敢说最广,但是应该说渠道是最密的,因为我们最早不是做家具城开始,我们在百货跟shopping mall,我们很早也有直销渠道,而互联网我们也有多领域的渠道渗透。比如之前我们跟现在小孩子最火的智能机器人智伴合作,很简单我们跟他的合作,一条朋友圈应该就已经精准的到达18万商家,你说有什么广告比这个还要精准,同时也带来了销量。然后我们自己本来也有很多大的直销的合作,还有银行积分换购等等渠道,其实我们都全做了,我们其实在很多细节里通过不同的产品渗透进各个渠道。

凤凰网家居:赛诺做床垫已经十几年了,从开始到现在,您觉得最大的变化在哪里?

林仕超:最大的变化就是现在中国的消费者对床垫的观念改变我感受是比较深的,因为我之前说过去赛诺的产品设计超前十年,而现在消费者变得更加实在,更加注重舒适性,简洁的设计被更多的运用,让大家知道原来一些工序是多余的,产品拥有更高的性价比和实用性。

凤凰网家居:您觉得整个床垫行业未来的整个发展趋势在哪里?风口在什么位置?

林仕超:我觉得风口是海绵的用量会越来越高,因为原来是弹簧占比非常大,而弹簧怎么来的?弹簧拿来做舒适层的角度是因为人类还没有发明聚氨酯海绵的时候,又要Q弹感觉的替代品。其实很多东西可以用汽车来反推,汽车是用到人类基本上最尖端的科技,现在的汽车座椅几乎没有弹簧了。我觉得未来海绵聚氨酯就是舒适层,越追求舒适性就要越多海绵,这个是毫无疑问的。

凤凰网家居:我想了解一下,我之前看一张海报,上面写的筑商行动,该怎么理解?

林仕超:筑商行动,是我们今年招商主题。因为现在说招商,我自己的经销商从来不会叫他们经销商,概念要变一变,他们是投资者,其实全部都是投资者。我觉得首先要真的帮助你做生意,不会太多追求你是否必定要赛诺独家,很多可以是共享店。而且我们有些模式也在改变,渠道下沉以点带面,哪怕就是一个小小的床位,可能带一些枕头就可以放了。还有就是我们把直销跟社交电商的逻辑放进我们的品牌里,既是消费者的同时也是销售。另外可以延伸很多不同的合作,我们应该和投资者相互赋能。未来是一个很灵活的市场,所以接下来赛诺未来也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周边,整合很多资源合作。我们本来就不单单做床垫,我们是做大健康的,所以会有很多健康相关的周边产品。

凤凰网家居:消费者对床垫的需要发生了哪些变化呢?根据这些变化我们又做了哪些调整?

林仕超:如果我们假设用美国来反推的话,也就是我们超过了国内需求15年,第一个就是便携,我们有盒装床垫,不需要一大块扛来扛去,非常便利。

凤凰网家居:未来我们有没有考虑说我们的床垫当中会植入一些智能元素,如果我们要做大健康的话,肯定是跟科技这块会有更多的对接。

林仕超:其实我们还是有智能床垫,但是我没有把趋向放在智能上面,因为任何睡眠的东西,只要里面有电流,消费者就会觉得很有负担,消费心理是非常重要的。这方面我会偏向于用在医疗或者跟这种电器类的合作,例如之前和Sleepace享睡合作发布的未来智能卧室。但是我不认为智能是大头,因为睡眠应该要简单的,睡觉是一个很简单的事情。

凤凰网家居: 2019年赛诺整体的一个发展情况大概是什么样子的?用几个关键词来形容2019年赛诺的情况。

林仕超:我觉得如果几个关键词,第一个就是赋能,比如社交电商,这种共享的概念,我个人觉得我们的品牌应该是赋能在其他品牌上的或者其他的渠道上面,我觉得赋能就是帮别人变得更强,同时也在发展自身。第二就是灵活,因为市场真的改变太快了,所有经销商的思路也好,所有消费者的思路也好,谁说消费者就是消费者,为什么消费者不能卖呢?卖的人为什么又不是消费者呢?本来就无所谓的。因为中国信息化太多资讯了,所以我现在更看中的是能把产品信息分享出去,能一起卖,或者不卖也好,你送朋友都好,就这种关系,而不只是单纯的消费。

凤凰网家居:感谢您接受凤凰网家居的采访!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