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扎锐驰空间隆重开幕

西扎锐驰空间隆重开幕

2019年9月8日,国内著名家具品牌CAMERICH(锐驰)邀请世界建筑大师阿尔瓦罗·西扎(Alvaro Siza)打造的西扎锐驰空间,正式亮相第44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

阿尔瓦罗·西扎(Alvaro Siza),1992年普利兹克奖得主,葡萄牙国宝级人物,被誉为当代最重要的建筑师之一。以美如雕塑的“诗意现代主义”建筑闻名于世。

阿尔瓦罗·西扎(Alvaro Siza)

如果俯瞰这一715平米的西扎锐驰空间,你会很轻易地发现,它形似一只食蚁兽、大象,又或是西扎办公室外那只在阳光下伸展着爪子和尾巴的慵懒猫咪。此次设计过程中,西扎大师展开想象先后绘制了八份草图,第一份草图的诞生来源于柏林的马蹄园;之后他又以毕加索拟人风格为灵感之源,创作了第二份草图……终于,历经6个月的辛苦付出,找到了答案。

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展馆平面图

西扎锐驰空间模型俯视图

在西扎办公室外睡觉的猫咪

西扎手绘设计草图

整个展厅,西扎将自己标志性的空间次序和光影之美完美融合。拥有皲裂之美的几何图形设计,营造出亲密的空间和突破界限的视觉。展厅外立面材料的选择上,西扎尝试了新的创意。通过使用矿棉和铝箔将外立面完全包裹,以银色柔和的光泽让展厅外部呈现出虚实镜面效果,打造出令人惊艳的外观。内部的白色墙面与外部的迷幻倒影形成了鲜明对比,给人以不为浮沉的宁静之感。没有任何装饰的墙面,以及恰到好处的留白,让简约风格更显纯粹。展馆建筑中倒立设计的小庭院呈现出中国建筑文化的元素,延续了西扎近年来在中国建造的多个项目的精神气脉。七个门廊将庭院切割成不同的空间,令视野更加通透。

西扎曾说:“建筑师的工作不是搞发明创造,而是改变现实。” 同样,锐驰也认为:“家具展不是按部就班地陈列展示,而应展现对未来生活的思考。”今年,锐驰打破家具展惯用的陈列模式,史无前例地展示了产品从构思到实验,从成品到迭代的全过程。内部的陈设也以艺术馆的展览方式呈现西扎大师的建筑设计和家具作品。其中西扎设计的卡斯塔尼亚桌子和巴伊亚纳椅子,锐驰将在不久的将来面向全球销售。

卡斯塔尼亚桌子和巴伊亚纳椅子

西扎历年家具作品

锐驰 FLORA 丛椅迭代过程

锐驰 VAST 柔石椅迭代过程

锐驰 AMOR 彼岸沙发、TERI 边几

西扎认为,从我们小憩的椅子到我们居住的城市,一切都是息息相关的。建筑的创新不是大工业时代下冰冷的机器,设计要从使用者的角度出发,将理性和浪漫融为一体,体现对人的关怀。西扎的人本主义立场、独立精神与锐驰的人性化设计观不谋而合。锐驰认为只有持续关注更广阔的领域、不断与各领域交流经验、激发创作灵感,才能在品牌发展和产品设计中实现可持续发展,并确保一流的品质。

作为一个家具品牌,有专注的设计态度,不把设计的眼界局限于一隅之地,锐驰一直秉承创新思想。与西扎大师的合作,我们倍感荣幸,也感谢在合作过程中,大师给予我们的指导和启发。设计不是孤立存在的,它源于对生活细致入微的观察和思考,锐驰的每一次从“心”出发都将维护对创新的这份纯粹。”锐驰品牌运营总监王艳宁女士说。

锐驰品牌运营总监王艳宁女士

葡萄牙驻上海总领事 Israel Saraiva(左七)

锐驰运营总裁徐吉存(左八)

Aedes建筑论坛总监

Kristin Feireiss(左四) Hans-Jürgen Commerell(左三)

- 完 –

关于CAMERICH(锐驰):CAMERICH(锐驰)是一个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端家具品牌,专注于打造高品质的“现代生活方式”,目前共拥有客厅、卧房、书房、餐厅等四个系列百余件产品。锐驰始终信奉“少则得、多则惑”的产品设计理念,将人本主义设计观根植于产品的每个细节里。作为一个国际化的品牌,锐驰的营销网络已覆盖全球,在英国、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比利时、新加坡等地区开设了48家品牌店,在国内30多个城市拥有50家专卖店,并且这一数字在持续更新。更多信息,请点击:www.camerich.com或关注锐驰官方微信CAMERICHfurniture。

新闻垂询:

北京英赛得斯咨询有限公司

文默 女士

媒介专员 (北京)

电话: +86 13321160633

电邮: wenmo@bjinsiders.com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