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OL赵德伟:至极之美 为年轻人打造舒适生活空间
家居
家居 > 前行者 > 正文

ICOOL赵德伟:至极之美 为年轻人打造舒适生活空间

魔都九月,三展联动,第44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摩登上海时尚家居展、第25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于2019年9月在上海开幕。凤凰网家居独家策划“质感家具质感家”,探寻家具新品、对话行业大咖、解析行业趋势。展会现场,凤凰网家居采访到了ICOOL营销总监赵德伟,问及他对新品及行业趋势的看法。

ICOOL营销总监赵德伟

凤凰网家居:赵总您好,感谢您接受凤凰网家居的采访,首先给我们介绍一下ICOOL吧,这次又带来了哪些新品呢?

赵德伟:艾库是斯可馨旗下传递生活理念的战略高端品牌,我们走的主题是至极之美。艾库主打的是高端,以现代家居为主,实木为主,产品线十分丰富。艾库将通过将时尚与设计完美结合,把适合现代年轻人的产品,以更时尚、更个性、更美的方式,赋予年轻消费者生活更多舒适空间。

此次展会斯可馨ICOOL展馆,整体空间以深灰为主调,以金属格栅屏风进行空间划分,黄铜边框的收边轻奢贵气。高低错落的曲线壁灯,打破了方方框框的空间,创造出别具一格的极致轻奢艺术空间。在吊灯和台灯照耀里,绒质沙发精致优雅,尽显高端生活品位。此外,我们也将产品元素更多元化,让消费者的选择更多。

凤凰网家居:此次上海家具展三展同期,ICOOL在选择展会上有哪些考量?

赵德伟:首先要清楚定位,我们这次选择的是当代设计馆,我们走设计路线,定位相符所以我们会来参展。艾库主要以设计理念为主,设计路线、消费群体相对稍微高端,对于展会的档次、质量要求也相对会高一些。

凤凰网家居:此次我们的采访主题是“质感家具质感家”,在您看来,质感家具应该有哪些要素?

赵德伟:首先是外观形状必须非常精致化,工艺方面要高要求,每个细节都要把握的非常好。质感的产品,材质会让人看起来非常舒服,质感才能体现出来。第二,外观会让人眼前一亮,一看就非常喜欢。第三就是当看到外观非常好看的时候,消费者会去看细节,去体验细节,如果细节也做的十分到位,就是质感家具。我个人感觉从三个方面,一个是材质,第二个是外观设计,第三个是工艺细节。

凤凰网家居:随着消费群体的改变,品牌在营销方式上也在转变,在对年轻人的营销方式上,ICOOL有那些新方式或者新玩法?

赵德伟:市场环境上来说,很明显这两年终端客户、自然客流量相对减少了很多。艾库会做很多渠道的拓展,除了传统的自然客流、门店的模式之外,我们会开发老客户群,通过老客户拓新。我们有一个经销商,他这么多年都是凭老客户转介绍,每年做很多单,所以我们现在也在推进这种模式,为老客户做好服务,因为老客户的成交率很高的。

此外,我们会做一些其它的合作,包括设计师、装修公司、房地产开发商等。在渠道方面,我们目前还是以商场为主,也在尝试商业体中心、独立店,或者在大卖场大商场里面去尝试新的渠道,包括小区的社区店,让渠道多元化,那经销商有更多的选择。

凤凰网家居:今年的市场环境对大多数企业来说都是一个大的考验,ICOOL的市场业绩如何?有哪些应对市场不确定性的主要措施呢?

赵德伟:从今年总体大环境来说,一线城市确实影响很大,从我们目前数据来看,一线城市比往年确实蛮吃力的,但是我们在二三四线城市发展机会非常大。

对艾库来说,我们整个体系里的运营商做的都还不错,我们有2/3以上的经销商业绩相比去年都增长了。环境的确不好,但业绩好坏与个人的销售能力、运营模式也有很大的关系。我们有的经销商会根据产品做配套的设计,这就会提升整体的销售能力,业绩也会较高。总的来说,市场环境确实相比前两年总体来说稍差一点,但是市场前景仍然非常好,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做好自身产品,做好服务以及自身的管理体系。完善了这些之后,足以应对变化的环境。

凤凰网家居:您认为家具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是什么?

赵德伟:家居行业我个人认为它会更趋向于实用性,性价比也会更高。因为对消费者来说,年轻人其实对于材质各方面要求不会太高,他对外观、实用性、性价比会有更高要求,这是未来的发展趋势。未来家居暴利的时代,基本上应该不会存在了,实用性、高性价比才是关键。

凤凰网家居:艾库未来的一个市场规划是怎样的呢?

赵德伟:现在艾库门店数量不是太多,但是整体经销商体系的质量非常高。所以未来我希望,我们想要的是艾库在店的数量上至少能达到200家,因为我们这种品质的家具跟定位,注定开不了太多店,因为它的城市,对商场,对经销商的要求,都相对非常高。所以我们未来两到三年的目标是实体店能达到200家,第二个就是艾库想要做生活理念传递者,艾库的责任就是把更美好的家居、更实用的家居,高性价比的产品推广给更多的人,让他们有更好的家居生活。

凤凰网家居:感谢您接受凤凰网家居的采访!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