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豪家居周复湘:质感家具重品质与品位 大家居时代要一站式发展
家居
家居 > 前行者 > 正文

仁豪家居周复湘:质感家具重品质与品位 大家居时代要一站式发展

魔都九月,三展联动,第44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摩登上海时尚家居展、第25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于2019年9月在上海开幕。凤凰网家居独家策划“质感家具质感家”,探寻家具新品、对话行业大咖、解析行业趋势。展会现场,凤凰网家居采访到了仁豪家居市场总监周复湘,问及他对新品及行业趋势的看法。

仁豪家居市场总监周复湘

凤凰网家居:周总您好,感谢您接受凤凰网家居的采访,仁豪家居与时装品牌合作进行新品发布,请问仁豪家居是如何想到跟时装结合做新品发布的呢?

周复湘:仁豪一直以来都有跨界的基因,我们在2014年就跟《中国好声音》做跨界合作,效果也非常好。跨界合作代表了我们企业对于整个行业发展的另外一种思考,其实以后任何的产业都不是单一的,而是一个融合、大变局的时代。

时装看起来跟家具距离较远,但其实与我们的生活是很近的。这次我们选择与时装品牌进行合作,就是想把我们的衣帽间、衣橱及服饰完全地融合在一起。一方面可以让消费者体验到更好的家居,更好的服饰,一方面也可以将整个商业链条完全的融合。另一方面,此次发布的新品系列是意大利设计师的原创,属意式风格,是很时尚很现代的产品,这个产品系列跟时尚的服装品质能够很好地结合在一起,都很年轻化。所以,虽然说是跨界,但产品的特质基本上是相融合的。

凤凰网家居:为什么会选择这种艺术形态进行合作呢?

周复湘:国内目前的主流家具潮流一个是新中式,一个是现代时尚,现代时尚的大品类中有德式,也有意式,意式是最有市场感召力的。一方面,意大利的家具、服饰等都代表了时尚的元素,另一方面,意式具有很深的历史沉淀。在多年实践过程中,意式是具有很强时尚生命力和文化积淀的,这样的产品应该是有非常好的市场前景,很容易被消费者记住并使用。

凤凰网家居:家居行业慢慢地从单品向定制然后有拎包入住,在大家居时代仁豪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周复湘:仁豪家居是一个很专注的企业,我们董事长一直有一个座右铭——一生只做一件事,就是把家具做好。在专注的基础上,我们又有几个重要的特征,最主要的就是在关键的市场发展环节勇于突破。从仁豪建立之初先在国内做亮光板饰、做板木家具的头牌,现在率先来做“成品+定制”的很多的融合都是在做突破。在大家居时代,定制一定是趋势。

随着社会的发展,消费者对于自己的需求更期望是一站式,这是大家居一个重要的方向。但是,一站式就代表着企业要有能力做大融合、大整合,能够提供真正的一站式的解决方案,所以这些年仁豪家居一直在做这方面的探索,希望将大家居的产业更深的融合在一起,这对我们整个的企业的转型和发展有很强的帮助。

凤凰网家居:您认为在转型的过程当中最大的难点是什么?您的竞争对手呢?

周复湘:转型最大的困难其实来自于我们自身,因为过去我们做成品家具、做风格家具工艺处理有很好的基础和市场沉淀。现在要转型定制、全屋、配套,就要在整个全产业链的信息化建设、生产体系改造等各方面进行调整,这种调整一定是有阵痛的,因为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跳出原有的舒适区,不断的完成自我的改革升级。

说到竞争对手,其实现在已经不适合这么说了,其实有很多我们非常熟悉的企业或者品牌可能在市场上突然因为市场的颠覆就不复存在了,而且速度很快,也许是跨界打劫的。过去所认定的竞争对手反而其实并没有造成真正意义上的所谓市场伤害。所以我们认为我们的竞争对手是我们如何随着市场的发展更好地接近消费者,融合这个行业的发展基本的需求和趋势,在这个过程当中不断地自己完成自我变革后与升级。

凤凰网家居:此次我们的采访主题是“质感家具质感家”,在您看来,质感家具应该有哪些要素?

周复湘:谈质感我觉得首先是品质,因为消费者现在已经更倾向于用心投票了,过去可能我们有很多的包装很多品牌,现在的消费者很理性,特别到我们现在市场状态下,品质是我们做这个品牌家具的生命力的源泉。

其次,我觉得做能满足我们现代的消费者人群的东西它不光是有基础的品质也要有品位,品位看起来好像是一个抽象的词,实际上它很实际。每个消费者都是一个独立的消费的个性群体,所以说现在每个人的家都是个性的,那么每个人的家都是个性的就代表每个人对于自己的自我的生活认知都是非常独立的,我们尊重这种独立,才会在“成品+定制”的融合当中既有全屋定制的模块化,又有我们成品家具的个性风格化,所以我觉得第二个就应该是它的品位。

第三,是掌握住趋势,年轻人将来的时间都是很宝贵的,将来时间其实代表什么呢?代表每个消费者没有太多的时间浪费在无谓的这种够沟通交流当中,可能一下触达我们消费者的心里,一下子给他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这是我们做商家、做家居大品类的这种品牌企业必须考虑的事情,就是给客户提供足够的便捷,不仅仅是说我们购物上的便捷,是他心里上的便捷。

凤凰网家居:此次上海家具展三展同期,仁豪在选择展会上有哪些考量?

周复湘:我们基本上主流的展会都会参加,这个是为什么呢?一个方面我们仁豪是深圳家具的一个会员单位,所以仁豪在整个参展这一块其实我们的参展频率还是比较高的。参展当然一定会有成本,我们不仅仅考虑简单的招商这件事,我们更重要的是感受竞争对手,感受消费者对于我们产品和消费的需求变化,这是很重要的一个舞台,每一个展会都是一个舞台。当然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也会评估是否符合我们现在的发展趋势。

此次参展也有不一样的地方,首先是我们带来的产品,泰利斯新品是真正意义上的德国和意大利设计师联袂做得原创设计,系列在保留了意式轻奢核心设计元素和简约精致的细节之外,在材料搭配和五金选择上更加耳目一新,不仅满足人们对生活质感的需求,且蕴藏极致的惬意与舒适,符合中国人现代大宅、大别墅这种户型的搭配。其次是跨界的融合,这次我们也算做了一个公开的尝试,把衣橱衣帽间这条链全打通,用时尚串联起来!

凤凰网家居:您认为家具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是什么?

周复湘:无论是定制、整装还是全案,其大方向都是雷同的,都是要做大家居的整合。但在这个过程中有三个方面需要注意:一是想到能不能做到。大家居覆盖的领域非常广,真正意义上的大家居整合是有一定难度的,从硬装到软装再到家具搭配,涉及多个品类,所以企业朝这个方向发展没有错。大家的整合能力、整合步骤,不可能一蹴而就,肯定需要一步一步进行。所以这个过程当中,第一考验生产能力,第二考验整合能力,第三就是市场敏锐度。大家居方向是不错的,这对消费者来讲是一个利好,对企业来讲是一场革命。

凤凰网家居:感谢您接受凤凰网家居的采访!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