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可馨李韵:回归布艺沙发 了解消费者需求是重中之重
家居
家居 > 前行者 > 正文

斯可馨李韵:回归布艺沙发 了解消费者需求是重中之重

魔都九月,三展联动,第44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摩登上海时尚家居展、第25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于2019年9月在上海开幕。凤凰网家居独家策划“质感家具质感家”,探寻家具新品、对话行业大咖、解析行业趋势。展会现场,凤凰网家居采访到了斯可馨首席品牌官李韵,问及他对新品及行业趋势的看法。

斯可馨首席品牌官李韵

凤凰网家居:李总您好,感谢您接受凤凰网家居的采访,此次斯可馨参展主题是“布只一面”,可以为我们介绍一下么?

李韵:因为这次斯可馨带来的是科技布产品,目前来说市场上还没有人单独拿出来做专卖店,我们用的是专卖店的模式,单独推出科技布。科技布采用仿生设计与工艺科技,是一种新型的沙发面料,观质感似皮,耐用如皮,被誉为“会呼吸的面料”。与传统布、传统皮的相比,科技布结合了皮与布的优点,比同档次沙发更为超值。

凤凰网家居:此次带来的新品有什么亮点呢?

李韵:斯可馨一直追寻的还是时尚与颜值,颜值真的很重要,而且我们前段时数据调研的结果显示,对目前年轻人来说,最重要的还是颜值与性价比,特别是95后及之后,数据会更明显。85后会考虑到耐用性、使用时长、环保等,而95后首先考虑到的是颜值,其次就是性价比。现在租房群体也不能忽略,他们也对生活质量有一定要求,对这部分人群来说,价格定得太高没有意义。

斯可馨的使命就是让顾客少花钱买到好家具。20年来,我们一直坚持做布艺沙发,这是我们的优势。我们还提供打包服务,比如冬天用一种材质,夏天再换另一种材料。我们会围绕布艺沙发帮助消费者享受质感生活。目前斯可馨有13个子品牌,涉及到新中式、全屋定制、实木,包括小而美的一些产品等全线产品都有。预计年底,我们将在苏州推一个大店,尝试新零售的模式,既有线上的便捷也有线下的体验,体验感会很强。

凤凰网家居:此次上海家具展三展同期,斯可馨在选择展会上有哪些考量?

李韵:斯可馨是一个国际化的品牌,去年我们参加了国外的展会16场,今年虽然是少了一些,但力度还是在继续。目前展会仍然是企业与消费者、竞争对手交流的方式之一,展会是跟消费者最直接接触的方式,也是观察竞争对手的方式,当今社会,竞争对手也在逼你发展,这是一种良性竞争,如果大家都闭门造车,是不利于行业发展的。

凤凰网家居:随着消费群体的改变,品牌在营销方式上也在转变,在对年轻人的营销方式上,企业有那些新方式或者新玩法?

李韵:营销方式有很多,但仍然是围绕着布艺沙发,我们会做一些有意思的东西。今年是斯可馨成立20周年,我们围绕20周年也做了一系列故事与营销。今年的开学季,我们也有一些新的营销方式。对于老用户,我们还做过寻找20年产品的营销活动,让老用户凭借购买凭证免费换新产品。

整体来说,我们首先要懂消费者,然后去做相关的营销策略和战术。营销其实是一种桥梁,把好的产品以一定形式推荐给消费者,消费者会通过营销认知产品、了解产品。恶意营销、打价格战是不利于行业健康发展的,甚至会导致劣币驱逐良币。

凤凰网家居:今年的市场环境对大多数企业来说都是一个大的考验,企业的市场业绩如何?有哪些应对市场不确定性的主要措施呢?

李韵:今年斯可馨市场业绩还可以,第一个季度有点下滑,第二季度开始回升。面对市场环境的变化,我们在做一系列活动,比如20年的活动。整体来说,我们还是回归布艺沙发,太高端的产品相对推的比较少,毕竟量有限,做多了其实也是一种浪费。所以我们还是回归到布艺本身,真正去了解消费者,现在也会围绕家庭做一些传播。

凤凰网家居:您认为家具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是什么?

李韵:我认为未来的发展应该有两个极端,一是集约化的企业一定会兴起。现在企业越来越成熟,十年前的管理和今天的管理完全是两个概念,企业的集约化会越来越明显。此外政策、环保等大环境会限制家居企业的发展,倒逼企业更规范。行业准入门槛提高,这个行业的进入者减少,规范力就会提高。大型集约化之后,性价比会越来越高。

另外一个极端是小而精的产品一定会有,社会化的程度越来越高了之后,人的诉求就会不同,个性化的需求不同,一定会出现小而精的产品,这也会让设计有所成长。

凤凰网家居:感谢李总接受凤凰网家居的采访!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