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格地暖实木地板:我们万般挑剔,只为了你十万分的满意

天格地暖实木地板:我们万般挑剔,只为了你十万分的满意

很多时候

挑剔意味着高标准

一个美食家

对于食物的色、香、味必须非常挑剔

只有这样才能做出真正美味的食物

一个服装设计师

对于衣服的材质、剪裁,甚至配件

都必须足够挑剔

才能设计出高品质的衣服

而对于天格来说

挑剔更意味着对品质的严防死守

正是因为这样的万般挑剔

才能赢得消费者十万分的满意

要做成品质上乘的地暖实木地板,材种上的挑剔是天格坚持的第一步。

在《实木地板》国家标准(GB/T 15036-2018)中,符合实木地板要求的树种有100种之多。为了保证地暖实木地板的高稳定性,天格拥有独特的材种特性数据库和甄选系统,精选世界主要原木基地出产的百年优材。在这其中,天格只遴选出18种稳定性好、木质纤维管道细密、密度均匀的珍稀树种,例如柚木、印茄木、栎木、圆盘豆等。同时,根据这些木材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加工调校处理。

而坯料挑选,则是天格“挑剔原则”的第二步,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步。

仓库车间,天格地暖实木地板产品质量的重要关口。在天格,所有入库的坯料板材都要经过片检,只有规格尺寸、外观质量、含水率三者皆合乎企业标准的,才能通过这一严苛的“体检”。优中选优,是天格甄选板材的唯一要求。

片检是地暖实木地板生产流程中,少数难以用机器设备完全替代人工操作的工序之一,因此对员工的要求奇高:不仅条条框框的质量标准和详实繁杂的数据都要熟稔于心,更要有专注于每一片地板的责任心。除此之外,没有任何捷径。每一片天格地暖实木地板在生产中,均需经历多达13次的细致片检。

规格尺寸:如果说借助激光校准,板材长度一目了然,手起板落不费吹灰之力的话;那么目测亚毫米级的宽度和厚度,并需要在几百毫秒间立见分晓,则需要庖丁解牛般的娴熟,没有长期的训练是不可能达到的。

外观质量:除了校验外观尺寸,片检时还需将坯料来回翻动,快速检查是否存在裂纹等内在品质隐患。未经细加工的板材,大部分品质瑕疵都隐藏在暗处、极难分辨,没有火眼金睛的功力和明察秋毫的细致,很容易一晃而过。

含水率:在地暖实木地板质量要求中,含水率是最为重要的关键指标之一,而片检就是最初的筛选环节。每当有分量略重、颜色稍深的坯料经过,片检员会立刻用水分测试仪检测其含水率。在选退板材时对含水率有精确的控制区间,就算超标1个点,也要坚决下线。

出厂检验,是天格万般挑剔的最后一环,这是天格地暖实木地板的品质出行证。

作为天格地暖实木地板制造环节的最后一道工序,虽然每一块地板已经过层层片检的严格筛选,但品质“守门员”们却丝毫不会放松,一板一眼不放过任何一块有瑕疵的地板。“我们这道工序是把关产品质量的最后一道关卡,也是距离消费者最近的一道工序,有瑕疵的地板在这道工序中必须要挑出来,绝对不能流入市场。”一个人平均每天翻动地板一万余次,只为寻找,隐藏在暗处、极小概率存在的品质瑕疵。

(本文属企业供稿,不代表凤凰网家居观点。)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