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艺术生活《时尚印迹:从毕加索到安迪·沃霍尔》落位博洛尼北京家居体验馆

邂逅艺术生活《时尚印迹:从毕加索到安迪·沃霍尔》落位博洛尼北京家居体验馆

一位法国立体主义的开创者,一位“超现实主义”的代言人,一位波普艺术领袖人物,一位“野兽派”的创始人,一位离经叛道的“朋克公主”……一场《时尚印迹:从毕加索到安迪·沃霍尔》展览,让毕加索、达利、马蒂斯、安迪·沃霍尔、桑德拉·罗德斯这些名字,因现代主义运动相遇。缀连20世纪初至20世纪60年代的纺织工业艺术风尚,那些被藏于全球各大博物馆的创作,开始由艺术殿堂走向大众生活——家具面料、丝巾、领带、围裙……触手可及的美好,可能就在身边。

展会现场人声鼎沸

途径加拿大国家面料博物馆、美国织物历史博物馆、荷兰织物面料博物馆、英国苏格兰 New Lanark 世界纺织工业遗址博物馆等众多文化艺术空间,9月7日至10月7日,《时尚印迹:从毕加索到安迪·沃霍尔》展移步北京,落位博洛尼北五环家居体验馆。由伦敦时装及面料博物馆发起,新时尚研究院引入,博洛尼家居助推其落地,展览演绎了立体主义、野兽派、超现实主义以及波普艺术等各大流派风格在纺织品中的应用,让大众看见艺术如何走进生活。

博洛尼全屋定制实景

1个非比寻常的艺术展,1个万平方米大店,走过27年的博洛尼,这一次以《时尚印迹》为伊始,为新开大店注入精神内核,回应人们对生活与设计的期待。

揭幕《时尚印迹》展,博洛尼北五环家居体验馆为跨界加码

在北苑桥东北角,博洛尼家居体验馆里的蜂拥人潮,足以见得“艺术”与“时尚”对于大众的吸引力。二层够嗨够闪的霓虹灯装置, 6米高的“口红”墙,引导着观众进一步探索——被众多生活场景围绕的《时尚印迹:从毕加索到安迪·沃霍尔》展,迎来了揭幕时刻。

“口红”墙引人注目

时装面料、家具布、真丝头巾、男士领带……展览现场,各式各样的纺织品表达着与艺术家们之间的故事。在“鲜为人知的毕加索”展区可以了解到,1960年代初,毕加索参加了两个纺织品设计项目。1963年,这两个项目被商家推向市场。项目的一大亮点,便是毕加索与纽约布鲁姆克拉夫特织品公司 (Bloomcraft Fabrics)之间的合作。艺术家与该厂的纺织品工作室携手打造了11款材质各异、色彩绚丽的家居装饰面料,面料上的丝网印刷图案均源自毕加索生平的艺术创作。

活动现场艺术长廊

尤为引人关注的是,华伦天奴(Valentino)高端定制系列曾采用的桑德拉·罗德斯的《口红》,灵感来自克里斯汀·迪奥(Christian Dior)的美容产品广告,此次该纹样也出现在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口红》艺术纹样

值得期待并绝对令人惊喜的是,博洛尼家居CEO蔡明透露,今年,博洛尼也将和桑德拉·罗德斯一起,出品丰富的家居生活产品,镜子、丝巾、钱夹、首饰、围裙等,将在10月苏州国际设计周期间正式发布。

串联艺术与生活,孜孜不倦探索精神世界

当然,能够把一场国际级艺术展驾驭的游刃有余,不得不说是博洛尼在跨界艺术之路上的先行与开放,经验与积累,对于艺术的坚守与创新,为每一次突破打好了基础。

知名女星柳岩现场助阵

与曾梵志、周春芽、方力钧等一线艺术家合作,实现艺术品与家居产品融合;联合数十位意大利设计师,开启“为中国设计”项目;CEO蔡明出版《7姿16式》,探索不同人群的生活方式;受邀参展中法文化年,在卢浮宫展出博洛尼艺术型全屋产品;联合意大利纹样设计师伊拉希玛,发布“孤独的赛博格”,跨界时尚,以自由、反叛的精神诠释孤独……

博洛尼跨界时尚

2019年,博洛尼将《时尚印迹:从毕加索到安迪·沃霍尔》搬到北京,为大众打开时尚艺术的窗口,把国际顶尖的艺术创作与设计灵感提供给人们。

艺术文化与设计结合

居家生活与精神塑造,艺术文化与设计创造,在博洛尼自由而体贴的拿捏平衡下,究竟会呈现出怎样的画面?家居体验馆里或许能够寻见到答案。

不止于产品,定制生活方式与精神世界

“跨界艺术并非复制艺术,而是将那些精神与文化注入到品牌的成长里,当然也包括产品的设计。” 面对着由“全屋定制”覆盖的空间,蔡明的言语间透着自信,毕竟,在不少叫苦不迭的2019年,博洛尼把1万平方米的大店开到了北京,也着实需要勇气和底气。

博洛尼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明

博洛尼表示,“全屋定制”,并非板材的随意堆砌,把艺术牵引进体验馆中,也并非是要个噱头。在蔡明看来,如果不能在艺术设计与文化精神层面与消费者发生共鸣,这样的“全屋定制”就失去了最为重要的意义——让房子不仅是居住的场所,更是生活的居心地。未来,北五环家居体验也将成为众多文化艺术活动交流的据点。

博洛尼场景化全屋定制

也正因如此,“无大店不定制,无定制不生活”的博洛尼,以广州天河东路家居体验馆打板,陆续在上海、大连、福州、青岛、郑州开启大店模式,与传统定制品牌店面热衷售卖产品有所不同,博洛尼更加注重生活方式的呈现与引领,精神气场的营造与传递。

博洛尼品牌历程

将一场艺术展览作为礼物,送给自己以及一直关注自己的伙伴,27岁的博洛尼,仍旧心意赤诚,新意满满。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