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百合王震:创新与品质提升 Mlily梦百合携新品亮相第44届中国家博会(上海)
家居
家居 > 前行者 > 正文

梦百合王震:创新与品质提升 Mlily梦百合携新品亮相第44届中国家博会(上海)

9月8日,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第44届中国家博会(上海)如期开幕!凤凰网家居独家策划“质感家具质感家”,探寻家具新品、对话行业大咖、解析行业趋势。现场,凤凰网家居采访到了Mlily梦百合的公司董事执行副总裁王震先生,问及他对新品及行业趋势的看法。

凤凰网家居:王总您好,感谢您接受凤凰网家居的采访,首先可以为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Mlily梦百合吗?

王震:我们是一家A股上市公司,2003年成立,2016年在上海上市,去年我们的销售规模超过30亿人民币,净利润超过2亿人民币。我们的业务特点是海外销售占80%,内销占20%,共销售全球73个国家和地区。我们的主力产品是0压床垫,所有的产品以0压的床垫和枕头为主。

凤凰网家居:Mlily梦百合此次参展,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样的新品?有什么样的特点呢?

王震:我们最新的一个产品,是我们刚刚开发的曼联系列,它的特点就是面料里含有普通面料没有的锌离子,锌离子对人细微的伤口有愈合的作用,并且它能杀菌,测试报告显示,它能够帮助杀掉一些普通的菌。再者,运动人员因为经常出汗,所以体味比较大,锌离子还能够有效去除异味。另外在产品里面,我们额外增加了凝胶的记忆绵,它可以帮助人体吸收一些热量,如果当人体温度比较高的时候,躺上去以后,可以睡得比较凉爽比较舒适。

凤凰网家居:此次我们的采访主题是质感家具质感家,那在您看来我们的质感家应该有什么样的要素呢?

王震:我们认为在一个家庭里面其实最重要的家具就是床垫,为什么会这么看呢?因为在一个家里面,你无论多么贵的沙发、柜子、桌子,你都不可能在上面坐8小时,或者玩8小时,只有床垫是你在上面一定会躺8小时,而且目的是为了让你醒过来,让你有更多的时间能保持清醒的状态。从这个角度上来讲,它的重要性也不言而喻了。

所以在一个家里面,我的观点是,我们最要讲究质感的物品其实是床垫。那么在床垫这个领域,我们认为最重要的是消费者睡眠时的体验感,而不是它在其中添加的五花八门的材料。比如说,我们看到有一些同行在床垫里添加了鬃毛、乳胶抑或是其它材料,还会分层,但是那些你躺上去以后身体其实并没有这么细致的感受,消费者真正能够感受到的是这张床垫让你舒服不舒服,睡醒起来了以后有没有觉得精神倍增,这个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所谓的产品的质感,在我看来更多的是要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能不能帮助消费者解决自身的一些痛点,让他的心情感到愉悦,我觉得这才是我们需要考虑的。

此外,我认为产品的外观一定要倾向于简洁大方。如果设计的产品花里胡哨,过了一段时间消费者可能会发现产品跟现在的格调有点不搭了。最后,它要能够耐用,质量要长久。所以我觉得从质感的角度来讲,它的外观一定要简洁大方,这样在任何环境都搭配;从它的品质上来讲,至少能够远超同行;从性能上面来讲,又让你觉得既舒服又健康,心情愉悦。

凤凰网家居:此次上海三展同期,Mlily梦百合这次在选择展会上面有什么样的考量呢?

王震:我们参加了两个展,浦东展我们也会参与,那边以外销为主,这边以内销为主,所以两个展我们是同时参加的。

凤凰网家居:对于年轻人的营销方式上面,Mlily梦百合有什么新的尝试和新的方式玩法吗?

王震:对于年轻人,其实我们还是比较聚焦于曼联的粉丝,因为曼联的粉丝都相对年轻。第二,我们也会采取一些适合年轻人的销售方法,比如说欧洲的玩法,我们正在做一些尝试,而且现在效果也还不错,通过一些优惠的游戏或者产品、礼物,让他们自己到店里来领取和体验。这种产出比我算了一下,超过了1:4,结果已经非常好了。所以对于年轻人,我们也是希望能够迎合他们的喜好,通过一些游戏让他们来体验我们的床垫,再产生购买的欲望。

凤凰网家居:您认为在我们床垫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是怎么样的?

王震:床垫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我认为竞争会越来越激烈,经过美国的贸易战以后,很多的企业已经出不了国门,出不去但是产能又在,所以他们就只能转成做内销,可以预计到未来杂七杂八的小品牌可能会增多,因为他们都只能做自己的品牌,但是主流的地方又进不去,所以只能做一些非主流的产品,会将市场价格拉的很低。这种做法,可能会加剧竞争。但是我认为,消费者的体验要求会越来越高,因为在中国床垫这个行业,本来是竞争很成熟、产品也很成熟的状态,唯一不成熟的就是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消费者过去有床垫不坏他就不换的想法。但是有以往这种消费习惯是因为他们没有意识到睡眠质量是多么的重要,一旦他们意识到睡眠质量有多么的重要,床垫市场爆发式的增长机会就到来了。当这个机会到来的时候,注重消费者体验的品牌就会脱颖而出。尤其是同步的这些品牌,因为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一定会往同步去集中,后面可能就会越来越少。那么在这个行业的话,未来一定会诞生几家百亿级的巨头,跟美国市场是一模一样的。

凤凰网家居:像您刚才提到的整个市场大环境,其实今年对于很多企业来说都是考验,那Mlily梦百合企业的业绩是怎么样?对于这种不确定性有什么样的措施来应对?

王震:对于我们来讲,我们上半年的业绩其实还是超过市场预期的,完成的非常好。主要在于我们应对外贸应对的比较得当,因为我们早在五年前就在塞尔维亚建立了工厂——我们在海外有四个生产基地,所以我们能满足这个市场。我们现在在塞尔维亚有700多人的规模工厂,在泰国的工厂去年年底投产,美国的工厂今年6月份投产,我们在西班牙还有一个工厂,海外市场就专门应对满足海外的需求,这些都是同行所不可比拟的。对于内销,我们进入这个内销市场才三年,所以按照这个发展速度来讲的话已经是非常快了,我们现在跟红星、居然都是战略联盟的关系。在这几年里,我们依然是快速的跑马圈地,这是我们当下最重要的任务。只有有了这些店,你才能够向消费者展示这些优秀的产品,而且像记忆棉的这种材质的产品,在美国市场,它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40%,在德国超过25%,但是在国内不足5%,所以我们认为这种巨大的市场空白都意味着巨大的市场机会,但是谁能拿到这个市场机会,一定是依据谁手上掌握着更多的网点,当消费者有需求的时候,你就能够满足他们。所以我们相当于是拿全球的资源,然后拓开自身国内的市场。

凤凰网家居:非常感谢您接受凤凰网家居的采访。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