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奥普天猫超级品牌日,见证国潮来袭,国货回潮

2019奥普天猫超级品牌日,见证国潮来袭,国货回潮

不同于互联网巨头总是曝光在聚光灯下,实业的生意更多是在幕后落到实处。而随着时代变迁、市场发展,实业的发展也开始尝试了全新的模式。就像8月31日,一阵“国潮暖风”吹拂京城,奥普天猫超级品牌日暨奥普《潮堂之尚》新品上市活动在居然之家(北四环店)举行,行业大咖齐聚首,更有潮堂之尚快闪店、潮堂店长冯绍峰的加入为北京的初秋注入一丝暖意。

奥普的产品发展之路

1993年,为了让女儿洗澡不再感冒,奥普研制了第一台浴霸。26年间,从自主研发搭载NBSS取暖灯泡让消费者坚信奥普浴霸就是安全,到开创旋转风道以及获得复式循环加热等一系列专利。奥普浴霸以其专业、安全、温暖的形象深受消费者认可。

但研究表明,拒绝千篇一律的年轻人对品牌的诉求是个性、有趣、坚持上新。

如何更新产品满足年轻人们的需求,是奥普现阶段关注的重点。基于这一背景奥普牵手故宫宫廷文化开启了战略合作关系。

会上奥普家居CEO吴兴杰谈起和故宫宫廷文化合作的初衷时告诉大家,奥普正是为了让耐用消费品像快消品一样,去拥抱变化,去拥抱中国传统文化,基于这样内心的觉醒和以往的成功案例,才有了这一次勇敢的尝试。

故宫宫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锡源也在会上表示,“奥普是敢创新,为爱设计的品牌,跟故宫宫廷文化的定位是相互契合的”。基于相同的品牌理念,双方合作推出了结合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方式的宫系列·山岚床前灯,宫里照出的国潮暖光,照亮出彩人生。此外,奥普以宫廷元素为设计背景,推出的宫系列浴霸和吊顶,以宫廷美学结合产品外观创新。

充满个性宫廷设计的宫系列浴霸,采用宫字型面板构造,融合“三交六椀菱花”窗棂设计,出风口一抹宫墙红将国风之美突显出来。宫系列新品不仅充满个性,引领潮流,也彰显了奥普民族情怀的复苏和民族自信的提升。奥普国潮风浴室空间,用宫里吹出来的国潮暖风,开启奥普的天猫超级品牌日。

奥普的经营布局之路

奥普的26年是不断调整战略布局的26年,从最初的建材市场、到挺进KA卖场,再到联手电商平台,打通线上线下。每一步的选择都是奥普经营策略的调整,以及拥抱市场的结果。

居然之家总裁王宁在会上表示,“奥普是居然之家高度认同的品牌,也是居然之家全国338家门店连锁发展的支持者。”

天猫全屋定制及新零售策略中心总监吉家在会上透露,“奥普从天猫20万商家中脱颖而出,成为天猫超品日的合作伙伴。而从2016年奥普录入天猫首批O2O合作名单,2017年双十一成交破2亿等等数据也展示了奥普品牌的强大影响力。”

以上种种皆是合作友商对奥普的肯定。奥普以县城招商扩大经营深度;以联手天猫等电商平台扩大经营广度,同时为了让消费者有更好的现场体验和实地感受,和居然之家等KA渠道强强联合,奥普的经营之路将不断创新发展,期待国潮暖风,吹遍全球。

奥普的娱乐营销之路

作为奥普的品牌创想官的冯绍峰,一关以来以其“居家温暖“的形象,作为消费者和品牌之间沟通的桥梁,此次冯绍峰全新任命为奥普潮堂店长,见证了2019奥普天猫超级品牌日启动仪式。

而在之后的快闪店打卡互动环节中,冯绍峰化身为店长,和粉丝精彩互动实力带货,在美学设计和暖风科技区,生动地向粉丝介绍奥普产品设计理念和专业暖风科技背书。浴霸本身是一个低频消费品,在家居产品中显得尤为低调,而快闪店刚好弥补了这一缺陷。在本次线下快闪店活动中,巧妙运用冯绍峰个人形象,撬动粉丝经济,以代言人形象玩娱乐营销。

当前年轻消费者对购物的需求不再只停留在产品品质层面,愉悦身心的购物体验也日渐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对此,奥普一直在探索合适的路径,包括改变线下门店单纯卖货的性质,搭建线下快闪店,集合品牌、产品、新式玩法,给年轻人一个撒欢地点。

从线下市场,到快闪店,到与天猫合作超品日,再到与故宫宫廷文化合作的IP新品,这一路是奥普一直在认识市场、了解市场、拥抱市场同时追逐年轻消费者的决心。历史积淀的挖掘与创新,传统家居品牌的传承与突破,赋予了奥普“新国货”更新的使命和定义。26年奥普厚积而薄发,让这一股国潮暖风愈演愈烈。

(本文属企业供稿,不代表凤凰网家居观点。)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