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来“偷师”|天格地暖实木地板联手孙华锋演绎最普通户型改造

等你来“偷师”|天格地暖实木地板联手孙华锋演绎最普通户型改造

每一个梦想

都值得尊重

哪怕

它普通到你不以为然

因为

这才是我们最熟悉的模样

9月4日,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第六季正式回归,作为本季开篇之作,《普普通通的家》既不是极致居住困难的案例,也不是话题性高的案例,而是最为常见的两室两厅一卫普通户型,而一家三代五口人也是最为常见的普通家庭,这样的家庭又有什么居住困难?改造中又有哪些精彩看点?对普通观众来说,又有哪些“改造知识”可以学习?这一次,天格地暖实木地板联手设计师孙华锋,为你解答!

孩子出生、老人同住:生活品质是否必须降低?

答案:NO

2009年,委托人小李夫妇在青岛有了自己的第一个家。作为婚房,两室一厅一卫106㎡的房子并不算小,并且户型周正。在孩子还没降生的时候,夫妻二人住着非常宽敞,小小家庭幸福美满。2012年,女儿笑笑出生,巨大幸福降临的同时,各种烦恼也随之而来。

原来,由于是人生中的第一套房子,经验不足,小李夫妇在装修的时候基本上只考虑了夫妻二人的生活需求,女儿的到来,家里两位老人前来帮忙带孩子,两口之家变身五口之家,原来宽敞的房子,变小了;原本浪漫的二人世界,消失了……

女儿要上小学了,却没有自己的房间,每天跟爸爸妈妈挤在一起睡;小李夫妻两再也没有自己的私人空间;女儿学习与父母看电视相互干扰……虽然住着100多方的房子,一家人的生活品质却是个大问题。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设计师孙华锋决定为每一代人打造独立的私人空间,即将原来的两室一卫改为四室两卫。改造后,老人有了专属的休息娱乐空间,夫妻两有了自己的卫生间、衣帽间和小资情调的吧台,孩子有了自己独立的房间。一家人的生活品质获得极大提高。

那么,在这场生活品质大升级的改造案例中,作为《梦想改造家》连续三季设计师唯一指定地板品牌的天格地暖实木地板,又有什么不俗表现?

考虑到委托人家中既有老人又有小孩,在此次改造中,地面的升级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都所“寒从脚下起”,青岛常年气候潮湿,冬天尤其湿冷,设计师为委托家庭铺设了健康舒适的地暖系统。

而与之配套的地面材料,既要保证环保健康,又要足够舒适安全,所以孙华锋设计师选用了天格地暖实木地板卡萨和巴萨两款产品。天格地暖实木地板,全部由原木加工而成,用于地暖上不会有甲醛隐患。天然的原木材质,还具有冬暖夏凉的作用。同时,温润亲肤,软硬适中,特别适合有小孩和老人的家庭,给委托人一家创造了一个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

承重墙密布:两房能否改四房、一卫能否改两卫?

答案:YES

在本期节目中,设计师孙华锋提到改造的关键词是:归纳,即对人的归纳和对物的归纳。对人的归纳,主要是指梳理房子的居住功能,让三代人在这个房子里都有属于自己的专属空间,能够自得其乐;对物的归纳,主要是指梳理房子的收纳功能,让面积不宽裕的房间,尽可能的满足六口、甚至七口人的收纳需求。设计师孙华锋尝试在这个不能“变大”的房子里隔出更多的独立空间。但是,改造真的这么简单吗?

100平米的两房,房型周正,承重墙密布,这样的房子对设计师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最近,经过和施工方的协商出将两室一卫改为四室两卫的设计方案。主人房、儿童房、老人房都没有问题之后,设计师将客厅设计为可以变成临时卧室的第四间房,卫生间的排水问题也得到解决。其收纳空间也由原来的8㎡增加到近50㎡。

而在其四个房间中,设计师全都选用了浅色的天格地暖实木地板,在提供舒适功能的基础上,也为整个空间的视觉呈现做了一个放大效果。青岛常年潮湿,而委托人家又位于一楼,对地板的稳定性要求特别高。

而客厅面积较大、使用频率也最高,所以在地板的选择上,孙华锋选了天格的人字拼产品巴萨。人字拼的特殊结构,可以使相邻两片地板间的内应力相互抵消,由此带来更高的稳定性;而人字拼特有的小规格,也使得单片地板的稳定性更好。此外,白色人字拼地板也将客厅的精致情调演绎的淋漓尽致。

对于极致居住困难的家庭,我们可能会感叹设计师的精妙巧思;对于特殊病患的家庭,我们可能会感动设计师的暖心细致。但对于这样一个再常见不过的家庭和常见不过的房子,我们却看到了设计师用神奇的双手让普通的房子变得精致,让平凡的故事变得精彩。而这种居住难题是我们最容易碰到的,这样的改造也是最具借鉴意义的。每一个普通的梦想,都值得去尊重,这也是天格提高全人类居住品质的意义所在。

(本文属企业供稿,不代表凤凰网家居观点。)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