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铜华董事长受邀出席人造板大会,与美俄德专家共议产业发展趋势

陆铜华董事长受邀出席人造板大会,与美俄德专家共议产业发展趋势

9月1日,第六届世界人造板大会在山东临沂隆重举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各国木业组织、协会代表、国内行业领导、学术机构、专家学者以及全国大型人造板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见证国际林产品可持续发展创新联盟成立,为推动产业绿色升级、促进可持续发展共商对策。

其中,浙江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千年舟新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陆铜华亮相主题对话环节,与美、俄、德等国的专家代表同台,探讨人造板发展趋势。

中外专家

深度剖析人造板国内外市场现状

临沂作为中国最大木业人造板产业集群地,已成为世界级人造板产销进出口流通中心城市。2014年,世界人造板大会首度召开,定位世界级专业人造板高峰论坛,旨在搭建与全球各贸易大国交流和开展贸易合作的国际平台。

此次大会发布三项研究报告:《北美人造板市场当前状况以及未来趋势》、《中国人造板行业发展现状》和《中国人造板产业报告2019》。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肖小兵的《中国人造板行业发展现状》显示,我国现有人造板生产企业6200家,胶合板、纤维板、刨花板是中国占比最大的三类板材。

美国乔治亚研究所Frederick的《北美人造板市场当前状况以及未来趋势》认为,2019年住房开工率低于预期是影响板材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未来更多结构胶合板将被定性刨花板替代。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工业设计院张忠涛的《中国人造板产业报告2019》指出,过去10年全国人造板消费量年均增速接近13.1%,消费增速仍然超过产量增速0.5个百分点,但增速差距在明显收缩,消费仍是驱动我国人造板产业发展的动力。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周宏春认为,从中国对外总体战略与当前面临的国内外形势出发,林产工业未来发展应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顺应国际潮流,用好国家政策,创新产业模式,实现可持续发展。

中德林业政策对话平台Dr Ralph Ridder认为,木材依赖进口仍将持续增长,未来10至30年全球木材供应缺口问题将更为严峻,加木大对循环经济和材生产投资势在必行。

陆铜华董事长

全球化和可持续发展是大势所趋

对于人造板的未来,千年舟集团董事长陆铜华认为,全球化是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为了契合“一带一路”, 千年舟从世界各地的优质生态林场,进口并充分利用和发挥当地速生林原材料的特点,配合千年舟一直不断创新的生产技术,做到“就地取材,因材施教”。千年舟生产的OSB板,在满足国内市场需求的同时,也即将进军中亚、东南亚、中东等新兴市场,从而进一步优化全球供应链。跟随“一带一路”布局全球市场,是千年舟正在努力的下一个目标。

对于陆铜华董事长的观点,以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原副司长、中国林产工业协会首席专家吴晓松,中德林业政策对话平台Ralph M. Ridder博士为代表的中外专家们给予了高度认同。

此外,陆铜华董事长还表示:千年舟将坚实践行“绿色健康家”理念。中国市场这几年变化快且巨大。20年前,国内建材行业普遍环保意识淡薄,而千年舟从1999年创立之初,就秉承“品牌·环保·品质”的初心,坚持在探索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的道路上,通过创新工艺技术,来提高木材利用率,节省森林资源,提升产品质量。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关于健康和环保的政策,其中,建材家居行业就承载了“住”的健康的责任。为此,2018年,千年舟创新性地提出“绿色健康家”品牌战略,通过“绿色供应、绿色设计、绿色产品、绿色智造、绿色服务、绿色公益”六大绿色战略体系,来满足人们健康消费升级的需求。在设备配置上,千年舟集团旗下品牌澳思柏恩郯城工厂引进了国内第一条辛贝尔康普OSB板完整生产线,为高品质板材生产奠定基础;在材料选择上,选用进口澳洲原木剥皮辐射松和美国MDI无醛胶水,从根源上杜绝甲醛危害;在绿色标准上,启用严于国标的企业标准,陆续推出无醛级、E0级环保板材;在科研创新上,千年舟研究院与院士工作站齐头并进;在绿色产品上,千年舟的“0醛生活”产品理念从倡导到普及,带动众多同行重视产品的环保性;在绿色公益上,千年舟支持云南当地贫困家庭树苗种植,感恩回馈社会。

第六届人造板大会在中外专家热烈探讨、统一信念、共谋发展中落下帷幕,更盛大的临沂木博会将于明日正式启幕。绿色健康家,生态地球村,全球木业一家人,千年舟旗下独立子品牌澳思柏恩即将闪耀登场。9月2日至4日,临沂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1B02,澳思柏恩·领航馆诚邀您莅临!

(本文属企业供稿,不代表凤凰网家居观点。)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