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家居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5.79%,向提供家居一体化服务转变
家居
家居 > 今日热点 > 正文

顾家家居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5.79%,向提供家居一体化服务转变

8月15日, 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顾家家居实现营业收入5010181694.99元,同比增长23.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8708527.03元,同比增长15.79%。

主要会计数据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按照产品品类来看,报告期内,顾家家居沙发业务营收为28.24亿元,同比增长37.75%;定制家具营收为1.38亿元,同比增增长67.63%。

按产品分类的主营业务收入及主营业务成本明细

报告称,顾家家居不断完善现有产品梯队,加大产品资源投入力度,突破现有面料,拓宽面料可选择性;筹办产品与技术大会,同时完成了产品核心部件开发;成立了米兰研发基地,并搭建海外运营团队;开展新材料开发联合保障项目,提高了材料量产合格率。

此外,报告期内,顾家家居打造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端到端视角的供应链体系,持续优化协同式供应链库存管理系统、TMS(物流运输系统)功能;上线WMS(仓储管理系统)杭州仓自制及配套产品;建立了下线装柜(一日周转)的业务模式,实现了交付满足率提升的同时存货周转提升。

内贸业务方面, 2019年上半年顾家家居进驻空白城市82个,优化城市48个;同时优化开店流程、统一施工队、拓展与业务资源的有效融合。外贸业务方面,顾家家居则持续推进大客户策略。

顾家家居在报告中表示,成套家具、家居一体化将成为未来软体家具行业重要的发展趋势,为适应行业发展趋势,未来顾家家居将不断丰富自身的产品品类和服务功能,从单一产品向成套产品,从单纯提供产品向提供家居一体化服务方向转变,以满足消费者需求,提高市场竞争优势。(实习编辑:杨捷璇)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