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式设计与港式生活|香港室内装饰设计分享会在深圳举行

港式设计与港式生活|香港室内装饰设计分享会在深圳举行

在香港市中心,房价高达人民币10-50万元/平方米,因此大部分住房面积仅在50平方米左右。于是,人们的生活被高房价强制“精致化”——装修预算有限却必须实现空间利用率和趣味性相结合。

大都市下的小空间,更需要大智慧。8月8日,2019深圳创意设计周期间,由香港家私协会、深圳国际家居软装博览会组委会、深圳创意设计周组委会主办的“港生活、港品味”香港室内装饰设计分享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探讨都市化的精致生活。

分享会现场

香港家私协会秘书长龙月如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旨分享香港精致的都市生活以及室内装修设计经验,“中国家居行业必然是通过资源整合、强强联手,才能实现转型升级,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空间解决方案。”

靓靓屋设计总监张天希在主题演讲中表示,未来香港的住房会向“小而精”发展,作为设计师,应该不断提高自身的产品研发能力,比如智能家居方面;其次,在追求新颖、潮流、经典、智能的同时,还要注重产品的材质。他说,设计师应该帮助客户实现更好的生活。

靓靓屋设计总监张天希

TIN DESIGN LIMITED讲师姚雨现场做主题演讲,他认为香港室内设计的关键在于收纳,房屋面积是固定的,但是空间设计可以将有限变为无限,“设计师应该在空间的基础上,聆听客户的需求,根据客户平时的生活和工作习惯来进行创作和设计。”

TIN DESIGN LIMITED讲师姚雨

靓靓屋创办人萧惠杰在演讲中提到,对于设计师来说,见识比经验重要。此外他还认为,设计师最重要的责任是控制设计,比如说价格、时间、手段,并且要聆听客户的需求,站在客户的角度去思考和设计。

靓靓屋创办人萧惠杰

深圳市博奥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萧健承认为,未来的都市生活无可避免的走向了小户型、小空间。通过设计,从视觉上把小户型的空间放大,提升生活质感,小户型一样能过得有滋有味,这就是“港生活”最大的内核。

深圳市博鳌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萧健承

TIN DESIGN LIMITED设计总监田文怀分享了香港设计的特色,香港市内设计更倡导一站式服务,包括设计、选料、生产、安装。他认为,与内地相比,香港室内设计的特点是重视空间规划,“在寸土寸金的空间里,设计首先要保证功能,接下来才是装饰。”

TIN DESIGN LIMITED设计总监田文怀

论坛对话环节,ACG设计机构董事、总设计师林建飞作为学术主持,与靓靓屋创办人萧惠杰、TIN DESIGN LIMITED设计总监田文怀、广东省建筑装饰研究院董事长院长汪稼民以及深圳国际家居软装博览会组委会主任萧健承共同探讨如何通过空间设计实现都市化的精致生活。

“港生活港品味”展位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