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乐家居2019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29.26%,全屋定制业务较上期增加42.22%
家居
家居 > 今日热点 > 正文

我乐家居2019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29.26%,全屋定制业务较上期增加42.22%

8月6日,南京我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我乐家居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2621.9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94%;实现利润总额5899.94万元,同比上年增长138.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562.4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9.26%。

主要会计数据

主要财务指标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分渠道来看,我乐家居在报告期内经销商渠道实现收入37795万元,较上期增加5.97%;大宗业务实现收入8831万元,较上期增加262.82%;直营业务实现收入5996万元,较上期增加27.44%。

分业务来看,我乐家居在报告期内厨柜业务实现收入28089万元,较上期增加9.92%,全屋定制业务实现收入24533万元,较上期增加42.22%。

研发投入方面,我乐家居在2019年上半年的研发支出为171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2.73%。报告称,人才、品牌、研发三要素对业务增长支持的直接相关性日益明显。

品牌升级方面,我乐家居在报告期内继续加大品牌形象宣传力度,丰富产品系列,形成各产品系列优势互补,提升品牌价值。

渠道升级方面,我乐家居着重搭建基于消费者CRM服务体系,打通经销商系统及公司电商销售平台;升级经销商店面、丰富产品配套;加大与全国地产商TOP50的深度合作,大宗业务实现较快增长。

智能制造方面,报告称溧水现代化工业4.0柔性新工厂即募投项目“全屋定制智能家居系统项目”生产效益进一步释放。据介绍,我乐家居大力推行自动化与智能化项目,全面推行成车发运及发运扫码系统,通过年初工艺技改及供应链等项目立项实施,在降本增效方面也取得显著成效。

产品设计方面,公司自主原创设计、自主培养设计师。目前,我乐家居已经推出雷克、巴塞尔、银河系、萨特、容悦、珍妮等多个系列原创产品。原创方面,报告期内我乐家居新申请商标权15项、产品专利权1项、软件和产品著作权7项;取得商标权26项、产品专利权17项、软件和产品著作权7项。

我乐家居在报告中表示,因消费者对产品功能、造型以及特性的不同理解,全屋定制难免会出现无法完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现象,对此我乐家居将在保证产品的原创性和独特性的基础上,同时对生产流程进行持续改造和升级,以应对目前复杂的市场环境。(实习编辑:杨捷璇)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