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COOC家居柯昌平:调整思维模式 让企业具备对抗风险的能力
家居
家居 > 前行者 > 正文

NACOOC家居柯昌平:调整思维模式 让企业具备对抗风险的能力

覆盖大家居建装行业全产业链的中国建博会(广州)可以说是行业的一场“大融合”。展会背后,融合家居各品类的全屋定制仍是近几年的大趋势,跨界科技领域的智能家居更成为发展关键词。正经历换挡期的家居行业,已进入典型的产业链竞争阶段,其融合趋势已经不可阻挡。

融合将给家居行业带来怎样的发展机遇?增长承压的家居企业又是否能够通过融合与创变获得新的发展动能?2019中国建博会(广州)期间,凤凰网家居将以“融”为主题,采访NACOOC家居联合创始人兼营销总经理柯昌平先生,请他以专业的视角分析未来家居行业新动向。

NACOOC家居联合创始人兼营销总经理 柯昌平

【凤凰网家居】NACOOC最本质的设计理念是什么?请跟我们分享一下。

【柯昌平】NACOOC现有的研发团队是五六十人的规模,我们在意大利米兰有设计工作室,在中国广东中山和四川成都都有研发中心。通过从米兰传递最前沿的设计风向潮流,结合我们的产品设计和高端消费群体的使用习惯,进一步升华NACOOC高定家居产品。极简设计,实际上是极致的复杂,NACOOC善于给繁杂的设计做减法,以呈现极简至美的生活美学观,在细节上务必做到细节极致化,力求让我们的产品既时尚极简,又具有生活气息。

【凤凰网家居】今年的展厅布置跟产品方面,跟往年比较有怎样的不同或者亮点?

【柯昌平】今年是NACOOC第二次参加建博会。今年的展厅分为两部分,一边是常规参观区域,展示正在热卖的产品以及各细节组合,我们以博物馆的展览形式给观众淋漓尽致地感受全新的生活化体验;而现在采访所在的区域则是VIP参观区,展示的是NACOOC今年的新品,同时我们请来意大利的厨师来到现场烹饪意式美食,加上精心陈设的家具,希望可以从视觉、触觉、嗅觉和味觉把意大利的生活习惯和方式融入到中国。NACOOC致力于把意大利最好的产品引进中国,跟国内的消费者一起分享细致的生活体验。

【凤凰网家居】去年曾说2018年会是未来十年里最好的一年,2019年已经过半,今年的销售业绩如何,压力来自于哪里,增长又得益于什么?增长承压的情况下,贵品牌会从哪些方面着手去寻找突破点?

【柯昌平】其实大家都感觉到,2019年整个家居行业的局势都比较疲软。但是NACOOC并不这样认为,我们认为所有事情都是在于“人”怎样去做,是思维模式上的问题。从营销的角度,我今年调整了产品销售的策略和手段,根据市场的变化做出了一些调整,今年的销售比去年增长70%;从招商的角度来说,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其实我们已经完成了全年度的任务,是一个比较理想化的结果。我们在做品牌招商时,会严格把控客户的综合实力、经营理念、店面位置和团队建设,综合评估之后我们才会跟客户进行下一步合作,因此我们的招商客户都是在行业内非常优质的客户。

当下NACOOC单是产品研发团队就有五六十人。我们的产品不仅迭代更新的速度很快,同时迎合用户个性化的消费需求。我们坚信,只有把产品品质做好,有恰当的经营发展理念,企业才有可能在任何经济情况下健康运营下去。因此,无论今年或者明年的经济环境如何,我相信NACOOC具备了应对未来风险挑战的能力。

【凤凰网家居】2019年上半年以来,您或者是您的团队在设计的思考跟实践上有什么明显的不同?

【柯昌平】一直以来我们团队招募人才的核心在于“宁缺毋滥”,这样能从根本上保证整个团队的素质,从而做到严格把控品质的第一步;其次是NACOOC中高层核心管理者们对市场的洞察,是十分敏锐。每个月的团建互动,让NACOOC可以从上而下及时且迅速地对市场的变化做出调整,高管领导、中层干部和基层员工,甚至到车间的工人之间,形成一个快速传递最新思维方式的流线闭环,大家一起来感知优秀的品质对于企业和消费者的重要性,培养不同层级人员对于品质的认同感,才能直面产品的不足和瑕疵,自发研究原因和解决问题所在,再来就是层层的严格把关,最终产品才能在市场流通,呈现给消费者的一定是最好的产品和服务。

【凤凰网家居】当前行业已经进入产业链竞争的阶段,因此合作、融合成为行业的一个大趋势,比如科技赋能、跨品类合作等,您怎么看待现阶段的融合趋势?贵品牌是否也会有一些相应的动作?

【柯昌平】一直以来我都认为科技是未来设计发展的重要趋势,尤其是家居行业。对于NACOOC来说,我们第一步就是需要做好自己的产品研发工作,做到极致,把最好的作品呈现给消费者。把基础做好,逐步与科技、智能领域做更多的跨界互动,把智能系统引入产品,再往更深层次的合作方向发展。

在我看来,现阶段的中国不缺产品,而是缺少用心做的好产品,用心则是NACOOC一直以来秉承的理念。因此不管是终端门店的呈现还是产品在业主家里的效果,都是NACOOC不断优化和深化的部分。用心做出来的产品才能发挥最大的价值,做好产品的研发、创新和细节把控,最终得到消费群体的信赖,提供品牌服务质量,我相信NACOOC会越来越好。

【凤凰网家居】在您看来,设计的未来是怎样的,未来的设计会走向什么方向?

【柯昌平】极简的设计风潮在这两年可以说是席卷中国市场,备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尤其是80/90的主力消费人群,给他们打造个性化、简单而生活化的产品,是未来设计的核心所在。面对市场大面积的洗牌,其实也是对设计和企业提出了极高的要求,需要针对年轻群体做出产品和营销模式上的调整。

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80/90甚至00后这批在未来主导社会主流的客户群体,他们对未来的办公区域和生活区域的概念会进一步模糊化,更倾向于让工作贴近生活,通过借助个性化的空间设计,助力他们的思维发散,工作效率会更高。

【凤凰网家居】贵公司在战略在下半年的战略布局在品牌方面是怎么样去考虑的?

【柯昌平】NACOOC是近两年进入中国市场,下半年和明年的主要布局会先重点提升品牌终端形象的管理,而不是快速、泛滥地开发销售渠道,在这两年基本上会锁定在一二线城市的经营管理,深度开发,充分调研消费者的痛点和需求,以极简的设计理念去引领消费者未来生活的方式,感受极简设计给他们生活带来的美好体验,用心打造优质的产品才是我们的核心经营之道。

采访/编辑:陈靖雯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