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无名长养万物,安信地板用原木的生发之气润养你家

大道无名长养万物,安信地板用原木的生发之气润养你家

“圆明园百年古莲复活开花”。近日你有没有被这条新闻刷屏?

据悉,此古莲是遗址考古工作人员于2017年在圆明园如园遗址的镜香池内发现。2018年送往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进行培育,同年8月底在实验花盆内长叶结藕,今年4月种植在荷花基地内,如今终于绽放。

“莲子们一睁眼,这群人怎么不一样了?”

“大梦三千岁,今夕是何年!”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这句话真经典。”

“莲:什么,朕的大清亡了?!”

古莲“复活”的消息一经媒体报道,便迅速攀至网络热搜话题榜首位,网友们纷纷调侃古莲一觉起来已物是人非,赞叹生命的奇迹。

植物确实具有着非凡的生命力,这也是人类在漫长的进化史中,始终离不开植物的原因,直到今天。不只是古莲,其实,就在你的家里,就在你的脚下,你平时并不太注意的实木地板,他们也是活着的,会呼吸的。

有学者认为,木材以管状细胞为基本元素,制作成家具后细胞仍然具有生命力,木材在家居中像是会呼吸的活物,会随时环境的温度、湿度变化而变化,会吸收吐纳,会温养安神,这是木头的天性。

而人也借助木材的这种天性,润养自身。常言有“人养木,木养人”,木具有生命力,共振性可与人两者心心相应;温润性、调湿性可改善人体机能,达到气运相融。

1.木头的共振性

木材的共振性,当普通声波传来的时候,在木头表面,一部份被反射,一部份被木材本身的振动吸收,还有一部份被透过。据科学验证表明,被反射的占90%,主要是柔和的中低频声波,而被木头吸收的则是刺耳的高频率声波。

因此,在我们的生活空间中,适当应用木材,可令我们在听觉上感受到和谐的同时,与木头产生一种共振;也因此,木材常被用作建筑声学质量的大厅、音乐厅和录音室,是用以调节最佳听觉效果的首选材料。这也是为什么举世闻名的维也纳音乐厅内使用很多实木作为内部装饰的原因。

 安信地板-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主场馆

2013年10月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开幕,安信地板承接了济南艺术中心主场馆的地面定制,包括群众艺术馆中的合唱团排练厅、舞蹈排练厅、戏曲排练厅,报告厅等,安信地板特别定制橡木实木地板,以求使地面材料和声音能达到完美共振。

人民大会堂浙江厅也是选用的安信地板

2.木头温润的触感

触觉,是人类的第五感官,也是最复杂、最丰富的感官;我们可以通过触觉来感知舒适、亲密、善意、温柔与体贴之情,是启迪人们心灵的一个窗口。

触觉的冷暖,主要由接触材料的导热系数的大小决定。而木材导热系数适中,给人的感觉最温暖,人与木材的接触,四季温度相近,在木地板上行走时,软硬适当,又富弹性,这正是木材给人触觉上的和谐。

安信地板为江苏幼儿园定制地板

活泼好动的孩子总是喜欢随时的坐、爬、躺在地上,用触摸去感知世界,安信地板让孩子放肆的去探索。

早在2011年,奔驰VIANO房车就邀请安信地板为其定制车内地面。

安信地板-奔驰房车

3.木头安神养身

木头,对整体家居空间环境,拥有着极强地调湿功能。当周围环境湿度发生变化时,木材自身为获得平衡含水率,能吸收或释放水份,直接缓和室内空间湿度的变化。

研究结果显示,人类居住环境的相对湿度保持40%—60%为适宜。在这个湿度中,细菌,真菌,尘螨不容易繁殖兴旺,使得人类居住更健康,更舒适。特别是针对哮喘和过敏性人群。

很多木头都会散发出特殊令人欢快的芳香气,习称“芬多精(pytoncides)”,这些气体有的可以杀菌、杀虫,有的可以振奋精神,有的可以镇静神经,产生对人体健康的积极作用。

安信地板为上海基督教堂定制非洲缅茄地板

养生之法,古已有之。《黄帝内经》云:“恬淡虚无,真气从之,精神内守,病安从来。”诸葛亮云:“夫治国犹于治身,治身之道,务在养神,治国之道,务在举贤。”故,“养生莫若修身养性”。

木养人,贵在养心养神,求的不仅是身体健康,更是心灵安宁,由心而发,养君子浩然之气,养舒适自然之意。

安信地板25年专心治木,以生发之气润养你家!

(本文属企业供稿,不代表凤凰网家居观点。)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