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固张俊涛:用“轻·奢家”定义年轻人的生活态度
家居
家居 > 前行者 > 正文

顶固张俊涛:用“轻·奢家”定义年轻人的生活态度

2019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于7月8日-11日,在广交会展馆、保利世贸博览馆举办,顶固全屋定制携“轻·奢家”系列产品亮相展会,倡导极简与轻奢的生活方式,吸引了不少观展商驻足。期间,我们有幸邀约到顶固全屋定制事业部总经理张俊涛,进行了简短的访谈。

凤凰网家居:首先,请张总介绍一下本次展馆的布局及展出的新品亮点?

张俊涛:今年我们主要展出“轻·奢家”系列产品,倡导极简舒适的生活方式。产品主要通过简约的线条造型、匠心的品质打造,选用健康环保的材料,例如:顶固的竹香板、德国环保PP膜、意大利LSB高性能板材、稳态原木复合板等等,为消费者打造一个健康舒适的居家环境;此外,今年还提出门墙厨柜一体化战略,为消费者提供更系统的解决方案。

凤凰网家居:消费需求多元化,针对目前消费人群年轻化趋势,品牌战略和品类研发上有什么策略吗?

张俊涛:消费升级、消费主力军逐渐年轻化,这是一个大趋势。这批消费者们不再像他们的父辈,他们大多是高知、高收入人群,甚至很多还有海外留学经历,这批人群对于家的概念,对于生活的理解,会有很大的不同。他们要求时尚、品质,也很看重性价比。所以,我们针对这一市场需求,推出“轻·奢家”系列,采用意大利先进设计理念,将轻奢美学内涵注入到产品里,打造年轻人能消费的“奢”生活。

凤凰网家居:能具体介绍几款“轻·奢家”的产品特点吗?

张俊涛:今天展出的是一部分产品,更多重磅的产品预计会在年底隆重推出。这套密斯系列就是运用极简主义的设计手法,一门到顶的德国高精质造工艺,还原最原始的生活气息,给空间营造完美的艺术氛围。包括我们基于门墙厨柜一体化战略推出的厨柜,无论是设计、用材还是功能设计,都好评如潮。

凤凰网家居:全屋定制经过近十年的高速发展,目前也趋于平稳,你认为下一个发展风口在哪里?

张俊涛:我认为市场有几个趋势,首先是从单品类往一体化方向发展,现在单纯做单品的企业基本是活不下去的;其次,人口红利并没有完全消失,虽然说定制的上半场已经结束了,但是人口基数大,市场还是有的,本次参展除了品牌亮相,也是针对一个空白市场做渠道建设;最后,家装后市场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局部改造、居住升级等等,也是未来一个很大的需求。

凤凰网家居:5G的出现,智能家居有可能实现真正的万物互联和人工智能,对此,您怎么看?

张俊涛:其实目前我们单个品类上已经开始运用我们的智能产品了,像顶固比较有名的智能锁,在厨柜和衣柜上面也有一些配件运用。但是现在智能家居行业内缺少一个相对完善的标准,还不能将各个品类的智能配件整合起来操控,这个和我们5G标准面料的情况是一样的,究竟各类智能产品是串联、是并联,这些都还需要进一步探讨和完善,可能只有到全球一个标准,把所有的智能网关、安全协议统一起来,智能家居才有可能真正实现。

凤凰网家居:谢谢,张总!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